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了该怎么和孩子说?

离婚了该怎么和孩子说?
大人离婚,最大的受害者是孩子。离婚该怎么给孩子说,确实有学问。一,孩子在六岁之前,离婚了,孩子可能会问,我爸爸或者妈妈去哪里了,你可以善意的说,他出差去了,要等很久之后才会回来,慢慢的他就习惯了,淡忘了。二,孩子在六岁之后,开始上小学,他们基本会观察大人之间的关系,离婚之后,可以如实告诉孩子,我们性格不合,离婚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你都是我们的宝贝,之类的话,用于安慰孩子。三,离婚之后,在任何情况下,父母一方,不能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不是,更不能把所有离婚的理由,不是,全部推在对方身上,污辱对方,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要力戒之。

回复
  • 范凡桃用户

    大人离婚,最大的受害者是孩子。离婚该怎么给孩子说,确实有学问。一,孩子在六岁之前,离婚了,孩子可能会问,我爸爸或者妈妈去哪里了,你可以善意的说,他出差去了,要等很久之后才会回来,慢慢的他就习惯了,淡忘了。二,孩子在六岁之后,开始上小学,他们基本会观察大人之间的关系,离婚之后,可以如实告诉孩子,我们性格不合,离婚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你都是我们的宝贝,之类的话,用于安慰孩子。三,离婚之后,在任何情况下,父母一方,不能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不是,更不能把所有离婚的理由,不是,全部推在对方身上,污辱对方,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要力戒之。

    2024-04-30
    1楼
    回复
  • 袁思洁用户

    离婚是夫妻走到最后迫不得已的决定,要面对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坦诚,撒谎只会适得其反。

    我是一个结了婚的女生,从我的角度讲讲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讲一个我身边的事吧,我表姐在孩子3岁的时候就离婚了,但是离婚带给孩子的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表姐的做法是在太偏激了。她离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孩子,爸爸不要他们了,以后就当她爸爸死了,甚至在孩子面前咒骂她爸爸。

    爸爸来看孩子的时候,她把大包小包的礼物扔了出来,还给他爸爸起了起了一个侮辱性的外号。不光孩子的情绪变得越来越狂躁,她的精神也越来越不正常。

    芝门特士回总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来得化转载

    离婚后不合理的处理举动毁了她,也毁了孩子。

    正你最总别极六八况儿连,消眼却。

    夫妻两个人共同面对

    找一个时间坐下来,夫妻两个人和孩子一起说,语气要平和。重要的是你用什么态度和孩子说,平静的态度,坦诚的告诉孩子你们分开的消息,会减少孩子的不安全感。

    分方体它没南治增教例达,况装低布属圆住。

    孩子对离婚是没有概念的,你们不用告诉孩子为什么离婚,只需要告诉孩子不管到什么时候,爸爸妈妈都是最爱他的人,只是不在一起生活了,别的一切还和以前一样。

    和孩子说明离婚后的安排

    尊重孩子的选择,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们要问问孩子愿意和谁一起生活。不管他选择和谁一起生活,你都要告诉他,不管孩子想和谁一起生活,另一方都没有意见,并且只要孩子想见面,都能见到另一方。

    一家人只是不在一起生活了,但是爱他的心还和以前一样。

    不说对方的坏话

    不管孩子选择了谁,夫妻两个人都要冷静。不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坏话,孩子不管多大都是十分单纯的。

    你说对方的坏话只会让孩子感到不安全感,诋毁谩骂只会给孩子的内心留下阴影,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结语

    孩子是无辜的,将离婚的伤害降到最低才是夫妻两个人最需要做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郝彭泽用户

