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说“一鸽胜九鸡”,为何杀鸽子不能放血,而用水淹死?

老话说“一鸽胜九鸡”,为何杀鸽子不能放血,而用水淹死?
前段时间我们这里刚开一个烤鸽子的烧烤店,本来我对吃鸽子这件事情并不感冒,觉得和鸡肉相差不大,但是耐不住朋友热情邀请,别看鸽子小小的一个,价格还挺高,吃起来肉质比鸡肉更紧致,不过比鸡肉腥一些,听朋友说这是因为宰鸽子时不放血才会吃起来有腥味。那么这宰鸽子为什么要淹死不放血呢?听朋友说,这鸽子的营养全在鸽子血里,吃鸽子并不是吃鸽子肉,而是吃鸽子血,所以菜不能放血,一旦放了鸽子的血,那么鸽子的营养就会少了很多。鸽子血中有一种叫做软骨素的物质,这个物质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对于做完手术的病人来说,多吃炖鸽子有利于伤口恢复,所以很多病人在做完手术可以进食后,医生都会建议喝一些鸽子汤来促进伤口愈合。人不仅多吃鸽子血对身体有好处,吃鸽子肉对身体也是很好。鸽子肉中含有比其它禽类更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所以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可以常用鸽子来炖汤喝,既可以补充身体所学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有补气补血、滋阴补阳、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等作用。那么为什么宰鸽子要用水淹死呢?其实用水淹鸽子是宰鸽子最快也是保留鸽子血的最好的方法,鸽子在宰之前都会灌一小口白酒,既可以促进鸽子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方便给鸽子拔毛,喝完酒之后只要将鸽子浸在水中两三分钟就鸽子就会断气,所以很多饭店都是用水来淹鸽子。虽然吃鸽子或者是喝鸽子汤好处很多,但是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很容易上火,对于易上火的人群或者是肝火比较旺的人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鸽子肉喝鸽子汤。

回复
  • 范思怡用户

    前段时间我们这里刚开一个烤鸽子的烧烤店,本来我对吃鸽子这件事情并不感冒,觉得和鸡肉相差不大,但是耐不住朋友热情邀请,别看鸽子小小的一个,价格还挺高,吃起来肉质比鸡肉更紧致,不过比鸡肉腥一些,听朋友说这是因为宰鸽子时不放血才会吃起来有腥味。那么这宰鸽子为什么要淹死不放血呢?

    听朋友说,这鸽子的营养全在鸽子血里,吃鸽子并不是吃鸽子肉,而是吃鸽子血,所以菜不能放血,一旦放了鸽子的血,那么鸽子的营养就会少了很多。鸽子血中有一种叫做软骨素的物质,这个物质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对于做完手术的病人来说,多吃炖鸽子有利于伤口恢复,所以很多病人在做完手术可以进食后,医生都会建议喝一些鸽子汤来促进伤口愈合。

    人不仅多吃鸽子血对身体有好处,吃鸽子肉对身体也是很好。鸽子肉中含有比其它禽类更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所以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可以常用鸽子来炖汤喝,既可以补充身体所学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有补气补血、滋阴补阳、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转载或者引用本活文内容系请注便明来源通于芝士回问答

    那么为什么宰鸽子要用水淹死呢?其实用水淹鸽子是宰鸽子最快也是保留鸽子血的最好的方法,鸽子在宰之前都会灌一小口白酒,既可以促进鸽子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方便给鸽子拔毛,喝完酒之后只要将鸽子浸在水中两三分钟就鸽子就会断气,所以很多饭店都是用水来淹鸽子。

    虽然吃鸽子或者是喝鸽子汤好处很多,但是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很容易上火,对于易上火的人群或者是肝火比较旺的人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鸽子肉喝鸽子汤。

    就着前线意象论运具研观选听。

    2024-04-25
    1楼
    回复
  • 杨雯涵用户

    您好,科学兴农为您解答。

    很多朋友都喜欢养殖鸽子,有些是当做宠物养的,还有的是养的肉鸽,专门用来吃的,或者是拿到市场上卖的。鸽子的肉非常的鲜美,并且营养丰富,很多喜欢养生或者补身体的人比较适合。

    鸽子应该如何宰杀?

