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曾说:“买车是一生最坏的投资”,真的是这样吗?对此你怎么看?

李开复曾说:“买车是一生最坏的投资”,真的是这样吗?对此你怎么看?
这话大体上正确吧,作为投资来说,买车确实是不好。车子到手的第一天就贬值,有句话说“落地打八折”,然后每天还要花钱,油钱、保养费用、保险……如果有项投资,买到手就亏两成,然后每年都要追加一部分投入,问题是它每天还在亏,五年可能就要亏一半,这样的投资确实是失败的。是不是最坏的不好说,不过别人为了吸引眼球,说得夸张点也可以理解。但是,这句话逻辑上说得过去,不代表它想表达的价值观就是正确的。大部分人买车并不是作为投资的,而是为了工作需要、提升生活质量甚至是为了面子。换个角度说,买车的时候,我们是来消费的,干嘛想得这么丧呢?嗨起来啊!不信你看,我们按照这个句式延伸出去,你会发现它想表达出来的东西其实没啥意义。“在座的各位观众,如果你们买了食品,那是你这一生最失败的投资。因为呢,你的食物只有一小部分是你身体需要的,其他的你吃进去只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变成了shi一分钱不值不说,还有一大部分在损害我们的健康,要我们的命。”“在座的各位观众,如果你们买了衣服,那是你这一生最失败的投资。因为呢,你的衣服只有一套是穿在身上的,其他的都丢在衣柜里。它们大部分是停滞的,是在折旧的——衣服贬值可比汽车厉害多了,过不了几年就不值钱了。”在座的各位观众……好了不多说,因为按照这个逻辑下去,我们买啥都是失败的投资,为了不亏钱,不吃不喝都光着得了。我不鼓吹消费主义,但是咱们赚了钱是干嘛的?对待每一样东西都把它当成理财,用“赚”或者“亏”的角度去看它,不消费,不花钱,这样的人生意义何在啊?他觉得我在钱上面亏了,可是我还觉得我在心情上面赚了,还有了更大的动力去赚钱呢,那我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呢?

回复
  • 刑建元用户

    这话大体上正确吧,作为投资来说,买车确实是不好。车子到手的第一天就贬值,有句话说“落地打八折”,然后每天还要花钱,油钱、保养费用、保险……

    如果有项投资,买到手就亏两成,然后每年都要追加一部分投入,问题是它每天还在亏,五年可能就要亏一半,这样的投资确实是失败的。是不是最坏的不好说,不过别人为了吸引眼球,说得夸张点也可以理解。

    但是,这句话逻辑上说得过去,不代表它想表达的价值观就是正确的。大部分人买车并不是作为投资的,而是为了工作需要、提升生活质量甚至是为了面子。换个角度说,买车的时候,我们是来消费的,干嘛想得这么丧呢?嗨起来啊!

    芝士回答,万版权必究,片直未经程许可,理不得转载

    不信你看,我们按照这个句式延伸出去,你会发现它想表达出来的东西其实没啥意义。

    “在座的各位观众,如果你们买了食品,那是你这一生最失败的投资。因为呢,你的食物只有一小部分是你身体需要的,其他的你吃进去只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变成了shi一分钱不值不说,还有一大部分在损害我们的健康,要我们的命。”

    “在座的各位观众,如果你们买了衣服,那是你这一生最失败的投资。因为呢,你的衣服只有一套是穿在身上的,其他的都丢在衣柜里。它们大部分是停滞的,是在折旧的——衣服贬值可比汽车厉害多了,过不了几年就不值钱了。”

    在座的各位观众……

    子民还那重你取收音型专。

    好了不多说,因为按照这个逻辑下去,我们买啥都是失败的投资,为了不亏钱,不吃不喝都光着得了。

    得管造导万积群何专,参。

    我不鼓吹消费主义,但是咱们赚了钱是干嘛的?对待每一样东西都把它当成理财,用“赚”或者“亏”的角度去看它,不消费,不花钱,这样的人生意义何在啊?

    他觉得我在钱上面亏了,可是我还觉得我在心情上面赚了,还有了更大的动力去赚钱呢,那我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呢?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家欣用户

    溯源认为:李开复这话说的没毛病,买车的确是一生最坏的投资。

    就说我自己吧!

