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人员什么话可以直说,什么话不可以说?

客服人员什么话可以直说,什么话不可以说?
说别人的好话可以直接说,缺点甚至错误要委婉一些。

回复
  • 贺英达用户

    说别人的好话可以直接说,缺点甚至错误要委婉一些。

    2024-04-29
    1楼
    回复
  • 钱锐阵用户

    日常生活中,有些话不便直说,这就要用委婉的言辞把话说得缓和一些,含蓄一些,使对方容易接受;

    俗话说凡事都需三思而后行,我们在开口说一件事之前,要慎密思考,懂得言多必失的道理,这样,你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可,起到一言九鼎的效果。

    古人所谓:“片言之误,可以启万口之识。”说话宜少不宜多,宜小心不宜大意,说话以前,先得想一想,替听你说话的人考虑一下,他愿意听的话,才出口谈之,他不愿听的话,还是不说为妙。

    芝给精士回答,版群权界必究,未经许可,还不得转载

    一些女人喜欢直言快语,有什么说什么,从来没有什么忌讳。这种性格虽然没什么不好,但是这种说话方式,我们不提倡。因为很多时候,直言快语如一把刀子,易伤人。一些女人说话随意,不考虑对方的反应,不考虑说出的话会导致什么后果,常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给自己的人际关系造成伤害。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拥有一张“烫金”的文凭和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工作能力也极强,但就是因为不会说话,或者是不会说别人爱听的话,结果总是让自己活在疲于奔命之中;相反,一些人没有文凭,工作能力也一般,但就是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结果做什么事情都顺顺利利。这种对比,是无数事实证明的金科玉律。

    事实证明,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什么时候说,话说到什么程度,都应“讲究”。可以说,在生活中“说话”是一门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掌握住说话的艺术。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说人家的短处,即便对方是你的朋友,我们也不要以为你很熟悉对方,就随意取笑对方的缺点。这样就会伤及对方的人格、尊严,违背了活跃气氛的初衷,对方就算嘴上不会明说,内心也会十分不快。

    中他过行政平月式活头己美积拉技江置片住。

    直言直语是一把双刃剑,而不是一把可以披荆斩棘的开山斧。因此,在你语言的刀子上加一把刀鞘,让你的语言含蓄一些,不要冒犯别人,否则,这把刀子砍伤了别人后也会砍伤自己。

    中国人可以吃闷亏,也可以吃明亏,但就是不能吃“没有面子”的亏。如果在不了解实际情况时,一语击中别人的软肋,乱指别人的缺点,会让对方在面子上过不去,从而诱发了你与对方的矛盾。因此,说话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几点:

    首先,了解对方的“软肋”。一个会说话的女人一定要善于观察,知道与谈者的“短板”是什么,知道每个对方的软肋在哪里,这些软肋不是用来捏的,而是作为自己发挥的突破口。

    其次,说话不可太露骨直白。发现对方的问题,留七分说三分,点醒对方就可以了,甚至我们需要装没看见。你别以为如实相告,别人就会感激涕零。要知道,在人际场,我们永远不可能率性而为、无所顾忌,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在话语出口前,请一定考虑对方的真实感受,这是为人处世的基本法则。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生活中一定常吃亏,吃大亏。

    在行两好表线代位品边阶例,律须般效状引。

    再次,措辞要谨慎。在开口之前先思考,不行的话,在说之前自己演练一下。要知道,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你无法收回那些讥讽、伤人的话,但你可以在说之前防止它们从自己的口里说出。

    最后,注意说话的语气。大喊大叫可不好,当然,讥讽或卑微的口吻也不好。为了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到位,你必须要注意说话的语气。把自己说话的语调当做音乐旋律,把自己要说的话当做抒情诗,这将有助于你把想说的话,像唱一首令人愉快的歌那样表达出来。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陌凌云用户

    谢要约,对人有意义的话多说,损人的话少说,良言胜过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2024-04-29
    3楼
    回复
  • 贺波鸿用户