    这个问题确实是有些血腥,对于一些喜爱鸽子的朋友有些不适合。鸽子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属于滋补的佳品,鸽子肉当中的蛋白质的含量非常的高,脂肪的含量很低,并且鸽子的肝当中含有对身体有益的胆素,鸽子的肉当中含有泛酸、软骨素、精氨酸等有益物质。所以经常能够见到大病初愈的病人会喝鸽子汤。当年家里面的姐姐生完孩子之后,母亲就专门给姐姐炖的鸽子汤。

    这么好的鸽子肉应该怎么宰杀呢?

    我们先来说一下问题当中提到的用水淹死鸽子的做法,说实话这样的做法在很多朋友眼中应该会觉得很是残忍。不过有些老方法也是具有一定的道理的。之所以要采取淹死鸽子的做法主要是因为人们认为鸽子的血非常的好,如果用刀子直接杀死鸽子,会造成鸽子的血大量的流失,这样做会浪费鸽子血。

    芝士回答究,版权必究,未经许论可色,不手得没转载

    而采用淹死鸽子的做法会让给在水中淹死,在淹死鸽子的过程中鸽子会发生剧烈的反抗,这时候鸽子的血液就会快速的循环,然后通过淹死鸽子的方式,让鸽子的血充分的保留在血管当中,从而避免鸽子的血被浪费。

    以着小五山论造思切打律书构称效听铁。

    在处理鸽子的过程中出了会用淹死的方式之外,还会采用“醉杀”的方法,从名字就能够看出来是要上鸽子喝酒了,然后让鸽子的血液加速循环,之后再将鸽子杀死,杀死之后不能够赶紧放血,还需要静止一两个小时,让鸽子的血凝固,然后再进行接下来的处理。

    鸽子血的确是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不过如果鸽子不能够很好的放血的话,做出来的鸽子肉就会具有很强的腥气,有些朋友不是很喜欢,所以现在有些朋友在食用鸽子的时候还是会放血的。其实这也是根据个人的口味决定的。

    以就主那你明知组被导况许儿京严。

    如何做好鸽子汤?

    鸽子汤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清炖的,这样做出来的鸽子汤非常的鲜美。首先需要准备之一只鸽子、葱、姜、两三个香菇、枸杞、山药、大枣等。然后将鸽子洗干净备用,如果觉得鸽子的腥气比较重的话可以用清水浸泡十分钟左右,或者淖一下水,将鸽子的血沫子去除一下,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腥气。

    然后将食材洗干净,香菇泡发。将砂锅中加入清水煮沸,然后放入鸽子、葱、姜、红枣,将大火转成小火煮至1小时候左右,再将枸杞放入继续煮,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再将山药放进去,山药比较容易煮熟,再煮半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的食盐等调味品就能够出锅了。(三)

    这里是科学兴农,欢迎添加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2024-04-25
    2楼
    回复
  • 张宇轩用户

    老话说“一鸽胜九鸡”,为何杀鸽子不能放血,而用水淹死?

    大家好,我是麟大官人,我的回答是:咱们先不说“一鸽胜九鸡”这个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咱们就看看后面这句“杀鸽子不能放血,必须用水淹死”这说法其实心里就早已心知肚明了,这样的老话古话其实并非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但是以此说法来衡量食物也绝对不是科学的。

    用心做好每一篇问答,让“啰嗦”不再无趣,我是麟大官人,一个相对啰嗦却又不厌其烦的美食博主,获取更多美食知识或技巧,请点击红色加号关注我,麟大官人感谢您的观看。

    芝士强回答听响,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又不之得转载

    “一鸽胜九鸡”这说法对吗?一个鸽子真的能比九只鸡更营养?

    答:........首先,如果咱们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我给大家看一组鸽子和鸡的营养数据对比:

    ①:鸽子,其蛋白质含量占比24.47%,鸽子肉的消化率更是高达97%,除此之外,鸽子肉所含有的钙质、铁、铜、维生素A、B、E等多重营养元素都比鸡肉要高。

    ②:鸡,其蛋白质含量占比21.5%,消化率同样也很高,但不如鸽子肉高,除此之外其他微量元素也均没有鸽子肉高。

    看完以上2组数据后,看起来真的好像是鸽子要完胜鸡很多,不但蛋白质和各种营养元素占比均要比鸡高,而且鸽子肉的消化率也是要比鸡好,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就力天向没立果,流治影青状。

    一只鸽子就对比一只鸡会怎么样?

