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最好吃的美食?

聊城最好吃的美食?
聊城位于山东省的西南部,也是一个有名的旅游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就是这样的一个有名的旅游城市同样也是一个美食城,当地好吃的特产和美食特别的多,像魏氏的熏鸡就是聊城美食一绝,不仅是特别的好吃而且还可以当成特产给朋友带一些。聊城冠县的鸭梨吃起来也是特别的脆,而且多糖少梨渣,个头大核比较小,而且冠县不光产鸭梨,当地的灵芝也是特别的有名,也是我国灵芝的生产基地,还有山东的大枣也是破有名气,聊城茌平圆铃大枣据说已经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了。除了这些以外聊城的高唐老豆腐、莘县蘑菇、阳谷黑猪肉、刘家长金厨卤鹅、临清汤、临清清真八大碗、临清的锅贴、水爆肚、尹阁下凡肉、许家的豆沫、临清的焖饼、吴德奎肉饼、小笼烧卖、羊腔子、熏鸽子、运河什锦面、运河风情宴、运河清真宴、吊炉烧饼等。

回复
  • 萌女宝贝用户

    聊城位于山东省的西南部,也是一个有名的旅游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就是这样的一个有名的旅游城市同样也是一个美食城,当地好吃的特产和美食特别的多,像魏氏的熏鸡就是聊城美食一绝,不仅是特别的好吃而且还可以当成特产给朋友带一些。

    聊城冠县的鸭梨吃起来也是特别的脆,而且多糖少梨渣,个头大核比较小,而且冠县不光产鸭梨,当地的灵芝也是特别的有名,也是我国灵芝的生产基地,还有山东的大枣也是破有名气,聊城茌平圆铃大枣据说已经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了。

    除了这些以外聊城的高唐老豆腐、莘县蘑菇、阳谷黑猪肉、刘家长金厨卤鹅、临清汤、临清清真八大碗、临清的锅贴、水爆肚、尹阁下凡肉、许家的豆沫、临清的焖饼、吴德奎肉饼、小笼烧卖、羊腔子、熏鸽子、运河什锦面、运河风情宴、运河清真宴、吊炉烧饼等。

    版权归芝士九子回答基网站记回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7
    1楼
    回复
  • 皇甫紫依用户

    我认为聊城最好的美食不在“大的”而是在“小的”,那些记忆加上独特的味道注定了我所说的美食,我说的第一个聊城美食因该是从早点来说,吊炉烧饼卷上聊城的八批果子配上一碗聊城胡辣汤(和河南的不一样但是也有素的白汤的)或者来个烧饼夹呱嗒配胡辣汤或配老豆腐,呱嗒我不爱吃肉的我爱吃鸡蛋的😂感觉肉的太香了,我过去是古楼的早晨楼北的丸子还有馄炖还有楼西的馄炖那都是我那儿时记忆。楼西馄炖还在就在望湖小区二期,楼北丸子也在但搬到了九龙宫附近。这个早点这就没说完呢,现在早上喝羊汤 胡雷羊汤在大龙附近,菏泽羊汤也好,那么牛肉汤萨汤这两种后来的就哪有那喝吧,老虎鸡子是聊城菜,还有很多下次再说😜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杨兴媛用户

    老阳谷县城的美食,据80年代版本的《阳谷县志》记载,南关吴家烧饼,东关张家羊肉,北街刘福月烧鸡为阳谷三大名吃,这是当时正儿八经的官方解释啊,其他的小吃为么都没记载,也许在当时还只存在于当地(当村乡镇的),所以我们都在寻找过去的味道,还能找到几个呀。

    烧饼经过95年至21世纪最初几年的消沉,现在又在城里复苏了,并且在省内烧饼也打开了市场,不过都是菏泽人在干啊,说到烧饼,据我了解这个小吃只在鲁西南和鲁西以及平阴县存在,其中三者又有不同,各有特点,鲁西南烧饼厚但面积最小(吊炉制作),平阴烧饼最薄但面积大(大油桶上正反面转着烤),而阳谷烧饼正好取中,不大不小不厚不薄,既有脆劲又有嚼头。吴家还有人做烧饼吗。

    县志上记载烧鸡在刘福月时期已经是第三代了,所以现在来看规规矩矩的是老字号了,可以去老电影院和老汽车站那买,那就是最正宗的两家啊,不过据说烧鸡的煮制还是在北街啊,离不了当地的水啊。

    版目权战归非芝士回答网站或东原作者且所有

    东关张家羊肉现在据说在河沟子(宁津路)那边,原来人家在现在的广场那边,那时候博济桥那里就是正儿八经农村了,我很小时爷爷就带我去看过博济桥(石牛拉石车),那时候地势还很低洼,桥不像现在沉到这么低了,那时候博济桥这个典故在民间还叫“石牛拉石车”。我爷爷为啥那时候就知道博济桥啊,因为我的祖先在明初就来到阳谷县城北街了,在狮子楼北很近的地方住了六百年了,洪洞县王姓兄弟三人,我家是老大。

    现在大江南北的中国人在喝羊汤,我认为这不是中国原本的吃法,至少不是我们老阳谷人的吃法,吃羊肉要去羊肉馆里,主要是买羊肉吃羊肉,顺便要点煮羊肉的汤,汤是很青很咸的,基本是光把肉吃掉,要汤就是为了津味道,你在老阳谷的羊肉馆里是看不到羊骨头的,更不会见到羊骨头汤。现在城里的天原羊肉也不错,也是老味。