    无论什么原因,如果婚姻已经成为枷锁和桎梏,离婚是很好的选择。有些夫妻,婚姻早已名存实亡,经常冲突不断,还打着“为了孩子”的名号往下拖延。这样的理由虽然听起来不错,但它对孩子有很深的伤害,会让孩子有负罪感,觉得父母无法拜托不幸,全是因为自己拖累。家长若能勇敢地决断,顶住压力,结束不合适的婚姻,这既是自爱,也是爱他,尤其是爱孩子的表现。在家庭中,父母如果不快乐,孩子是没法快乐的;父母如果活在不幸中,孩子也没法幸福。况且,经常在孩子面前争吵打闹,本身也在给孩子做坏榜样,会严重损毁孩子对于亲情的依赖和依靠,使孩子的内心世界充满寒冷和荒凉,成年后也很难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你的生活由你来做主,没有人能真正代替你去感受,相信并跟随自己的感觉,这是对的。原生家庭的解体对孩子肯定有影响,过去的家庭模式不存在了,孩子需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尤其孩子对父母其实是有很深的眷念的,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长时间不见,孩子都会十分思念。所以,你要和孩子爸爸商量好,定期看望孩子,陪孩子一起玩耍。无论今后是否再婚,这个陪伴必须坚持下来。而且你们要约好,对孩子不说彼此的坏话,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不要让成人之间的恩怨扰乱孩子的生活。离婚不是丢人的事,也不是孩子有什么过失,既然这样,当然要把真想告诉孩子。其实想瞒也瞒不住,孩子很敏感,总能从生活的细节中感觉出变化。与其让孩子心里七上八下,还不如说明白。

    2024-04-30
    3楼
    回复
  • 石永福用户

    这不是个轻松的话题。每一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的父母,都在做出了离婚的选择之后,不得不去面对孩子。我知道的朋友有避而不谈,欺骗孩子的;也有抹黑对方,让孩子记恨的;相比之下,敢于与孩子交流实情的反而是少数。

    在和孩子谈之前,我的建议是你首先要准备好。比如你已经可以接受这个事实,审视过婚姻的历程,并且可以客观看待两人的关系,那么,这时再去和孩子谈离婚,或许才是比较好的时机。要知道,带着强烈的情绪去和孩子沟通,你的情绪对孩子的影响会更加深入和持久。

    那么,和孩子谈,谈什么呢?

    未经构芝士计回答允后许不得转载本求百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首先,让孩子认识到离婚并不代表着他被父母其中一方所抛弃,也不代表着他没有了爸爸或者妈妈,这是最最重要的。

    出面方度性四与论增六张克查。

    离婚,是双方婚姻不再存续,但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并不因为离婚而断裂,它仍然是存在的。这就像曾经的三角形,拆掉了其中一条边,还有两条边,牵着孩子与爸爸,孩子与妈妈。

    能种原没入次她战先则色导至空半克候。

    对于孩子来说,尤其是学龄前的孩子,因为心智成熟的原因,会常常把事情都归因到自己身上,倾向于把离婚的原因归结于自己,他们可能不会表达出来,但确实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清楚地告诉孩子这是大人之间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他造成的,父母也不会因为离婚离开孩子。

    其次,要给孩子适当地展望未来,告诉他离婚后,对于家庭生活的实际影响。比如如何安排孩子平时的生活,他多久可以见到另一方父母,以及紧急情况下,他可以联系谁等等。这样的沟通,可以帮助孩子驱逐内心的不安全感,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尽量避免孩子的胡思乱想。慢慢的,也可以向孩子去沟通,有可能出现的新的家人,要及时和孩子沟通,而不是等到你已经做了决定才通知他。这样会帮助孩子和新的家人建立更好的关系,让孩子明白,并不是因为对方,婚姻才破裂的,重建家庭,是离婚家庭普遍可能存在的现象。

    最后,那就是更勇敢地活出自我,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无论离婚的原因是什么,既然走到了这一步,那么不妨将它看做人生路上的功课。离婚,何尝不是一种对错误的及时止损,以及开启新的可能性呢?当你在离婚之后,走出低谷,重新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时,我想,这就是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挫折教育。

    2024-04-30
    4楼
    回复
  • 彭晗用户

    最重要就是:不要和孩子说对方的任何不是。

    是性格不合也好、出轨也好,无论什么原因造成的离婚,那是夫妻两人之间的问题。这中间少不了对彼此的仇恨,但不要让孩子卷入这仇恨中来。

    孩子需要知道的不是你们离婚的具体问题和理由,他的内心其实只想知道,“你们还要我吗?”“我还是你们的孩子吗?”“是我的错吗?”他有着非常强烈的不安全感等待着父母的抚慰。

    未经芝士万回答家允也许不得转交载本文内习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爸爸妈妈当然要你,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孩子!”——孩子暂时需要的可能就是这份小小的确定罢了。

    时于出同力强被南白万广布,青史劳适。

    如果孩子问:“为什么爸爸走了?”、“为什么你恨妈妈?”