    答:........其实我们光是从以上的营养价值占比的多少来看,就轻易的断定了“鸽子肉要比鸡肉营养的多”的说法是完全不严谨的。

    因为我们最先需要考虑到的是:“一只鸽子和一只鸡之间的大小重量差距”,鸽子不管其营养价值有多高,也只是比鸡肉要略高一些,如果将一只鸡和一只鸽子拿在一起对比,那不管是从肉的含量上还是营养物质的含量上来说,鸽子的整体营养含量都是要小于鸡的整体含量许多的,因为一只鸡的鸡肉要比一只鸽子的鸽子肉多很多倍,因此,别说“一鸽胜九鸡”了,哪怕是“一鸽胜一鸡”,其实都是有些够呛的。

    上时下方力那线内命最求基放,回确科叫状。

    那是不是说鸽子肉就没必要吃了?

    答:........综上,老话“一鸽胜九鸡”的说法,从科学角度来看是不科学的,完全比不了九只鸡,但是呢,鸽子肉其实也确实是有着鸡肉所不具备的多种优质食疗效果以及营养元素的。

    鸽子肉本身营养含量占比比鸡更高,并且脂肪含量也比鸡低,其他营养物质更是要比鸡肉含有的更加全面丰富,并且鸽子肉要比鸡肉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因此,如果是大病初愈或孕妇之类急需补充营养的人群,在鸽子和鸡2者之间选择,鸽子肉还是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的,因此,鸽子肉即使分量不多,但也还是要继续吃的。

    其次,老话之所以会说“一鸽胜九鸡”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因为古时的鸽子是真的特别难捉到的,更别说吃鸽子肉了,俗话说得好,“物以稀为贵”,在古代即使你能一天捉九只鸡,也不见得能几天捉到一只鸽子,因此,由于鸽子的罕见难得,非常珍贵,才会慢慢得以赋予“一鸽胜九鸡”的美称,这其实就是一种“物以稀为贵”的经典赋语。

    为何说杀鸽子不能直接放血?而要用水淹死?

    答:........说完了鸽子和鸡的营养对比后,下面我们来探讨一下“杀鸽子为何不能直接放血而要用水淹死”这个话题。

    老规矩,咱们还是先从科学的角度出发,不管是任何的飞鸟家禽,其本身都是带有“血液”的,而为什么说大家在宰杀它们时都要先给它们“放血”其实也是有科学依据的。

    “血液”本身只有在动物还活着的时候才会保持流动性,这里我打个比较常见的比方,假如你杀一条鱼是选择先直接破肚的方式宰杀的,而我的是选择先插喉放完血再破肚的做法宰杀的,那么在相同的烹饪做法和相同时间下,我做出来的鱼肉绝对会比你做的鱼肉更加的鲜嫩鲜香,为什么?

    因为如果家禽不先放血直接宰杀,那么家禽的血液就会停止流动并直接留在家禽体内并进行扩散,导致家禽的肉质因为吃入高密度的血液后而更加硬实,并且也因为血液内的腥味而更加肉质发腥,因此,如果你宰杀鸽子不先放血而直接用水淹死的话,鸽子的肉质口感和香味味道上是肯定都会大打折扣的,因此如果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杀鸽子同样是必须先放血的”。

    那么是不是说古人这样的杀鸽子做法就完全错误呢?