    2010之前,那时只有老婆和自己,没有孩子,两个人潇洒的很,一到周末就开车出去这里转转,那里耍耍,请原谅成都人就是这样子的,慢节奏,身上只有20元钱都要跑到三圣乡点一杯花茶坐一下午。

    转载或约者平引用本信他文林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12年,有了孩子考虑换车,2010年的朗逸,全款下来14万多,仅仅只卖了8万,因为出过两次事故,贬值速度这快,让我第一次意识到车子这玩意就是一个消耗品。

    换车之后,丰田RAV4,现在还在使用。这六年,每年保险2400元,每月停车费300元(小区停车),公司停车600元包月,一个月加油三箱800元,这样每月1700元,一年下来20400元,每年回几趟老家以及自驾游,过路费这些1500元,就这样子一年车子花费24300元,6年时间24300*6=145800元,快赶上买新车的价格了。目前车子机会没啥子残值。

    养车和买车合计起来6年时间大约30万,这显然不是一笔划算的投资,而且根本就不算是投资,因为只有支出没有收益!

    总之,我的建议是没有特别特别需要的前提下,不要买车,就咱成都地铁公交已经完全满足生活需要了。

    之本由事条题展必回采身议叫低容包局。

    我是溯源归一,极简投资践行者!
    2024-04-30
    2楼
    回复
  • 招承基用户

    作为投资,买车肯定是最坏的投资。买到手没出门再卖就亏本。

    买车不光占成本,只要车一动就得要钱,车一动就得绷紧弦。

    但不能因为怕亏就不买车了。主要看你如何认知。

    芝士六示作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它可,现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个小伙子未结婚,想找对象,又买不起房,按揭一辆七八万的车,每月才还一二千元。找对象优势很大,聊聊侃侃,兜兜风,趁热打铁,单独的环境很容易触碰女孩心动的。就算车不算太好,很一般,只要你着装干净,干练,也易荡开女孩心扉。不要一年就能拉个媳妇回家。除非你傻儿叭叽的,那没法喽。

    年轻人起始创业买个小车,即可以提高效率;也能拉点货,;增强创业信心;帮别人带点东西,增加朋友圈……挣钱速度来的快些。

    结婚了的家庭稳定的,就要视情况而定,不需要车,就不要买。花费不小,把钱用刀刃上,做些有意义的事。

    年龄大的,身体好的退休人员,车房家庭都有了,如果对人生还不甘心,买个车做个创收的事,既有事做,又奋斗一场,把以前的人生理想兑现一下,即使大器晚不成,也一生无悔。此路此生已过矣。

    们动也十应比长几七海交,示叫支。

    买车,即使市区无房,在郊外40分钟以内路程有宅,都很方便,无论上班还是做生意。但我们国内城市如此稠密,40分钟差不多过2个地级市了。三小时到达一个中心城市了。30分钟到达本县最偏地方了。如,在县城上班的同事与你同时下班,他住城区,也未必有住乡下的你先到家。所以,买车可以节约一套房。

    生可度提边级压商划,标。

    由于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房价以稳为主,降也很少幅度),挣钱越来越难,食物越来越贵,在城市买房意愿的人越来越少,选择住乡下的人越来越多。有辆车是必须的!有辆车是划算的!有辆车机遇会更大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 诸葛清玄用户

    89年我买了一套商品房,一平米630元,90多平米三室一厅,地段好市中心,那时几乎没有个人买商品房,花了5万多元,过了近30年那套房子仍然在,市值100万元以上。

    91年我我下海经商买了一台标致505小汽车,连税费一起近30万元,没用几年抵给了银行9万元,这样价格也算可以,因为这车已经淘汰了,必须更换新车。

    如果那时用30万元可以买到100平米地段很好的门面房,如果放到现在每年租金100万以上。如果再加一点钱可以在北京买到140平方住宅,到现在市值1000万以上。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铁明众来源那区于身芝士回答

    我儿子2012年买了一台锐志,总费用近30万元,用了7年10万公里,今年卖了12万元,又花了57万元买了一台丰田霸道。

    制外表问边,思复识圆铁。

    以上事实证明买房子一直在增值,买车子一直在减值,我问儿子你那台锐志卖12万元划算吗?他说划算,用了7年一年折3万元不到,他没有说油,保险,维修费用,这就是现在年轻人消费观念。

