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近百万财产被查封,擅自撕毁法院封条被拘15天, 你怎么看?

老板近百万财产被查封,擅自撕毁法院封条被拘15天, 你怎么看?
一、在审理或执行过程中,法院依申请或职权对被告或被执行人财产采取冻结、查封或扣押措施,实施财产保全是合法行为。二、被保全人如对法院保全行为有异议,可以在五日内提出复议,甚至可以提出反担保等。三、法院张贴封条是国家公文,对查封财产有公示作用,擅自斯封条损害法院执行保全行为,法院可以情节严重进行处罚,包括拘留罚款等。

回复
  • 方文静用户

    一、在审理或执行过程中,法院依申请或职权对被告或被执行人财产采取冻结、查封或扣押措施,实施财产保全是合法行为。

    二、被保全人如对法院保全行为有异议,可以在五日内提出复议,甚至可以提出反担保等。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转经确许可定,不得转织是载

    三、法院张贴封条是国家公文,对查封财产有公示作用,擅自斯封条损害法院执行保全行为,法院可以情节严重进行处罚,包括拘留罚款等。

    了发之如去料统将交安华话石支劳眼片。

    2024-04-29
    1楼
    回复
  • 潘醉易用户

    今日回答问题:因涉及债务,店铺的展柜货物被法院财产保全,老板刘某竟趁着晚上将法院的20张封条全部撕掉。

    2019年7月22日晚上,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快速出动,对擅自撕掉法院封条的刘某实施司法拘留15天。藐视法律法规政策就得承担责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的规定:第三人依法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已经采取的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应当解除。二是以案外人的名义向执行法院提出执行异议。因为你是案外人,且该房屋系你所有,如果查询,会导致你的损失。如果异议成立,执行法院会解除查封措施。

    未经芝江士回答允许不得容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权视为同侵离权

    撕掉法院的封条什么处罚。

    到都常件组指金安完,办支片。

    如果是被执行人,属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行为,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是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属于拒绝协助执行的行为,对有前款规定的行为之一的单位,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还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有关机关提出予以纪律处分的司法建议。

    参见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 第一百零二条 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胁、贿买方法阻止证人作证或者指使、贿买、胁迫他人作伪证的;

    (三)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的;

    (四)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加人、证人、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或者打击报复的; (五)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

    来所政事党路论区压,采目持须备院火。

      人民法院对有前款规定的行为之一的单位,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一百零三条 有义务协助调查、执行的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除责令其履行协助义务外,并可以予以罚款:(一)有关单位拒绝或者妨碍人民法院调查取证的; (二)银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储蓄业务的单位接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协助查询、冻结或者划拨存款的;(三)有关单位接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协助扣留被执行人的收入、办理有关财产权证照转移手续、转交有关票证、证照或者其他财产的;(四)其他拒绝协助执行的。

    人民法院对有前款规定的行为之一的单位,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还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有关机关提出予以纪律处分的司法建议。 第一百零四条 对个人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一千元以下。

    对单位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一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 拘留的期限,为十五日以下。 被拘留的人,由人民法院交公安机关看管。在拘留期间,被拘留人承认并改正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决定提前解除拘留。

    (孙子涛回答问题)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