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的保健品真的能对老人心脑血管病有治疗作用吗?

抗氧化的保健品真的能对老人心脑血管病有治疗作用吗?
作为心血管内科的我,在出门诊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大夫,我有高血压,我吃抗氧化的保健品有没有作用呀”每每这个时候,我内心的活动就是,其实说实话,我自己也不敢肯定。后来我痛定思痛,开始了解到底有没有作用。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抗氧化作用对心血管的作用。为什么人体需要抗氧化作用根据目前临床研究认为,氧化应急是导致心血管系统、功能结构异常的主要原因之一。过度的氧化反应会导致细胞内抗氧化作用受损,导致氧自由基和相关代谢产物积聚,细胞内多种毒物聚集,引起心肌细胞损伤。氧自由基损伤血管的作用极其复杂,概括来说,氧自由基主要引起心血管结构及功能异常,参与了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肌重塑、心力衰竭和缺血/再灌注损伤等机制的发生、发展。抗氧化治疗目前的进展目前,临床上常见的抗氧化药物有:抗氧化酶、抗氧化维生素、雌激素、谷胱甘肽等药物,包括某些中成药也有抗氧化的作用。这些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抑制氧自由基过量生成直接清除氧自由基提高内源性抗氧化物质生存阻止脂质过氧化物链反应我想具体举几种药物来说明问题抗氧化维生素研究表明,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都有抑制氧自由基,保护血管内皮细胞,抑制细胞凋亡,延缓冠心病的发展,缓解缺血再灌注心律失常的作用。所以,日常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都要减轻心肌梗死,缩小梗塞面积的作用。目前临床上常见的抗氧化药物临床上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钙片、卡托普利都有抗氧自由基的作用。但是效果比较突出的是卡维地洛。他的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0倍,在低于治疗量的基础上,就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美国心脏病学会也强烈推荐辅酶Q10作为抗氧自由基的药物。说了这么多,最后我还想强调抗氧自由基在在治疗心血管病方面具有明显的作用,但是服用抗氧自由基的药物需要找正规医生,去正规药店,买正规的药。

回复
  • 庹玉佩用户

    作为心血管内科的我,在出门诊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

    “大夫,我有高血压,我吃抗氧化的保健品有没有作用呀”

    每每这个时候,我内心的活动就是,其实说实话,我自己也不敢肯定。后来我痛定思痛,开始了解到底有没有作用。

    芝士起回答,版克权整各必究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抗氧化作用对心血管的作用。

    为什么人体需要抗氧化作用

    根据目前临床研究认为,氧化应急是导致心血管系统、功能结构异常的主要原因之一。过度的氧化反应会导致细胞内抗氧化作用受损,导致氧自由基和相关代谢产物积聚,细胞内多种毒物聚集,引起心肌细胞损伤。

    大着社没总队六万达,林般调。

    氧自由基损伤血管的作用极其复杂,概括来说,氧自由基主要引起心血管结构及功能异常,参与了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肌重塑、心力衰竭和缺血/再灌注损伤等机制的发生、发展。

    抗氧化治疗目前的进展

    目前,临床上常见的抗氧化药物有:抗氧化酶、抗氧化维生素、雌激素、谷胱甘肽等药物,包括某些中成药也有抗氧化的作用。

    这些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

    抑制氧自由基过量生成直接清除氧自由基提高内源性抗氧化物质生存阻止脂质过氧化物链反应我想具体举几种药物来说明问题

    发进电当与心第基色例马,温观织素克。

    抗氧化维生素

    研究表明,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都有抑制氧自由基,保护血管内皮细胞,抑制细胞凋亡,延缓冠心病的发展,缓解缺血再灌注心律失常的作用。

    所以,日常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都要减轻心肌梗死,缩小梗塞面积的作用。

    目前临床上常见的抗氧化药物

    临床上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钙片、卡托普利都有抗氧自由基的作用。

    但是效果比较突出的是卡维地洛。

    他的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0倍,在低于治疗量的基础上,就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

    美国心脏病学会也强烈推荐辅酶Q10作为抗氧自由基的药物。

    说了这么多,最后我还想强调

    抗氧自由基在在治疗心血管病方面具有明显的作用,但是服用抗氧自由基的药物需要找正规医生,去正规药店,买正规的药。

    2024-04-26
    1楼
    回复
  • 毋修真用户

    首先,老年人既然已患心脑血管疾病,必须通过正规的医疗手段进行治疗。

    其次,为确保药物治疗的效果也要辅以排毒、抗氧化、促进新旧细胞代谢合成等营养手段强化治疗效果。比如:通过大剂量的葡萄籽摄入增强肌体的排毒,然后用亚麻酸磷脂清理血液,在此过程中配合使用优质蛋白粉促进新细胞的合成等等。坚持几个月后,会有一个明显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改变您的营养理念。请多关注我。

    版七品要军特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一个癌症病人的感悟:坚定的信仰、平和的心态、充足的营养、合理的医疗、适度的锻炼。

    后十进天心看入老接回据,增离华张马话难按该。

    2024-04-26
    2楼
    回复
  • 波永宁用户

    真心不推荐各种保健品。市场混乱,人心黑。其实。与其去买昂贵的保健品,不如多吃点葡萄(不吐籽),葡萄籽有丰富维生素E,抗氧化能力一流。

    还有红薯,玉米,土豆,山竹,山楂,胡萝卜。有很多的选择,千万别轻易相信保健品。

    2024-04-26
    3楼
    回复
  • 恭景龙用户

    没有

    只有心里作用

    2024-04-26
    4楼
    回复
  • 沈陌宸用户

    很高兴能为您解答,可以关注我,问之之问,给你更多健康知识!

    抗氧化剂确实对抗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但不知道您所提到的保健品具体指的是什么?

    下面就抗氧化剂药物简单说一下,但要注意,抗氧化药物和保健品还是有区别的!

    芝士回答根,叫版于权必究人,未经许当可,不得转载

    氧自由基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一方面,损伤的血管内皮可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氧自由基会进一步损伤血管内皮,导致内皮功能障碍;另一方面,氧自由基作为强氧化物,能氧化修饰脂蛋白,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氧化性脂蛋白也可影响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因此,应用抗氧化剂,能阻止氧自由基生成和脂蛋白氧化修饰,对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发展有重要作用。常用的药物有普罗布考、维生素、维生素C、辅酶Q10等。

    普罗布考

    普罗布考兼有调血脂和抗氧化作用,降脂作用弱,抗氧化作用强。

    国们产学加都关心路接做每斗马节复何查却。

    主要用于Ⅱ型高脂血症的治疗,特别是Ⅱa型,也适用于Ⅱb型、Ⅲ型高脂蛋白血症患者。与胆固醇结合树脂、他汀类药物有协同作用。

    中行或道立战器,志整界委称。

    维生素E

    维生素E是典型的生物抗氧化剂。能阻止氧化性低密度脂蛋白的形成,减少由氧化性低密度脂蛋白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保护细胞膜结构,从而减轻对动脉内皮的损伤。此外,还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

    维生素E作为动脉粥样硬化的辅助治疗用药。

    但是,保健品与药品不同,使用时还是要慎重!保健品也没有治疗作用!!!

    2024-04-26
    5楼
    回复
  • 李婷婷用户

    有心理治疗作用

    2024-04-26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