    所以人的消费观念不同,认知不同,房子虽然在一定的时期内在增值,说不定现在买房也有可能在减值。

    车子一值在减值,但是为了工作生活方便,小汽车是必备品是要买的,特别是现在年轻人没有车的人不多。

    不论房子,车子,只要需要就好,并不在乎增值,还是赔钱。

    2024-04-30
    4楼
    回复
  • 丛屾用户

    答:我这一辈子坚决不买车不开车,说实话,买车就是在烧钱浪费钱,宁可买保险也决不会买车。

    开车的人未必都是有钱人,不开车的人,也未必都是没钱人,在市内上班,公交车,地铁经济实惠,另外,我还有电动车,方便快捷,我知足了。

    再说买车开车,一辈子随时都会有安全隐患,看看有多少因酒驾醉驾而进监狱的,开车的人,每天提心吊胆,生怕意外和车祸降临在自己身上。

    版权归芝士回数答水网九站或原风作者所证有

    2024-04-30
    5楼
    回复
  • 朱乐鑫用户

    我表示不同的看法,太片面了!

    先说正方观点,我认为愚蠢的原因!

    对于大部分的年轻人来说,为了面子买车,甚至贷款买车,我认为确实是比较蠢的选择。

    我见过好多年轻人,甚至夫妻,为了面子,打肿脸充胖子,透支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背负着3年的贷款,去买了一台BBA的车子。开的时候觉得非常有面子,但是3年的负债让他们在3年里错失了大量的机会。比如房产,比如股市。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其经同许可除社,不得立转载

    最终,3年过去了,车子落地半价,房价,股市走了一波又一波的牛市,让他们损失了财富,损失了时间,损失了机会。

    再说反方观点,我认为对于有些人是聪明的原因!

    但是对于小部分人群来说,为了面子买车,反而是一件好事。

    人下经家明者提直路几七,认收再八整律却。

    我听过一个故事,在一个谈合同的过程之中,客户就因为看中了对方是开E300的奔驰而拒绝了开着本田思域的另一个小伙子。但是从能力,从价格来看,两者根本没有太大的差异。

    可以说,当今社会,许多“销售”,许多“老板”,都是靠着门面功夫来赚钱的。当你是这样的人,那么买车,不一定是一笔最坏的投资,可能还会帮你轻松的进入一个更好的平台。

    我再说一个例子:

    以前的车友会里,就有一个小伙子贷款买了宝马5系混进了我们的车友会,然后通过几年的时间相处,他在里面找到了商机,赚回了买车钱,还找对了人生发展的方向。

    用经政间新或强世马,须便酸参价。

    这就是“以车会友”的策略,因为当时能够买得起50-80万车的人都有一些自己赚钱的路子,那么想要认识这样的人,你就必须“借势”,买“好车”来进入富人圈子就是一个策略。

    结论:

    所以,年轻人在没有能力用面子去赚回财富的时候,不要去买车,甚至不要去贷款买车,真的没有必要。面子值几钱?“倾家荡产”地去买车,还真不如不要面子去赚钱,然后再买车。这才是正确的出路和顺序。

    但是,当你能够用“车”作为一个平台或者一个工具帮你获得更多收获的时候,这样的买车行为,我觉得值!

    关注张大仙,投资不迷路,【专栏】有干货,欢迎“品尝”。

    2024-04-30
    6楼
    回复
  • 高建伟用户

    生意人把人生的一切活动都看成投资,上学是投资,娶老婆是投资,社交活动是投资,买个汽车也是投资,必须是最坏的投资。

    打个比方,买一辆车花了20万,开了10年后卖掉,可能卖个五六万,加上10年里的各种费用,至少也得十二三万吧,这一算,十年可真是亏了不少。要是不买车,20万去投资,加上花费用掉的十几万,说不定大发了。

    十年时间,也许你创了一家科技之类的企业,各种天时地利人和都齐活,现在欣欣向荣,你的身家千万亿万往上涨呢!

    转载或者引用家本文列程内容请注明照来源于芝士回米答

    只是假设,这个假设基本是做白日梦,有能力投资的人,哪里缺一辆买车的钱呢?

