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哪个难一点,有必要报班学习吗?

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哪个难一点,有必要报班学习吗?
谢谢邀请!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在考研过程中,专业课和公共课都具有一定的难度,不同专业在难度上也有一定的差别,在具体难度的界定上,主要参考考生自身的知识基础。通常来说,对于本科专业的考生来说,公共课的准备时间往往更长一些,而对于跨考生来说,专业课的复习难度就相对比较大了。随着目前考研竞争日趋激烈,在专业课知识的考核上也逐渐增加了难度和知识量,以计算机专业为例,一部分重点高校在复试环节会从诸多专业课当中随机抽取一门进行考核,而且复试过程中如果出现不及格的科目往往会直接被淘汰,这无疑提升了考生的复习难度。通常来说,在初试阶段需要重点关注一下公共课,比如数学成绩通常对于考研最终的成绩会起到较为重要的影响,而专业课成绩的差距往往并不会特别大,所以在具体时间的安排上,公共课往往需要占据更长的时间。当然,由于考生自身的实际情况有较大的差异,应该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来制定复习计划。在复习考研的过程中,如果有专人指导,那么在复习的系统性以及复习的效率方面会有一定的提升,对于时间利用率并不高的考生来说,是否有专人辅导对于最终的成绩会有较大的影响,而对于复习时间较为充足,同时学习能力比较强的考生来说,完全可以通过自主复习来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考研复习要注重三方面内容,其一是注重复习计划的合理性;其二是要制定阶段性的目标;其三是要注重复习资料的获取。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石恺歌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在考研过程中,专业课和公共课都具有一定的难度,不同专业在难度上也有一定的差别,在具体难度的界定上,主要参考考生自身的知识基础。通常来说,对于本科专业的考生来说,公共课的准备时间往往更长一些,而对于跨考生来说,专业课的复习难度就相对比较大了。

    版权归芝士复年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然比联有

    随着目前考研竞争日趋激烈,在专业课知识的考核上也逐渐增加了难度和知识量,以计算机专业为例,一部分重点高校在复试环节会从诸多专业课当中随机抽取一门进行考核,而且复试过程中如果出现不及格的科目往往会直接被淘汰,这无疑提升了考生的复习难度。

    有地工实然各很通入队保阶什共今须院王照。

    通常来说,在初试阶段需要重点关注一下公共课,比如数学成绩通常对于考研最终的成绩会起到较为重要的影响,而专业课成绩的差距往往并不会特别大,所以在具体时间的安排上,公共课往往需要占据更长的时间。当然,由于考生自身的实际情况有较大的差异,应该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来制定复习计划。

    以到同下高命只意路北东济报许,界林持验酸划。

    在复习考研的过程中,如果有专人指导,那么在复习的系统性以及复习的效率方面会有一定的提升,对于时间利用率并不高的考生来说,是否有专人辅导对于最终的成绩会有较大的影响,而对于复习时间较为充足,同时学习能力比较强的考生来说,完全可以通过自主复习来取得理想的成绩。

    最后,考研复习要注重三方面内容,其一是注重复习计划的合理性;其二是要制定阶段性的目标;其三是要注重复习资料的获取。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5-01
    1楼
    回复
  • 宋洢鋡用户

    公共课和专业课是没办法对比的,公共课中英语属于最难过线的一科,考试难度很大,数学也是难度最大的一科,分数差距大,政治的科目虽然说是最好过线的一科,但是需要取得高分的一科,来提升整体排名。专业课考本专业在大学期间学的只是一些基础,考研的专业课开始很有难度的,特别的非统考专业,自己复习掌握不好院校的出题方向和明天点,所以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都是很有必要报一个课程,跟着老师系统的进行学习的。想了解欢迎来绥化中公考研学习中心了解。

    2024-05-01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