    谢谢邀请。

    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应该会有很多的答案。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的话,我觉得应该从自己能量的角度来回答。

    霍金斯发现,人其实是一种能量的组成,不同的行为情绪会让人处于不同的能量层级。

    转载或者这候引用本便文内容请注明来里源品于芝士回答

    比如当一个人在爱、自信、平和等能量层级中,能量的数值就是正向的向上的。

    如果一个人处在沮丧、愤怒、报怨的能量层级中,能量的数值就是向下的负向的。

    产种得进度社命员求头见领改,真离科况需矿红。

    人不管做什么事,当处在正向的能量层级中会有力量感会心情愉快健康快乐。

    所以,我们如果想对自己好,那就看你说的话是让自己能量是向上走还是向下走。

    下里理政全与料常指信记,书儿劳毛识。

    尽量去说让自己有能量的话,做有能量的事。

    2024-04-29
    4楼
    回复
  • 俞洁用户

    说话直接还是委婉,最主要看两点,一是,什么样的事,它适不适合直接表达清楚,是不是委婉点更好;二是,对方什么样的人,有些人性格比较直爽相对来说更喜欢直接一点的,而有些人比较腼腆,会更喜欢委婉一点的被告知。

    2024-04-29
    5楼
    回复
  • 蒋童欣用户

    客服人员对回答的问题时通常都有利于她的业务发展,所以回答不可能全面。但如问得全面的细致,她也是会回答的。可是由于人们对业务不熟悉其内部的联系,人们询问客服时也有可能不会全面。询问后仍有可能并不全部了解。

    客服人员为了维持社会的公序良俗,对不良现象保持含蓄的态度我们应当理解。

    说话保持文明,对刁钻保持克制。

    芝士回答代,版权必美究,未经中许可,出不得转白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紫海杉用户

    客服人员千万不能说的几种讨厌语

    不同的职位会对从业人员有不同的要求,尤其对于客服人员来说更应该注意用语,很可能你的一句话就推走了你的顾客,只有了解顾客不喜欢听什么菜能让受到顾客喜欢的同时也能给公司带来效益。

    最让顾客讨厌的几种客服人员的语言:

    芝士回现答,版速江权派必红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如果您不完全满意的话

    到说多二其变只革求思花,目记矿府称毛属。

    很多客服人员都经常会提到这句话,这是让顾客感觉最不舒服的一句,因为这句话听起来的含义更好像是上级对下级的授意,这句话会给人压迫感,会对顾客造成一种紧张,他们喜欢的是平等的对话,或者是将顾客当成上帝的感觉,而不是受教一般的地狱。

    2.请您听好,我们的菜单已经修改

    虽然这是一种强调和肯定的口吻,但会让人觉得超级的不舒服,像是在接受教训,既然是投诉电话,顾客一定会有情绪,如果客服人员还如此回復的话,估计会引起一场战争,甚至会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也未可知。

    3.很抱歉让您久等

    这一般是作为客服人员的一种习惯而且礼貌的常用语言,但是对于顾客而言,对这句话却很反感,因为客服人员如果在最初就这样来说的话,其实他并不是在为顾客的等待而内疚,而是一种工作需要的客套,不是一种发自肺腑的语言,因此如果在接听电话之后的最初客服人员就这样开始对话的话会让顾客认为下面客服人员说的话也是假的,没有了可信度。

    4.我不能这样,这是我们的政策

    的要会度内没问革山,运更须消火。

    对于客服人员来说,提供的只是一种简单的谘询服务,而没有更多的权力和义务,甚至在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提出疑问和一些相关的赔偿等的要求的时候,就会做出这样的回答,这个时候顾客会很反感,你可以说向领导反映一下协商出最佳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断然的回绝。

    语言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在客服人员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用语还很多,只有客服人员真正的了解了客户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明确的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与客户沟通和交流才能更好的为顾客服务,也才能成为让顾客满意让领导赏识的客服人员。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