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帝国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历史?具体如何?

罗马帝国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历史?具体如何?
罗马帝国属于意大利半岛的历史,西罗帝国灭亡后,罗马渐渐分裂成十个王国。1东哥特王国,2法兰克王国,3布根地王国,4西哥特王国,5苏维王国,6汪达久王国,7伦巴地王国,8盎格鲁撒克森王国,9黑如莱王国,10阿勒曼尼王国。

回复
  • 王德果用户

    罗马帝国属于意大利半岛的历史,西罗帝国灭亡后,罗马渐渐分裂成十个王国。1东哥特王国,2法兰克王国,3布根地王国,4西哥特王国,5苏维王国,6汪达久王国,7伦巴地王国,8盎格鲁撒克森王国,9黑如莱王国,10阿勒曼尼王国。

    2024-03-29
    1楼
    回复
  • 程逸眉用户

    问罗马帝国属于哪个国家的历史,就像问汉朝是我国哪个省的历史一样。

    罗马帝国的历史属于欧洲,正如汉朝的历史属于中国。

    1,罗马帝国从意大利的罗马建城开始

    芝士回答,查先版权必究进,未经许可,不无得根转载

    罗马帝国的首都是罗马,汉帝国的首都是长安。罗马帝国的核心在意大利,汉帝国的核心在关中八百里秦川。

    汉帝国的历史归属没有争议,因为中国始终是统一的,罗马帝国的历史归属有疑义,是因为罗马之后,再无罗马。

    的我们物还表质最指做据切万史消写养专厂。

    2,罗马帝国地跨亚欧非,地中海是其内湖。

    罗马帝国通过三次布匿战争,四次马其顿战争,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将地中海变成了帝国内湖,从而将古埃及、古希腊、迦太基、小亚细亚等诸文明全部统一。

    对于西方人而言,罗马帝国就是“世界”,其北方是三大蛮族――日耳曼人、斯拉夫人、凯尔特人,罗马帝国也修建了长城与蛮族隔开。

    有本合事较见南,海场走积许须红。

    3,罗马帝国一分为二,西部与日耳曼人融合,东部与斯拉夫人融合

    西罗马帝国被日耳曼人的法兰克王国(查理曼帝国)~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所传承,在一战后随着奥匈帝国的瓦解而消失。

    东罗马帝国被土耳其的奥斯曼帝国所灭,斯拉夫人的俄罗斯帝国由于迎娶了东罗马帝国的末代公主而号称第三罗马,两国都自认继承了罗马帝国。一战后,奥斯曼帝国瓦解,俄罗斯帝国被苏俄取代。

    至此,罗马帝国再无传承。

    4,罗马帝国的传承几乎遍布整个欧洲,即使到了今天,美国也号称“新罗马帝国”。

    如果一定要在现在的欧洲找罗马帝国的主要承载者,那么就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罗马尼亚等这些罗曼语族的国家,它们也是当年的古罗马文明核心区。

    2024-03-29
    2楼
    回复
  • 顾彩红用户

    我是六菠萝,闽南小生一枚。

    准确的说是意大利的历史。虽然罗马帝国横跨亚非欧,但这个帝国的统治中心和发源地以及文化、经济、政治均起源于罗马。

    可以换一种说法,罗马帝国是以罗马为中心的帝国扩张史。

    版权深归芝何士回答加网站或革原作者所影有

    2024-03-29
    3楼
    回复
  • 伍佼佼用户

    一部罗马史,半部欧洲史。

    2024-03-29
    4楼
    回复
  • 叶源用户

    罗马帝国属于欧洲,他在全盛时期统治了欧洲的大部分地区,非洲沿海地区和亚洲西部地区。西罗马帝国崩溃之后,野蛮人占据了整个欧洲,整个欧洲的文明飞速的倒退。欧洲进入了黑暗时期,在这个时期里瘟疫,黑死病等等灾祸不断,就是后来的艾滋病,鸦片也是欧洲那些野蛮人最先接触和搞出来的。

    2024-03-29
    5楼
    回复
  • 饶竣楠用户

    古罗马指的是现在的意大利半岛,因此它的历史就是意大利半岛的历史。

    古罗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罗马帝国(公元27年∽公元395年),第二阶段西罗马帝国(公元395年∽公元476年),第三阶段(公元395年∽公元1453年)正式命名为元老院与罗马人民共和国。

    这一阶段被中国史书称作为大秦,拂菻。这一阶段也是古罗马文明鼎盛的一阶段。

    转载或者引用本走文一内容设请注明来源于程芝士所回答

    罗马共和国的扩张使罗马超出了一个城邦的概念,成为一个环地中海的多民族、多宗教、多语言、多文化大国。公元前27年,元老院授予盖乌斯·屋大维"奥古斯都"称号,罗马共和国由此进入帝国时代。

    安敦尼王朝皇帝图拉真在位时(公元98年-公元117年),罗马帝国达到极盛,经济空前繁荣,疆域也达到最大:西起西班牙、高卢与不列颠,东到幼发拉底河上游,南至非洲北部,北达莱茵河与多瑙河一带,地中海成为帝国的内海,全盛时期控制了大约5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君主制国家之一。

    公元395年,狄奥多西一世将帝国分给两个儿子,从此罗马帝国一分为二,实行永久分治。 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在内忧外患下灭亡;公元1453年,奥斯曼帝国苏丹穆罕默德二世率军攻破君士坦丁堡,东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灭亡。西罗马帝国灭亡后,欧洲进入了近一千年的中世纪(公元476年-公元1453年)。

    2024-03-29
    6楼
    回复
  • 林佳谌用户

    属于罗马人,属于他们继承的希腊文明。光荣属于希腊,伟大属于罗马。它们不是意大利人的祖先,但属于意大利这块土地上发生过的历史,也可以算作意大利的历史。现在的意大利国只有百年历史,它真正出现于一次世界大战。

    有人以为罗马帝国是辉煌的,但实际上,它是罗马灭亡的开始,真正的辉煌是它的共和国时代,共和国末期,罗马人己经因为骄奢淫逸衰落了,他们贪图享乐,安享太平,把国家交给了将军、皇帝,将军、皇帝则把它交给了蛮族,最后被蛮族渗透、取代和灭绝。屋大维建立了帝国,但帝国最精锐的禁卫军却充斥着蛮族,蛮族士兵成为帝国军队最有战斗力的部分,他们控制的禁卫军掌握着帝国凯撒的命运。蛮族还渗透到帝国的方方面面,直到他们不想再养着无用的罗马人,而选择宰掉他们。

    2024-03-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