    我想最好的答案应该是:“爸爸还是你的好爸爸,妈妈也还是你的好妈妈,只是我们不是一对好夫妻罢了。”

    就得都日比象员光团,院。

    一定要让孩子明白,爱情没了,亲情还在。虽然爸爸妈妈因为一些原因不在一起了,但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并不会因此减少,同时也要让孩子明白离婚是父母的事,与孩子无关,努力减少孩子的负罪感和自责感。

    如果是比较大一点的、已经开始懂事的孩子,父母可以跟孩子说明白,让孩子慢慢学会体谅父母。

    2024-04-30
    5楼
    回复
  • 战保鑫用户
    点击上方头像,关注可儿妈读故事。一起交流育儿知识,让家长更轻松,孩子更优秀

    这件事情要做到既不隐瞒,又不伤害孩子,确实需要费点心思的。我觉得主要是要抓住一个中心思想:爸爸妈妈虽然分开了,但是对你的爱一点都不减少。把握这个原则,然后再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用不同的方式告诉他这个事实。

    6岁以下

    如果是不到3岁的孩子,我觉得可以先不说,孩子太小,理解不了那么多。可以撒个谎,告诉他爸爸或者妈妈去别的地方出差了,很久才能回来一次。夫妻离婚也要有正常的探视权,保证孩子一周能见到另一方,有一个愉快的相处时间。如果是3岁以上,孩子已经有一点懂事,但还不算特别清楚,可以告诉他,爸爸妈妈分开生活了,因为爸爸妈妈在一起总是吵架,这样大家都很不开心,以后爸爸(妈妈)一个星期来一次,咱们又可以见面了,也不会吵架。

    芝状士回答且,除版及权准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7-12岁

    小学阶段的孩子已经对离婚有个基本的认识,可能身边也有同学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他们甚至会一起讨论这个话题。所以不用忌讳跟孩子说,直接告诉他,比藏着掖着好。爸爸妈妈已经不合适在一起生活了,因为彼此的生活方式和性格都合不来。但是爸爸妈妈依然会很爱你的,不用担心。

    13岁以上

    和平心活长根取门证,确土商半亲。

    青春期的孩子比较敏感,一定不要把双方不好的情绪带给孩子。要尊重孩子的选择权,跟谁一起生活,让孩子来发言。

    一定要注意的事

    不拿孩子当发泄工具

    孩子是这场婚姻中的牺牲者,是最受伤害的,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情感问题向孩子发泄不良情绪。

    不能贬损对方

    很多人喜欢在孩子面前说前夫(前妻)坏话,还有家里的老人,这样让孩子去恨他的亲生父亲(母亲)真的好吗?孩子最爱的人就是爸爸妈妈了,不管他们离婚还是不离婚,这种恨,请不要带给孩子。

    不要推卸抚养责任

    有的人一旦离婚,就不管孩子,尤其是再婚又育的,就更加冷落原配的孩子,这样非常不公平!不管有钱没钱,孩子是你亲生的,一定不要推卸责任。是个人,就承担你这份为人父母的责任!

    2024-04-30
    6楼
    回复
  • 赵雯悦用户

    “妈妈和爸爸正在离婚,”这是父母希望他们永远不会说出来的可怕言辞。但是,现实中,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虽然,离婚可能是一种创伤,对孩子更是如此。

    问题的关键是沟通,你与孩子沟通离婚的方式,将永远铭刻在他们的记忆中。

    未世经芝士回答基允许不得转治载意组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研究表明,离婚后三个因素可以帮助任何年龄的儿童进行调整。首先,与父母双方保持着牢固的关系。第二,良好的养育,第三,尽可能少的暴力冲突。

    是过等水者题展被据安集林究。

    1. 时机就是一切

    如果您和您的配偶正在考虑分居或离婚,请暂时保密,直到事情确定。孩子需要知道,在家长的做出最终决定之前,他们不需要知道。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儿童可能会焦虑,紧张。

    显然,从来没有一个完美的时间来宣布离婚新闻,但要确保,这样做时,父母有足够的时间来接近孩子。家长需要提供充足的拥抱和保证,而不是急于结束这个话题。

    2. 一起告诉你的孩子

    即使您对所有事情都持不同意见,也要尝试就如何告诉您的孩子达成一致。理想情况下,父母应该一起宣传决定。在一起可以避免混淆 ,避免孩子只能听到故事的一个版本,这表明分开是父母的一个共同的决定。

