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结婚请全班同学参加婚礼,家长统一随600,隔天收到老师微信,老师将600元礼金都退了回来,你怎么看?

老师结婚请全班同学参加婚礼,家长统一随600,隔天收到老师微信,老师将600元礼金都退了回来,你怎么看?
我是老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结婚的老师才刚刚走出社会,认识的人不多,但又为了使婚礼场面壮观点,所以就请自己的学生去参加助威,也是师生建立感情,建立信任的一种方式,并非想收到什么“随礼”,根本原因是担心场面冷落而伤害爱人的无耐之举。所以学生参加了,老师已真心感激他们,随礼退回是必须的。家长怎样想,社会怎样想,老师管不了。老师只能管住他那颗心,你们说是吗?

回复
  • 夏冠玉用户

    我是老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结婚的老师才刚刚走出社会,认识的人不多,但又为了使婚礼场面壮观点,所以就请自己的学生去参加助威,也是师生建立感情,建立信任的一种方式,并非想收到什么“随礼”,根本原因是担心场面冷落而伤害爱人的无耐之举。所以学生参加了,老师已真心感激他们,随礼退回是必须的。家长怎样想,社会怎样想,老师管不了。老师只能管住他那颗心,你们说是吗?

    2024-04-25
    1楼
    回复
  • 金昊英用户

    邀请学生是为了热闹一下,退回礼金是表明自己并非为了收礼,说明老师是真正的为人师表,实属难得!

    2024-04-25
    2楼
    回复
  • 许开颖用户

    老师结婚请全班同学参加婚礼,家长统一随礼600,隔天收到老师微信,将600元礼金都退了回来,大家都在夸这位老师真的不错,请了学生们来参加婚礼,自己花费了,然后又没有收学生的礼,好像他做得很高尚,一点都不违规,值得称赞的样子。

    可是我不认为如此,老师结婚,为什么要请全班同学参加婚礼?有想过这样带来的麻烦吗?在老师通知学生参加他婚礼的时候,学生的家长肯定都纠结死了。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孩子老师结婚要不要随礼?怎么样随礼,大概家长群里面早就炸过了锅,最后家长统一随礼600,也一定是有组织,有纪律,经过多方讨论才出现的结果,否则否则的话,不会这么整齐划一。也就是说,当老师通知学生参加自己婚礼的时候,就是给学生家长出了个难题。这个问题我们应该看到。

    结婚后隔天老师又把礼金给家长退了回去,看起来是老师做的不错,但这个过程中也麻烦,我们可以想象的出来,老师结婚前是家长麻烦,老师结婚后是他自己麻烦,给家长一个个退钱,一个班几十个学生,还得列一个表,退一个划一个,免得退漏了,还真不是一下子就能够弄好的。可是,这个麻烦完全是他自己找的。

    版交权克色织归芝士回答网站或白原作者所有

    我身边的很多老师,结婚的时候很少张扬,办婚礼连同事都不请,只请同事中最好的几位朋友,有的甚至连这个也免了,在婚礼办以后发个糖就行了,因为结婚把全班同学都请上参加婚礼,还真没有碰到过。再说了,现在的学生都很忙,作业也多,老师可能觉得为了让自己的婚礼热闹又风光,请上一群学生,显得特别的有气氛,我个人不赞同这样的做法,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老师此举也是用我们手中的便利,如果你不是老师,你就没有这个便利,也没有资源怎么做。别把自己的行为想得太高大上了,结婚原本属于自己个人的事情,把学生拉上,不是什么好事。

    2024-04-25
    3楼
    回复
  • 陈慧琳用户

    看完这个消息,我不禁为这位女老师竖起大拇指点赞。我想在这位女老师的眼里,他把师生之间的情谊看的比金钱更重要。邀请学生来参加婚礼只是想让他们见证自己最幸福的时刻,得到他们最真诚的祝福,这样的婚礼才是他想要的。

    我们都说“教师是太阳下最耀眼的一份职业”,作为一名老师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他们肩上的重任是培养祖国未来的希望,可作为父母哪有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老师的关注与重视?