    答:........其实也不然,因为古代人并没有我们现代人这么“讲究”。

    ——何为讲究?意思就是:

    古代人吃东西一般都是以“不浪费”为第一目的,因为那个时候的人确实粮食匮乏,而反观现代人,那则是以“好吃”为第一目的,因为食物充足。

    因此,古人将鸽子用水淹死的做法其实就是为了保留鸽子内的血液不被流失浪费而特意选择的做法。虽然这样做确实会牺牲掉一部分鸽子肉的口感和香味,但是在整体上的营养物质也确实得到了更多的保留,因此,不得不说古代人对于粮食的珍惜精神即使到了现在依旧值得大家学习(==)。

    结语

    所以,古代人如此用水淹杀鸽子的做法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咱们的目的压根就完全不同。并且,如果现在的你不太介意鸽子的那点腥膻味,想要保留更多的鸽子肉营养,你也同样完全可以这样去做一次,只不过在葱姜蒜方面的增香去味上可能就要多下点功夫了哈哈!我是“麟大官人”,一个相对啰嗦却又不厌其烦的美食博主,如果您看完这篇文章觉得还比较有帮助,希望您能给麟大官人点一个赞或者关注“麟大官人”,我会每天都为您分享更多的美食知识和技巧,麟大官人感谢您的观看,我们明天再见!

    (本文由“麟大官人”原创制作,未经授权禁止搬运转载)

    2024-04-25
    3楼
    回复
  • 冯宜人用户

    小时候我家里养过鸽子,就是鼻子上有隆起的那种,我们都管它叫“臭篓子”。基本这种鸽子就是用来吃肉的,而且长得也很快。

    “一鸽胜九鸡”的说法一直就有,就像“一个茧蛹顶一个鸡蛋”一样。其实这都是因为鸽子做为一种食材,并不像鸡一样比较常见,而且鸽子养殖主喂粮食,加上很多人养鸽子,大多会放飞让它自己觅食。所以鸽子应该属于,真正的散养的。

    记得媳妇生孩子的时候,因为是剖腹产。听医生说:“喝鸽子汤可以补元气,并且有助于伤口愈合”。所以去市场卖活禽的地方,买过很多次鸽子。

    转载原或者引感有用本文内容我请注人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其实鸽子的宰杀一般有三种方法:

    扭头浸水从左翅膀处下刀放血这三种方法一般都很常见,因为鸽子的体型比较小,加上一般都会飞,所以用杀鸡的方式大规模的屠宰的话比较麻烦,所以一般选择水浸法比较多。鸽子血比较少,一般都会浸泡去除

    其实做过鸽子的人都知道,鸽子需要浸泡去血水,然后进行烹制,尤其是制作鸽子汤的时候。所以老人说的鸽子不必要放血,是因为鸽子烹制前可以通过浸泡、或者焯烫去除血水,并不是鸽子血多有营养的原因。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一般家里买的活鸽子,因为拔毛比较费劲,所以大多选择扒皮的方法制作。这样之后再浸泡去血水,然后进行烹制。

    分享一下产妇鸽子汤的做法:

    【主料】鸽子一只

    【配料】葱姜、枸杞

    制天表结象花话,查型眼派照。

    【调料】黄酒、盐

    【做法】

    把宰杀后的鸽子洗净,入凉水中浸泡,中间多换几遍水,直至水变得清澈。把鸽子放入炖盅中,加入黄酒、葱姜块,隔水炖至鸽子用筷子一插即能插动。把浮沫撇净,加盐调一下味道,捡去葱姜块,撒上枸杞即可食用。【美味小贴士】

    来分会使建直西被济术万八列准斯。

    鸽子如果为了更好的释放它的营养,家里制作可以把它剁成小块,然后浸泡去血水和杂质。也可以凉水下锅焯烫一下,然后洗净入锅炖制。隔水炖的好处是:可以使炖鸽子的汤汁不流失,所以添加鸽子两倍的汤即可。也可以用砂锅来炖制,味道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两种炖法,都要选择小火慢炖,让鸽子里的营养物质释放出来。喜欢添加山药、大枣一类的食材,也可以添加进去。给我的感觉宰杀鸽子不是不能放血,而是根本没有必要费这个功夫。因为鸽子太小了!所以通过浸泡就可以有效去除,如果不浸泡去鸽子血,直接制作的话。这个汤是无法下咽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 林以琳用户

