梁内有集中荷载处,是否必须同时设置附加箍筋和吊筋?为什么?

梁内有集中荷载处,是否必须同时设置附加箍筋和吊筋?为什么?
首先回答您的问题。梁内有集中荷载处,不是必须同时设置附加箍筋和吊筋的。梁内的集中荷载主要出现在以下两种地方:1、主次梁交接处次梁对主梁产生的集中荷载:2、井字梁交叉处互相之间产生的集中荷载:这时就需要在主梁或者井字梁承受集中荷载的位置两侧设置附加箍筋或者吊筋,用来承受次梁或者另一方向的井字梁传递而来的集中荷载。这二者都属于附加横向钢筋。其构造如下图所示:附加箍筋:附加吊筋:但此二者并非必须要同时设置的。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2015年版)第9.2.11条的规定:位于梁下部或梁截面高度范围内的集中荷载,应全部由附加横向钢筋承担;附加横向钢筋宜采用箍筋。因此,对于梁内承受集中荷载处,应优先选用附加箍筋,当附加箍筋所提供的抗剪承载力可以满足集中荷载的要求时,就不需要再设置吊筋了;如果设置了附加箍筋之后其所能提供的最大抗剪承载力仍然不能满足集中荷载的要求,就需要再同时设置吊筋。以上就是设置附加箍筋和吊筋的具体方法。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刘莫涵用户

    首先回答您的问题。梁内有集中荷载处,不是必须同时设置附加箍筋和吊筋的。

    梁内的集中荷载主要出现在以下两种地方:

    1、主次梁交接处次梁对主梁产生的集中荷载:

    版周权归芝士角回答决网行站家或原作者所有

    2、井字梁交叉处互相之间产生的集中荷载:

    这时就需要在主梁或者井字梁承受集中荷载的位置两侧设置附加箍筋或者吊筋,用来承受次梁或者另一方向的井字梁传递而来的集中荷载。这二者都属于附加横向钢筋。其构造如下图所示:

    的要就面业但质结通果,入文真且装消。

    附加箍筋:

    要度前社气变员,求手期选查。

    附加吊筋:

    但此二者并非必须要同时设置的。

    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2015年版)第9.2.11条的规定:

    位于梁下部或梁截面高度范围内的集中荷载,应全部由附加横向钢筋承担;附加横向钢筋宜采用箍筋。

    因此,对于梁内承受集中荷载处,应优先选用附加箍筋,当附加箍筋所提供的抗剪承载力可以满足集中荷载的要求时,就不需要再设置吊筋了;如果设置了附加箍筋之后其所能提供的最大抗剪承载力仍然不能满足集中荷载的要求,就需要再同时设置吊筋。

    以上就是设置附加箍筋和吊筋的具体方法。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