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个农村小伙子,该如何在大城市发展?

如果你是个农村小伙子,该如何在大城市发展?
首先要多看新闻,了解现在有哪些好的政策或项目,倾向于农村,发展机会比较大。其次要了解本地,有哪些优势和劣势,适合发展什么,比方养殖业或是种植业等等。再次看自己对那些项目比较感兴趣,有信心下苦力去做好。最后可以看有关的致富节目,比如央二《生财有道》,我觉得就很不错,学习别人的优点,找自己的长处,在思考中进步,在实干中取得成功。

回复
  • 赵若欣用户

    首先要多看新闻,了解现在有哪些好的政策或项目,倾向于农村,发展机会比较大。

    其次要了解本地,有哪些优势和劣势,适合发展什么,比方养殖业或是种植业等等。

    再次看自己对那些项目比较感兴趣,有信心下苦力去做好。

    芝离满士回答,在版权必究,未重经许可,不得转线载

    最后可以看有关的致富节目,比如央二《生财有道》,我觉得就很不错,学习别人的优点,找自己的长处,在思考中进步,在实干中取得成功。

    2024-04-26
    1楼
    回复
  • 王轶强用户

    感谢你的邀请。

    本人不是小伙子,可能理解不了小伙子真正想干什么。

    就我目前的想法,你还能读书劝你读书,要求一下学历。如果不能,多看看实事新闻,多找几个眼界开阔的聊聊,了解了解国家政策,搞一些靠近政策的项目干一干。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切原报作者决照所验有

    最后祝你心想事成,前途无量!

    2024-04-26
    2楼
    回复
  • 张韵熙用户

    昨天,我在云种养APP上看到一个江苏常州的农村大学毕业生,他提问畜牧专家,说自己一直想从事养殖创业,而且资金不多,经不起一次失败,问专家养殖什么风险较小。

    我想,这个小伙子不管未来怎么样,他在通过各种渠道找出路,农村小伙子最重要一点是不怕吃苦、有闯劲。

    云种养创始人杨天龙,你可以了解一下他的励志故事,他创业之路可以说是农村小伙子发展成功的缩影。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种给中称,不得属转载

    自最程次设流知决据权科需叫且商支养识细。

    杨天龙几年前在自己的玉米基地里留影

    他出生于西北一个小村庄,小时候家庭条件很不好,吃过很多苦。但他很有主意和想法,在初中的时候就尝试自己养兔子,高考第一年考上西南科技大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就退学重考,第二年考上中国农大种子工程学。

    当建设给整,段矿按却状。

    大二的时候就从学校种子库选了水果玉米种子回家种植销售,之后与水果玉米结缘,从3份地、8亩地到100亩,这么一点点尝试。最后,大学毕业回家创业,从成立合作社到农业公司,做到全国8万亩水果玉米基地,全年供应水果玉米鲜穗。

    他这一路走来吃过无数苦头,也经历过迷茫期。

    他在接受采访时回答“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熬过去的?”,杨天龙说,坚持。活着才有机会,放弃等于自杀,领头的人都放弃了,谁还会拼命。当然这个坚持是建立在前期慎重的调查上,而不是把错误的事情坚持100年,而是边坚持边修正。

    之后,他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甘肃五四青年奖章、第七届CCTV三农致富榜样等,2015年又二次创业做农业互联网项目“云种养”。

    了解农村走出来的成功者走过的路、跌过的坑,参悟他们的精神和思维,帮助你少走弯路。

    2024-04-26
    3楼
    回复
  • 毋得深用户

    种养殖业,现在扶贫项目特别的多,可以无息贷款,如果自家有地和劳力可以搞个家庭农场,种植可以考虑时蔬,水果等(离城区近的),如果离得远就核桃,板栗这类坚果。养殖的话得根据你们那里的实际情况,如果是山林有水源可以搞林下土鸡生态放养,前提是找准销路。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钰璇用户

    感谢邀请:我也是农村走出来的,在农村我总结一条:不管干啥,首先要有吃苦、勤劳的心里准备!首先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础,结合当地的交通、地理位置、以及所从事这项事的所需数据!种植之类:土壤,水分,天气等等要做充分研究!要不就是失败!养殖类:市场的预见性!交通运输!产品销售!资金回收等等!这都不是盲目性……总之!单打独斗在农村很难成气候,纵使你很有钱,把它撒在土地上,很难看得见,唯一可行性是:好项目,有前景!公司加农户,走的稳……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