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致癌,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咖啡致癌,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咖啡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饮料,可以说对于我自己来说,都是非常喜欢喝咖啡的。但是,一直都会有人说咖啡喝多了,会导致癌症,最近似乎有些媒体会这么报道,咖啡不仅不会致癌,而且能够降低癌症的风险,那么咖啡到底能不能致癌,我今天想为大家讲解一下,排除大家心中的疑惑。我想给大家首先讲解一下,咖啡致癌的说法是从什么开始的。咖啡致癌并不是空穴来风的早在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发布了这样一个消息,咖啡能够增加膀胱癌的可能性。但是随着这个研究的进展,该机构有发布了一个相反的结论。他们认为咖啡增加患癌症的证据是不足的,不再将咖啡列为可能的致癌物。报告还在显示,喝咖啡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对胰腺,乳房和前列腺没有致癌的作用。不仅仅这样,喝咖啡还能够降低患有子宫内膜癌,肝癌等癌症的可能性。但是我还想强调一个事实过烫咖啡能够致癌虽然常温的咖啡不会提高癌症的风险,但是我想告诉大家你需要切记一件事情,喝65℃以上的“过烫咖啡”会提高食管癌的风险。其实不仅仅是热咖啡,饮用65℃以上的热茶或者其他的热饮,都会增加食管癌的风险。过去我看到过一个相关的报道,长期65℃到70℃的热饮,会导致老鼠张出来食道肿瘤。所以说呢,我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致癌的原因并不是咖啡的本身,而是温度。所以我想这样说,非常热的饮料才是致癌物质。食管癌是第八大肿瘤,可以说中国尤其是山西南部有非常多的食管癌患者,国家曾经专门做过调查,后来发现,食管癌都是因为这个地区的患者特别喜欢吃滚烫的和子饭的缘故。看到这里你可能开始心中会有一定的疑问,我该如何健康的喝咖啡呢。如何健康的喝咖啡想要冲泡一杯可口的咖啡,水温应该在95度到96度之间。咖啡被端到桌子上的时候,温度会下降的很快,如果咖啡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温度的时候,应该避免饮用。作为临床医生的我,建议食物的温度在6℃一下时,就不会灼烧口腔黏膜和食管和胃部的黏膜。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不要饮用过烫的咖啡才是避免发生癌症的原因。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回复
  • 子彤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士回看答允许不上没得转载本文商内容,否则将视给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咖啡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饮料,可以说对于我自己来说,都是非常喜欢喝咖啡的。但是,一直都会有人说咖啡喝多了,会导致癌症,最近似乎有些媒体会这么报道,咖啡不仅不会致癌,而且能够降低癌症的风险,那么咖啡到底能不能致癌,我今天想为大家讲解一下,排除大家心中的疑惑。

    分展管少北志权收名步,段毛。

    我想给大家首先讲解一下,咖啡致癌的说法是从什么开始的。

    咖啡致癌并不是空穴来风的

    早在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发布了这样一个消息,咖啡能够增加膀胱癌的可能性。

    当内向没知造济身研酸圆。

    但是随着这个研究的进展,该机构有发布了一个相反的结论。

    他们认为咖啡增加患癌症的证据是不足的,不再将咖啡列为可能的致癌物。

    报告还在显示,喝咖啡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对胰腺,乳房和前列腺没有致癌的作用。

    不仅仅这样,喝咖啡还能够降低患有子宫内膜癌,肝癌等癌症的可能性。

    但是我还想强调一个事实

    过烫咖啡能够致癌

    虽然常温的咖啡不会提高癌症的风险,但是我想告诉大家你需要切记一件事情,喝65℃以上的“过烫咖啡”会提高食管癌的风险。

    其实不仅仅是热咖啡,饮用65℃以上的热茶或者其他的热饮,都会增加食管癌的风险。

    过去我看到过一个相关的报道,长期65℃到70℃的热饮,会导致老鼠张出来食道肿瘤。所以说呢,我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致癌的原因并不是咖啡的本身,而是温度。所以我想这样说,非常热的饮料才是致癌物质。

    食管癌是第八大肿瘤,可以说中国尤其是山西南部有非常多的食管癌患者,国家曾经专门做过调查,后来发现,食管癌都是因为这个地区的患者特别喜欢吃滚烫的和子饭的缘故。

    看到这里你可能开始心中会有一定的疑问,我该如何健康的喝咖啡呢。

    如何健康的喝咖啡

    想要冲泡一杯可口的咖啡,水温应该在95度到96度之间。咖啡被端到桌子上的时候,温度会下降的很快,如果咖啡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温度的时候,应该避免饮用。

    作为临床医生的我,建议食物的温度在6℃一下时,就不会灼烧口腔黏膜和食管和胃部的黏膜。

    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不要饮用过烫的咖啡才是避免发生癌症的原因。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 大珍珍用户

    最近一则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相关消息称星巴克咖啡致癌,由此引发了美国咖啡界的一次动荡,那么咖啡到底会不会致癌呢?

    据相关资料指出,咖啡并不会对人体造成致癌,世界卫生组织也曾指出,咖啡并不会致癌,不仅如此,喝咖啡还对人体有有益。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还能利尿、解酒等。至于此次的相关信息,只是行业问题,星巴克受到裁决只是因为未向消费者展示隐藏的风险,并不是星巴克咖啡真的致癌。

    芝士导回答,版权加必去究原,未单经许可,不得转载

    虽然咖啡对人体有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咖啡,高血压患者、更年期女性就不适宜喝咖啡,因为咖啡可以加剧高血压,诱发骨质疏松。儿童也不建议喝咖啡,因为咖啡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儿童多动症。另外,有胃病的患者也应尽量避免饮用咖啡,因为咖啡因可以促进胃酸分泌,诱发胃溃疡。虽然有专家指出,孕妇喝少量的咖啡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是为保险起见,孕妇不建议喝咖啡。

    总之,咖啡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但是致癌,目前并没有相关资料报道,至于媒体上的各种信息,还是需要消费者自己去仔细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