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路由器如何共同使用一个wifi?

两个路由器如何共同使用一个wifi?
题主要问的是2台无线路由器怎么让它们的无线名称和密码一样吧。是的话请按以下步骤操作:先假设A无线路由连接宽带,IP:192.168.1.1,无线名称:My-WiFi,密码:12345678。步骤一:B无线路由器只通电,不接任何网线,用手机WiFi连接上去,用浏览器登录路由器(默认IP及用户名密码可以看路由器背面上写的),在无线设置里将无线名称改成:My-WiFi,密码改成:12345678(也就是改成和A无线路由器一样的配置,注意:加密模式也要一样的),保存配置。步骤二:上一步骤保存完后可能要重新连接到My-WiFi(因为无线配置已经改变了,连接时所处的位置如果能收到A无线路由器的信号请先将其电源拔掉,因为我们要连的是B无线路由器)。连接上后,同样用浏览器登录路由器。步骤三:登录后,请在局域网设置界面将IP地址改成192.168.1.254,同时关闭DHCP功能,保存配置,重启路由器。步骤四:用条网线将这两台路由器的LAN---LAN连起来。(注意是A路由器的LAN口到B路由器的LAN,千万不要连到WAN口,每台无线路由器都有好几个LAN接口,只要是LAN口就行,都是对等的,不分端口号)。到此结束,可以实现“漫游”功能,现在的智能设置会自动切换到强信号的那台无线路由器,局域网内的共享也没有问题。注意:以上的无线名称和无线密码请根据实际要求配置。另外无线路由器的登录密码和无线密码是两回事,登录密码是登录路由器用的,无线密码是连接WiFi用的。

回复
  • 伱卟懂用户

    题主要问的是2台无线路由器怎么让它们的无线名称和密码一样吧。是的话请按以下步骤操作:先假设A无线路由连接宽带,IP:192.168.1.1,无线名称:My-WiFi,密码:12345678。

    步骤一:B无线路由器只通电,不接任何网线,用手机WiFi连接上去,用浏览器登录路由器(默认IP及用户名密码可以看路由器背面上写的),在无线设置里将无线名称改成:My-WiFi,密码改成:12345678(也就是改成和A无线路由器一样的配置,注意:加密模式也要一样的),保存配置。

    步骤二:上一步骤保存完后可能要重新连接到My-WiFi(因为无线配置已经改变了,连接时所处的位置如果能收到A无线路由器的信号请先将其电源拔掉,因为我们要连的是B无线路由器)。连接上后,同样用浏览器登录路由器。

    转载派或非者引用本结文验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往回答

    步骤三:登录后,请在局域网设置界面将IP地址改成192.168.1.254,同时关闭DHCP功能,保存配置,重启路由器。

    和们使利无设件论领己再风真,温林音候片。

    步骤四:用条网线将这两台路由器的LAN---LAN连起来。(注意是A路由器的LAN口到B路由器的LAN,千万不要连到WAN口,每台无线路由器都有好几个LAN接口,只要是LAN口就行,都是对等的,不分端口号)。

    到此结束,可以实现“漫游”功能,现在的智能设置会自动切换到强信号的那台无线路由器,局域网内的共享也没有问题。

    注意:以上的无线名称和无线密码请根据实际要求配置。另外无线路由器的登录密码和无线密码是两回事,登录密码是登录路由器用的,无线密码是连接WiFi用的。

    这们对工定建立已图几队,群格局。

    2024-04-26
    1楼
    回复
  • 汪思存用户

    无线桥接与有线都可以的,我们曾经发布过相关文章

    2024-04-26
    2楼
    回复
  • 万宵雨用户

    刚看到你的问题补充,你可以将k2p设置为AP,华硕路由设置为主路由负责DHCP分配,k2p只负责无线信号发射不参与网络结构管控。这样通过k2p无线连接的设备也能被纳入华硕路由的DHCP管控从而实现局域网访问。

    你可以进入breed将k2p刷成padavan,在padavan后台将k2p设置为AP模式。

    2024-04-26
    3楼
    回复
  • 任宏博用户

    把副路由器的用户名和密码和主路由器设置成一样的,实现全部地点无缝连接。

    一般步骤如下:

    1.将设置电脑连接到路由器的LAN口,确保电脑自动获取到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

    芝士回答,百版权这必究,未经许可特,己不得期转载

    2.进行路由设置,无线名称、无线密码设置和主路由器一样(无缝连接)。

    3.关闭副路由器的DHCP功能(主路由器的还是打开的)。

    人要法家物实形质道没意资,西志白温克族。

    4.对LAN口进行设置,如果主路由器是192.168.1.1,那么副路由器设置成192.168.1.X,X从1-255且X!=1,例如192.168.1.5。

    5.最后,将主路由器的LAN口的线和副路由器的1-4号LAN口任意一个连接,即可实现网络扩展。

    二制机因由总品,件图处算约。

    最后注意事项:

    1.更改后的副路由器的IP是新的设置的IP,如上例中的192.168.1.5。

    2.WAN口应该是空出的。

    3.你的从路由器是可以访问主路由器的,我的主路由器地址是192.168.1.1。

    作者:whisperofwind

    2024-04-26
    4楼
    回复
  • 欧维良用户

    1:有线桥接,主路由器的LAN口接一根网线到副路由器的WAN口,副路由器的上网方式改成 自动获取IP,2:无线桥接,首先要副路由器支持无线中继这个功能(现在路由器基本都支持),打开副路由器的设置界面,副路由器上网方式选择WiFi中继。保存好久OK了

    2024-04-26
    5楼
    回复
  • 冯小年用户

    两台路由器在同一个网里设成一个wifi?

    你的意思是同一个wifi名,那只是把两个路由器的wifi名改成一样的就行了,但先决条件就是在同局域网下的两个路由器都能上上网,把段改成不一样的,把手机无钱里的设置里的优先级要设置好,这样你走在哪里由wifi的信号强度来决定用哪个。

    2024-04-26
    6楼
    回复
  • 崔彭越用户

    我之前设置过,但是网速很慢,而且容易掉线。

    2024-04-26
    7楼
    回复
  • 尹晓岩用户

    感谢邀请

    可能你的意思是家里有两个无线路由器,但是想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等只需要链接一个WIFI就可以实现上网,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两个路由器的WIFI名称和密码都设置成一模一样的。

    未经人七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声内然容,否则公将视为侵权

    2024-04-26
    8楼
    回复
  • 康诗淇用户

    最简单的两台路由的无线名称和密码设置成一样的就行[抠鼻]。

    [呲牙]当然最好的方法是,一台配置好点的路由做为主路由(完成拨号,dhcp地址分配),另一台路由关闭DHCP服务。主路由lan口接附路由lan口即可(注意两个路由的wifi名称和密码保持一致,这样手机和其他无线设备就能实现无缝漫游)

    2024-04-26
    9楼
    回复
  • 郑跃忠用户

    很简单-无线桥接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