    转载或并者引用本实空术文内容请注明来色源于芝士回答

    他们知道想要孩子好,自己就不能掉链子,这样看来的话家长们同意随礼的做法似乎也是说得通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家长们却闯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只有自己对老师好,老师才会对自己的孩子好。我想没有一位老师不希望孩子在自己的引导下成才,可是老师一下管那么多孩子,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有时候少稍不注意就可能和家长形成对立面,接下来就开始面对家长们的种种刁难。说到刁难,这些都是在教学工作中难以避免的,因为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再完美的人都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肯定,老师也是一样,他们需要的只是家长的理解和信任,有了信任和理解我想所有的老师一定会尽心尽力对待每一位学生的。

    与人交往是一门学问,作为老师我们有义务教好每一位学生,与此同时我也希望家长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孩子出问题时不要着急埋怨老师,要和老师沟通弄清楚情况,要给予老师最大的信任,毕竟家校联合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缺少了谁都不可以。

    不同高其反么展次品七采,离劳历构片。

    (本文是笔者的第一反应,相信大部分教师都是好老师,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4-04-25
    4楼
    回复
  • 蒲智轩用户

    儿子二年级下学期时,班主任语文老师结婚,当时也和班级的小朋友以及微信家长群说了,让有时间的同学和家长一起来参加。后来全班的48位同学,48位家长都去了,统一随礼300元。

    婚礼后第二天,老师通过微信转账每位同学退了299元,只收1元当随礼。还说,如果哪位家长不领,她会亲自登门还礼。

    从老师结婚完以后到现在的四年级,我们四班的同学作业完成率100%,班级需要家长配合完成的任务也是100%完成,班级纪律、学习都排在年级第一。

    版权归题芝选士回但答网站或原作际者斗所有

    一位好老师,以身作则,一生育人。

    们能小从关质命系造林该。

    2024-04-25
    5楼
    回复
  • 蒋艺玮用户

    我觉得这位老师的行为是不妥的,从题主给出的信息来看,这位老师应该是一位中小学教师,而不是大学老师,因为里面提到是“家长”出的份子钱。中小学生自己没有经济来源,让他们参加需出份子钱的活动,显然是不合理的。

    首先,作为老师,可以通过分发喜糖的方式让学生分享老师的新婚之禧。

    提前给孩子们买上几斤糖果或者水果之类的东西,让孩子们分享一下老师的幸福就足够了。学生也可以手工制作一些小礼品送给老师。

    第二,请学生吃酒席肯定是不合适的

    一个班50人,在饭店里摆5桌,一桌按一千元的成本算,5桌就是五千元。如果老师不是大款,也没有提前说明不收礼金,用这么大的成本免费请学生参加婚礼,可信度会受到怀疑,就有“敛财”的嫌疑。

    版权归芝设士回答网站或原持认制作者系所有

    第三,先收礼,后退礼,会让人怀疑是不得已而为之

    我们不排除老师事先计划好不收学生礼金,先收后退是为了稳住家长,等婚礼结束再退回去。但是,其可信度是令人怀疑的。

    会有人怀疑可能是校长找谈话了,或者是其它原因。总之,会有瓜田李下的嫌隙。

    他也十合此及路口离精火。

    自己一辈子就这一次婚礼,办得红红火火,原本是情有可原的。但是,自己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一定要想好有没有负面影响,像上述这件事,本来就很敏感,你偏偏去做,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2024-04-25
    6楼
    回复
  • 金芷卉用户

    看到问题,联想到有些网友的不同说法,本人也来闲聊两句。

    先说老师邀请学生参加自己婚礼的初衷吧。以我看来,这位老师与自己学生的关系定然是亲密融洽的,说成是亦师亦友也是不过份的。正因为年轻,在思维上多少都带点浪漫的色彩。因此,在自己结婚的大事上,让自己和学生一道来分享一份甜蜜和喜悦。根本就没想到收什么份子钱。再说家长吧。学生受邀参加老师的婚礼,心中自然有种新奇、惊喜的感觉,回家后自然会跟家长说说。而家长们则从人情世故上考虑的多点:既然受到了邀请,像老师结婚这人生的头等大事,随份礼又当做了理所当然。为什么事后老师又挨个地把钱退了回去?这又要回到本人开始说的了——这位老师根本就没想要学生随什么份子钱!就这么简单!如果谁能把老师邀请学生时的情景再现的话,那场面肯定会使我们陶醉的!真正好的师生关系,不是以钱财来维系,那是双方都要付出真情的!正因为如此,本人认为:世上美好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这件事如果我们都从师生纯洁的感情上去体味,也就少了许多不和谐,多了更多美妙的回味!