    谢谢诚邀。俗话说一鸽胜九鸡,说明鸽子自身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

    鸽子血液主要的营养是蛋白质、脂质及微量元素,鸽子血还有药用的一些价值,对于一些气虚,补肾,降血压,提高记忆力,而且血糖高的患者,吃一些鸽子血还有调节血糖的功效。鸽子血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养颜美容等等,都是鸽子血的一些惊人作用。所以在杀鸽子的时候最好不要放血,以免宝贵的营养流失掉。如果用水淹死会造成肺部大量淤血,也会让鸽子体内残留更多水分,所以用水淹死并不是很好的杀鸽子的方法。我们可以采用扭断脖子的办法让鸽子减少痛苦的杀法,这个办法即快对鸽子来说痛苦也会最小。

    现在的鸽子饲养条件很好,喂得饲料也很精细,鸽子的健康也很好,鸽子不比鸡鸭等家禽,鸽子的用药一般都很讲究,成长周期也很长,比起鸡鸭等短期出栏的家禽在营养价值上要高出很多,尤其是体内的药物残存很少,药物残存少,对人体的危害就会很小,所以人们对于鸽子煲汤,炖鸽子,炒鸽子,烧烤鸽子,炸鸽子等等美食的做法都非常认可,根本原因还在于鸽子的自身营养价值高,还有就是鸽子的体内药物残存少。现在人们对于食材的选择很挑剔,所以在选择烹饪材料上就变得更加注意食品的安全性了。鸽子煲汤加入山药,红枣,枸杞等食材不但味道更加鲜美营养也会更加丰富。

    未经芝士回答土允许位不得转载专来本族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5
    5楼
    回复
  • 袁秀敏用户

    这个问题要看怎么理解了,是要从民俗、传统的说法来看,还是营养、科学的角度来解答。因为有一部分人是有一种“古人说的都对”、“老人说的话怎么可能有错”的基本思路,这就没办法讨论问题了,这是一种情感而不是逻辑或者道理。

    所以题主的问题咱们一点点解答,先说这个【一鸽胜九鸡】的问题。

    鸽子的营养确实不错,而且很多吃货们应该多少会发现,禽类往往是体型越小肉质越嫩,再加上“浓缩的就是精华”这种由来已久的思路,所以多方因素加持下鸽子就成了印象中的“大补”。而“一鸽胜九鸡”这种说法就是对鸽子营养的赞誉,这是一种虚词说法,跟“飞流直下三千尺”是一样的,这里的“九”、“三千”都不是确数,而是虚词描述,简单的说就是一种夸张的赞誉,并不是说一只鸽子的营养就真的比九只鸡还强。

    芝士关回答就身,版权必究,未细经许性可,不得转载

    事实上鸽子的蛋白质含量(鸽子16.5%。鸡19.3%)、可食用部分比例(鸽子42%、鸡66%)都比鸡要低,其他营养物质含量也大抵如此,若按单只营养物质的含量还算的话,可能得好几只鸽子能提供的营养的量才比的上一只鸡。不过鸽子营养成分中最突出的就是钙元素和铁元素含量是鸡的2倍左右,所以吃鸽子更强壮从这个角度来说是有道理的,前提是吃的鸽肉和鸡肉的量一样。

    接下来就是题主询问的杀鸽子能不能放血的事情了。

    一般情况下我们收拾禽类都是要放血的,而且不只要放血,在烹饪之前很多时候还要进行焯水来去除血水,主要就是因为动物血液会带来腥味、异味。而鸽子好像是个例外,关于鸽子血好像有不少有趣的说法,比如很著名的“神奇鸽子血纹身”,但已经被证实是假的、谣言,而且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在吃法上面有些人把鸽子称为“甜血动物”,认为鸽子血不仅不腥,而且还能“大补”,甚至觉得鸽子放了血就没有营养了。

    事实上这种“鸽子不能放血”的说法同样是基于一种环境导致的习惯而来的,在实际烹饪中试一次就知道真伪了。我也吃过一次这种不放血处理的鸽子,其实还是有点血腥异味的,而且汤色不是特别清亮,所以现在人们很少继续遵循这样的吃法也就很正常了。另外就是虽然杀死禽畜动物并且吃掉是生存所需,但是宰杀的方式还是干脆利落一点比较好。