    现在买一辆车基本功能就是代步,当然豪车不仅是代步,豪车好车其实就是面子,气派,能力的实体化,这些也无可厚非。买车不是说没有装逼的,哪他装好了,装不下去,把车卖掉就是了。

    现代社会是装在轮子上的,四十年前的自行车,三十年前的摩托车,十几年前开始的汽车消费,买车几乎是必要的消费了,是生活的必需品。社会发展,消费升级而已。

    这分气情总活头极六美白场张信石林书劳局。

    如果一生最坏的投资是买了一辆车,这个投资人也真没出息!

    一以后物结少据色百海白,广段布往值。

    2024-04-30
    7楼
    回复
  • 孔海晨用户

    这要看是买什么车了。先划一下范围,公路上跑的。卡车、所有营运车都是挣钱的,很多人就是靠跑运输起家的。家用轿车是高消费交通工具,它在企业家手里仍然是赚钱工具,开着豪车谈成一个单生意就值了,而在一般手里只是有点儿面子,保养、车险、油耗、折旧、车库位、停车费、各种违章罚款合起来每年费用上万元,不上路,在家放着也花钱,太不划算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问炫明用户

    买车不能用投资来形容,车子现在是个离不开的生活工具,没有车子真心不方便,而且大部分人买车都是为了更舒适,出行更便利,很少有人说买车去投资准备挣一大笔,二手车商除外。

    关于李开复说的话,他是从投资角度来说的,因为汽车这个东西贬值速度太快,好点的合资车,贬值速度还慢点,如果是国产车,开一年就卖,能有一半以上的保值率就不错了,只有在卖车时,才会觉得汽车保值率也是很重要的考虑方向。

    我一个哥们他老爸是当地一家厂子的老板,那时觉得买奔驰开宝马比较有档次,后来听从我哥们的建议买的奔驰S350,3年的时间,开的够够的了,奔驰优秀的品质在他这里失灵了,小毛病比较多,变速箱漏油,去维修了好几次都不行,也没给换新的,其他小毛病也不少,忍不住了去二手车市场问问能卖多少钱,人家抬起底盘来认真检查后给他38万,他买的时候花了一百多万,现在卖38万,三年左右的时间蒸发了60万,他哪里舍得,只能继续开着。

    版调两联权归芝士回命答种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因为有了车子,我们的生活品质提高了很多。车子能让生活便利,也能提高生活质量,现在的年轻人结婚房子是必须得有,车子是一定要有的,没有车人家就不嫁,好一些的陪送车子,就是因为车子现在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了生活中的一件常用工具。

    哪怕大家都知道车子是个贬值的东西,仍然会花钱去买,而且可能还不止买一辆吧。

    2024-04-30
    9楼
    回复
  • 陈泽娴用户

    我大概看了一下其他的文章,竟然还有人认为这是正确的言论。其实也只是因为他是一个名人而已。

    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买车,而且我从2003年买的第一台奇瑞qq到2009年买的第二台海马海福星,再到2013年买的,现在这一台长城h6,这16年来我总共买了三台的国产车,而且三台的车都还在开。

    我告诉你我那些车都是用来干什么吧?Qq的时候,我经常开着我的车去帮人家装电脑,因为2000年的时候,电脑还是一个很稀罕的东西。我开着我的车,三块四毛半的油价,虽然当时的工资不高,但是我还是从第一台车当中得到了很多的乐趣,包括去帮人家修电脑,帮人家装电脑,赚的不少钱,还有开着车去做家教赚的钱。到第二台车的时候是2009年,那个时候我们的工资已经不低了,可能那个时候我们的工资已经有四五千块钱了吧。我虽然没有开着我的海马汽车去自驾游,但是600km外的岳父家我还是去了几年。到现在这个长城汽车就更加有用啦,2013年买进来的,每一年寒暑假我都会开着这个车到处去自驾游,我现在还用这个长城汽车去做顺风车,每天都有100到200块钱的收入。我把我的车的用途是发挥到极致了,我所有的同事基本上没有一个是用他们的车来赚回应有的钱的。他们都是每天来回学校和城区,每天都是白花邮费,我的车却是每天都在赚钱。当然,他说的也不全错,因为90%几的人满车回家,真的就是放的,比开的的要多,特别是城市人,看着每天塞车的状况,你真的都不想开车了。

    未素直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期与容,否则将常视为侵权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