    家通位资运指切目集需叫支眼。

    呱嗒、蒸碗、琉璃丸子等这些虽不是阳谷特有的名吃(但也只存在于鲁西),但阳谷的做法也有自己的特点,就呱嗒来说,阳谷是先煎后烤,有烤制这道工序会使口感更为酥脆,也不再显得油腻,更有利于健康了。蒸碗更不用说了,在外地还真没吃到如此入味的菜品。琉璃丸子是中国厨艺的一个顶峰,现在在哪都可以吃到拔丝地瓜之类的菜,但你可以问问谁能做出琉璃丸子这道菜,琉璃是糖制作菜品的最高境界啊,特级厨师也许都做不,而一个村里的厨子就可以很熟练的做出琉璃丸子,这是我们用心动脑的结果,所以我们这里的人天分是很高的,只要我们用心做事,在中国甚至在世界都会有竞争力的。现在的阳谷随着社会的扩张发展,更是增添了不少乡镇上来的名吃,郭屯炖鸡,张秋炖鱼还有老寿张的一些。说到寿张也是个很有历史渊源的地方,希望真正的老寿张城里人也借个引子叙说一下寿张的历史,虽然我们这个历史不全面,但也在某个方便叙述了一下,让这些事不至于消失。

    化现关重程路将她色场完类信集土。

    当时阳谷县城主城区还在四关街,城中心还是狮子楼,紫坑洼还没改造,紫石街还有酒糟味,西街以北和北街以西的几个大坑还存满绿色的湖水,大家还都在说大隅首小隅首。谁在问你目前的狮子楼是何时盖得,我可以告诉你最准确的时间是1984年左右大翻盖啊。阳谷县城在二战时期是被日本鬼子占领的,日本人鬼子的据点就在狮子楼大路口(大隅首)的西北角,那时候那里还有个炮楼,日本鬼子那时候在阳谷的主食还真是大米饭啊,日本人的铁锅上时常会有米饭锅巴。日本鬼子在高兴时会给周边的小孩发糖,但很少见。日本鬼子的门口还真有大狼狗,我爷爷小时候就被那狗咬过胳膊,被用土办法(糖鸡屎)治好了。那时候我老奶奶有先见之明,说再穷也要送孩子上学,在城里不能当瞪眼瞎子啊,所以我爷爷兄弟四个都上过学,那时候小学在东街,有日语课程啊,体育课玩日本人的游戏啊,说起来满是眼泪啊。所以说中国人一定要自强,我们每天满负荷的工作都是为了整个民**&%族,也许以后不再有侵**略**日本的机会,但我们也不能再给其他民**¥族%%侵略的机会了。

    我相信,未来三十年,中国发展基石在山东,山东增长极在聊城,聊城的最大潜力股在阳谷,我的大阳谷梦不再遥远!

    2024-04-27
    3楼
    回复
  • 薛宾白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

    我认为我们聊城最好吃的美食是“八批果子”,其实也可以说它是主食也不为过,因为我经常拿它当做主食吃(捂脸)。八批果子是我们聊城的传统名吃,也有人认为他是济南的特色风味小吃,不管是那里的反正都在山东省哈哈!它是一中经过油炸的食物,类似油条,但比油条好吃上很多倍,油条是不能与它相提并论的。

    有人会问了,为什么会起这个名字?其实八批果子在制作的时候会会分成八条,两边相连接,呈现椭圆的形状,所以人们才叫它“八批果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西不得性转石载本文内容难,否则将视计为侵权

    是他多使数,常别海张传。

    八批果子的做法:

    所需食材有:精面粉、白矾、碱面、食盐、食用油、水。

    对之高体放北领什六身马,织千感克按格派。

    第一:首先准备和面,将面粉倒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精面粉、白矾、碱面、食盐、水和成面团,和成面团后每隔几分钟还要再次揉一下面,反复揉搓上3-4次,在静置3小时以上。

    (1)将饧好的面,分成N个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分别揉成1厘米左右厚的长条,然后拿4块揉好的面按压重叠在一起,中间用刀子企鹅透,不要切断。

    (2)锅中倒入食用油,大火烧热,然后拿起切好的面,两手捏住两头,拉伸之后直接下入油锅,下锅之后迅速用筷子将面快弄开变成八批的椭圆形状。

    (3)八批果子在热油中迅速膨胀,然后用筷子翻面,待八批果子炸至金黄色之后即可捞出控油。

    八批果子的特点:

    八批果子,入口香酥,掉在地上会碎成渣,捡都捡不起来。在外们聊城八批果子那是早上的主要食品之一,它存放的时间也比较久。八批果子因为炸的时间长、用的油相对较多,所以口感上要比油条好很多。

    八批果子的由来:

    民间传说:在南宋的时候,民族英雄岳飞被X臣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当时的老百姓听到岳飞岳将军的死讯后,对秦桧恨之入骨,恨不得将秦桧扒皮抽筋,在当时有一家开饭店的店家为想给岳将军出口气,就用面团捏制了秦桧夫妇的面人,然后将面人背对背粘在一起,锅中烧上热油,再将面人放在油锅内炸,当时大家都称之为“油炸桧”,以解心头之恨。从那时起这道食品就被大家广为流传效仿,一直流传至今。当时秦桧势力太大,所以谐称为“油炸鬼”,后来才叫做“油炸果”也就是今天的八批果子。

    2024-04-27
    4楼
    回复
  • 白立群用户

    东昌府的呱嗒,八批果子,熏鸡,万家烧鸡,豆腐脑,阳谷的肉盒,刘家烧鸡,蒸碗,莘县的烧鸽,冠县的酥肉,临清八大碗,扣碗,白仁,火烧加肉,烧麦,高唐老豆腐,驴肉,茌平的大枣,东阿的阿胶。

    创建于2017.10.19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