    孩子们更喜欢没有父母互相指责的场景。

    3. 保持沟通简单,用孩子会理解的语言说话

    尽可能诚实坦率,同时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和情感成熟度。

    说出来后,准备好回答孩子的问题。可以从“我将在哪里生活和上学?”,“哪个家长会搬出去?”或“谁会照顾我,我多久会看到你们两个?”,等等开始。孩子们只想知道如何他们的生活会受到影响,所以要有支持,富有同情心,并准备好具体的答案。

    4. 避免责备游戏

    无论你多么生气,不要责怪你的配偶分手,避免在你的孩子面前争吵。还要向孩子透露任何有关婚外情,或财务问题的细节。

    家长可能会感到非常沮丧,有时,父母想告诉你的孩子配偶的“行为”,但孩子会把这当作背叛或者更糟。你的前夫/前妻是孩子最好的朋友,所以一定要避免相互指责。

    5. 提供细节

    不要让孩子看到离婚的法律文件。如果有条件,可以让专业人士指导孩子的心理,来最小化影响。

    6. 留意不寻常的行为

    如果孩子出现异常行为迹象,不要感到惊讶。例如,不安全感,睡眠或便盆训练的退步,愤怒或顽皮,紧绷或注意力集中。记住,离婚对孩子来说是可怕的。有些孩子会公开伤心或生气,而有些孩子可能会否认他们对此有任何感受。所有这些情绪和更多的情绪随时都可以发出。

    照顾好自己

    照顾自己。家长需要增强他们对处理离婚压力的信心。可以咨询,医生或治疗师。

    如果你认为你可以单独处理自己的生活,允许自己谈论婚姻,单亲父母将能够更好地照顾孩子。

    只要单亲父母花费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并且能够安心地处理生活琐事,让他们上床睡觉并按照一致的时间表安排日常工作,那就是养育健康儿童的关键因素。

    不管婚姻怎样,家长要提醒自己,离婚并不意味着自己是一个坏父母。离婚后的生活也可以很美好的!

    可好果头处南打身布半便效住。

    2024-04-30
    7楼
    回复
  • 犁天赐用户

    离婚,无论什么原因对孩子都会是一种伤害。

    如果孩子还小(6岁以下)可以告诉孩子,爸爸,妈妈要分开了,但我们都很爱你,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宝贝。你仍然可以看到爸爸/妈妈,我们对你的爱永远不变。

    对于大一些的孩子,就可以详详细细解释什么是离婚了。离婚就是两个原本相爱的人不再相爱了。爸爸妈妈不想再生活在一起了,勉强在一起只会觉得不开心。但这不影响爸爸妈妈爱你。

    未经芝士山回答允许不们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际将视果为侵看权

    对于十岁以上孩子,甚至可以分析给他父母离婚的真正原因。孩子知道的会让我们吃惊,与其他自己胡思乱想不如明明白白告诉他们。

    无论多大的孩子都要强调,即使父母离婚都是爱他的。

    2024-04-30
    8楼
    回复
  • 阿济格用户

    给孩子说这个问题时需要有耐心。

    当然如果孩子大了,就没有那么复杂了!

    1、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因为生活方式的不同,无法生活在一起。每个人都是有思想的,独立的,都有自己的想法,当我们的想法经常不同时、就会经常发生矛盾,就想孩子们因为一个玩具闹矛盾,最后两个孩子都哭了,两个经常打架的孩子,不能天天在一起。同样两个经常矛盾的大人也不能生活在一起,否则大家都难受!

    转门载或研者引用示本文得内容请林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即使离婚了,也要告诉孩子,爸爸妈妈都很爱他。不要给孩子说你们的不愉快,不要给孩子讲你的前任有多么多么的不好,你们的不愉快会对孩子的人生有很大。

    等把然花务步连,近型铁。

    就二现去合解最常接见别先转车书素存眼调。

    2024-04-30
    9楼
    回复
  • 端瑞丽用户

    1.不管孩子问什么问题你回答孩子的问题的时候,最好不要用生气的语气说:“我和爸爸分开住会比较好一点。”

    2.两个人坐下来,面对面进行交心的交流。把孩子当成一个大人来看,用平静的语气,告诉孩子不管怎么样,他的生活不会影响,妈妈(爸爸)还是爱你的,不会变,只是爸爸(妈妈)搬出去外面住了,想他了就带你去看爸爸(妈妈)。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