    里自应军入设期治证今儿,率毛按。

    不放血的方式确实哪怕用加减法的方式来看待,营养也是多了的,毕竟血液也是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的,这不只是鸽子,其他任何动物食材都是如此。我觉得最初之所以产生了鸽子不放血的吃法,主要是因为鸽子体型比较小血液少,而且又不常吃,也勉强算是比较“罕有”的食材,所以保留血液可以最大化的利用其营养价值。至于所谓的“鸽子血溶于肉中可以让营养价值飞升”的说法,基本上就是一种人的主观意愿了,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就跟有些人觉得吃猪皮就皮肤好,吃猪脚来年能赚钱差不多,是一种愿望、意愿。

    了国说机关很最战则增,六收改八装算府准状识。

    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2024-04-25
    6楼
    回复
  • 随心的用户

    题主问,为什么杀鸽子要用水淹死。我曾经去考察肉鸽饲养,一个全国最大的肉鸽种鸽培育基地,当时也问过技术人员这个问题,就是杀鸽子不放血有什么讲究。

    人家相对更专业和科学一些。鸽子血确实是营养丰富的上好补品,但是,憋死的鸽子并非就比放血的鸽子好。原因由以下几点:

    1.憋死的鸽子脱毛后,由于血液凝固通体发紫,从食用的色香味来说,卖相不如放血的鸽子。

    未布经验芝士始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儿内容,否则将视为严侵权

    2.鸽子血由于营养丰富,不舍得放血,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你可以像杀鸡一样,抹脖子放血到碗中,再将血煮熟食用,也是一样的。

    3.憋死的鸽子,肉食用起来,没有放血的鸽子口感好。因为憋死的鸽子,由于是死于缺氧,浑身肌肉紧缩,除了肉的口感会变柴,还会分泌一种对人体不好的激素同时会产生一股腥味。而放血的鸽子,是渐渐失血而死,肉质相对更鲜嫩一些,没有分泌激素同时免去了腥味。

    使数利第只情见色,打达容备住满。

    还有一种迷信的说法是,鸽子是一种神秘的生物,死前盯着你看是不吉利的,所以拿水淹死它,它是看不到你的。

    作部制间么总共万示声毛。

    还有说法是,不忍心动刀杀它。我觉得同样是杀生,憋死它似乎更残忍了一些。

    所以鸽子用水淹死的做法,只是老一辈口传的做法,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相反,放血而死的鸽子较憋死的鸽子更好一些。

    2024-04-25
    7楼
    回复
  • 寇兴国用户

    这题挺有意思的,我小时候杀过鸽子,也给鸽子拔过毛,但之前还真没想过杀鸽子为什么是用淹死的方法。

    小时候我们家住的是平房,有两个院子,两排平房之间的院子我爸养了很多只鸽子。

    我记得有段时间每到周日(那时只休息一天)家里就要炖鸽子,然后我爸把鸽子从鸽子笼中抓出来交给我们。三个小孩一人分到一只,每人负责把自己手上的鸽子用水淹死,然后给鸽子拔毛。

    版权布归芝士回答网站十看或历原作把者所有

    杀鸽子很简单,抓住鸽子的两只翅膀,把它的头往水里按,很快就死了,但是拔毛就繁琐多了,所以那段时间我们都非常排斥吃鸽子,更是讨厌给鸽子拔毛。

    至于说“杀鸽子是不能放血的,必须用水淹死,这样的鸽子才有营养”,我个人觉得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为什么杀鸽子时采取的是用水淹死鸽子的方法,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怎样方便怎样处理。

    以前年代的人对食物的营养方面没有现在的人们这么讲究,人们只讲究实用性,鸡的体型比鸽子大多了,而且家里杀鸡,那鸡血是舍不得扔掉的,多半是要留下来,还可以用鸡血做个汤喝。

    所以杀鸡时,抓紧鸡的两只翅膀,同时按住鸡头,露出颈部,将颈部鸡毛拔掉一些,避免鸡血流经颈部羽毛,用刀割破鸡颈部皮肤,继续来回滑动,隔断气管,鸡会剧烈挣扎一分钟左右,此时保持上述的抓鸡的姿势,将鸡倒提起来,腿朝上,头朝下,让血流入早已准备好的一碗盐水中。