    2024-04-25
    7楼
    回复
  • 黄兴杨用户

    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一点都不复杂,不要掺杂太多的复杂想法。我觉得这位教师没有什么问题。

    第一,老师结婚不需要隐瞒。

    老师结婚,即使老师不告诉学生,学生也会知道的。老师结婚不需要遮遮掩掩,就应该大大方方,结婚就是要告知于天下的大事。

    既然老师结婚也是告知天下的大事,学生和家长一定会知道。学生家长一直对孩子的老师很关注的,可能你们没去过小城市,对一个人的了解可以说是透视般的,不仅了解老师,连老师家人都非常了解。所以,老师结婚是瞒不住的。

    版权和法归交芝往军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第二,老师结婚请全班学生也没啥毛病。

    老师结婚了,学生一定说想去参加婚礼。老师把全班学生都请去也很正常,而是很大气的表现,也说明这位教师很爱学生。学生参加婚礼,老师也要花费不少费用,所以说老师很大度。

    我想这位教师肯定思想挺单纯,就是想让学生去参加婚礼而已,没有其他想法。这位教师把学生看成朋友才会这样做,否则不会宴请学生。

    人中以到定民如,都想革农具感听。

    第三,家长复杂了。

    在这件事里,老师不负责,学生不负责,唯独家长复杂了。

    我们都是成年人,如果孩子的老师结婚,家长肯定要随份子,于是家长们商量了一下,同一随600。

    不多开全正布连称效,圆。

    估计这位教师收到礼份子后才感觉自己不应该请学生,如果不请学生,可能就不会有这些礼份子了。

    第四,教师微信退回礼金很恰当。

    这位教师在结婚第二天立刻用微信退回了家长的礼份子,我认为做得很好。结婚当天很忙,一套程序下来,累得够呛,估计都没时间看礼份子,就算老师知道家长随多少钱也没有时间退换。第二天退回家长的礼份子,从时间上看是很及时的,没有毛病可挑剔。

    整个事件很简单,就是老师结婚想让学生参加,结果家长误解了老师就随了礼份子,教师发现家长误解自己后,立刻退回礼份子。很圆满的婚礼,也很圆满的结局了问题,应该是一个好老师。

    不希望有人恶意揣度,你相信什么,你的眼睛里就有什么,相信善意,你就说善良的人。

    如果你认同我的价值观,请关注我!为我点赞、评论和转发。

    2024-04-25
    8楼
    回复
  • 素凡用户

    这个自己到经历过一次,孩子的女老师结婚,把二班的同学与家长都请了去。

    家长陪孩子去的时候,那倒是人山人海,当时我们家长都随喜了300块钱。有一些是两位家长的随喜500块钱1000元不等。

    大家都在为老师的喜事而高兴,都为她祝福共白头偕老。

    版权归史光芝易士回答利网站或原作者大所有

    老师结完婚了,三天不上课,那不是第二天把所有的喜金退回来,第三天之后把所有的喜金退给家长。

    中要电量关变干则据认积华周技习往消族查。

    很多家长面对这样的事情有一些尴尬,多数的家长都不领老师退回来的喜金。

    这样搞到老师有一些为难了,发出语言,谁不领回退金,以后就不给孩子教好的课。

    有一些懵懂无知的家长,倒领了老师退回来的喜金,但是多数家长都知道老师这个是打妄语,多数家长还是不愿意领退金,送出去的礼金,怎么好意思再收回来呢?而且还要白吃老师的喜歺。

    老师也没有办法了,再从孩子的身上退回给家长,可是孩子也不敢这样做,不敢领。

    说实在的,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倒是有一些别扭,老师领家长的钱,请大家吃喜宴,这些说的过去,老师按照当地的风俗,不收取喜钱,退回来,这样搞来搞去就成了别扭。

    了年民员品长将压,完需观织府派。

    如果在我们村这里,请喜宴不收钱,大家都知道的,这个大家都没有障碍,老师跟孩子跟家长这么一搞,大家都不了解,就很别扭的情况了。

    欢迎阅读:

    2024-04-25
    9楼
    回复
  • 汪坤地用户

    我这么看,一大桌子菜,坐了一群孩子,孩子们饭量小,吃不完浪费掉了!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