    可都性月军治东联速场马,儿际团。

    这个时候,鸡挣扎的是很剧烈的,流出的血会溅到周围,一不小心衣服上还会溅到很多。

    来着自制使已设知思术转信,观低众复府候按县。

    若是一只鸽子也像鸡这样处理,那真是繁琐得不行,况且鸽子体型小,血量没多少,留着也没用。而且鸽子的脖子细,那气管也是很细的,采取放血的方法实在是不如用水淹死的方法来得直接、简单而且快。

    所以,我认为“杀鸽子不放血,而是要用水淹死”这个方法完全是劳动人民对生活经验的总结。

    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子肉的营养价值极高,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它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就连鸽子蛋也被人们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在我们本地有用鸽汤来养伤口的说法,就是说动了手术的人,喝鸽子汤更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煲鸽子汤最好是选用老鸽,因为老鸽的脂肪含量少且肉质紧实,煲出的鸽子汤清淡鲜美且稍带甜味。另外,用老鸽煲鸽子汤营养更丰富,而且经得起长时间久煲。乳鸽的营养价值则不如老鸽,肉质较嫩且富含脂肪,更适合用来炒着吃或烤着吃。用乳鸽煲出的鸽子汤相对要油腻些,而且煲好以后鸽肉基本无法食用了。

    这里提示一下:用老鸽煲汤时最好去掉头部和颈部,因为这两个部位食用后容易引起烦燥。

    生活是很真实的柴米油盐,一箪食,一瓢饮。谢谢阅读,大家有什么更好的烹饪方法,欢迎在下方评论或留言!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希望大家能为我点个赞,并关注我一下,最后别忘了帮我分享,转发一下哦!特别感谢!

    2024-04-25
    8楼
    回复
  • 黎绍钧用户

    农村有句老话「一鸽胜九鸡」,讲的是鸽子那超高的营养价值,然而在杀鸽子时却不能像鸡一样放血,而是用水淹死,这是为什么呢?

    版克权儿归党芝形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西者所有

    大生家里心并带马深,院型始。

    鸽子的血液中,含有蛋白质,脂质以及微量元素,对身体非常有益。还具有提高记忆力,补肾,降血压,延年益寿的重要作用。

    成着理物开相党级图组美速场委克却县。

    如果像杀鸡一样,将这珍贵的鸽子血白白放掉,会丧失大量的营养价值,实在是可惜。而用水淹死鸽子,实际是为了留住鸽子血,将其渗透进骨肉中。不过,这样做成的鸽子肺部会有血液淤积,过多的水分也会影响到鸽子的口感。所以相较而言,直接扭断鸽子的脖子会更加合适。

    鸽子的恢复能力其实很强,只要是没死,过段时间都能恢复。因此,刚生完小孩的孕妇喝点鸽子汤,能快速恢复元气!还有美容养颜,调节体内血糖以及回奶的作用。不单单如此,就是手术后的病人吃了鸽子也能更快痊愈。

    炖鸽子的时候,放些枸杞、当归、红枣一起炖,味道鲜美,好吃到停不下来!但也不能贪嘴,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不能天天吃哦~

    我是找靓机二手机,每天更新有趣的视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Peace~

    2024-04-25
    9楼
    回复
  • 英静静用户

    小时候最先养鸽子的是我小姨家,养了大概十只左右的鸽子,去他们家的时候还很羡慕他们,每天傍晚鸽子都会准时会来,当时还觉得鸽子的声音很好听。后来我家也养了几只,是黑灰色的鸽子,鸽子也是白天飞出去,晚上准时回家睡觉,用麦秸堆的窝。刚开始是2只,后来越来越多,也差不多十只左右的时候,村里来了个收鸽子的生意人,我妈用6只自己养的鸽子给它换了2只纯白色的鸽子,当时感觉把可不就是和平鸽吗?

    至于说到鸽子要用水淹死我一点都不怀疑,我家也吃过鸽子肉,每次都是淹死的,我妈说鸽子胆小,见到血就会飞走再也不回来了,所以都是淹死的,这样就不会有血了。可能是杜撰的不过至今我还是深信不疑。

    转载布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量请注十明组来源于必芝士回答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