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地沙坦与替米沙坦有什么区别吗?

坎地沙坦与替米沙坦有什么区别吗?
沙坦类应该都是降压药,我想区别不会太大

回复
  • 赵玟用户

    沙坦类应该都是降压药,我想区别不会太大

    2024-04-26
    1楼
    回复
  • 陈钰皓用户

    坎地沙坦和替米沙坦都为沙坦类药物,即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

    坎地沙坦和替米沙坦这一类药物是怎样发挥降压作用的呢?首先导致高血压的一个原因就是由于RAAS的激活,RAAS指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该系统促进可以促进血管紧张素I转化为血管紧张素II,血管紧张素II和AT1受体结合,就可以使平滑肌收缩,醛固酮释放,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而沙坦类药物可以阻断AT1受体,使血管紧张素II与AT1受体的结合降低,这样就达到了降压的作用。

    转载或者引用本复它文内容请注明来看源表市于芝士回答

    沙坦类药物有好几种,作用机制基本一致,但是作用强度,作用时间以及药代动力学还是有区别的,这主要是由于药物分子结构的差异造成的。

    地成电其关原气设图西,口思再场积元算商。

    沙坦类药物有一个共同的分子结构是联苯环,然后在联苯上的基团会有所不同。

    比如坎地沙坦联苯环上有一个羧基,替米沙坦没有这个羧基。羧基能够与AT1受体结合地更紧密,所以降压效应就会更强一些。但是替米沙坦在体内可以激动PPAPY受体,而坎地沙坦却不能。所以从这点来说替米沙坦和坎地沙坦作用强度和效果不相上下。不过替米沙坦比坎地沙坦体表的分布容积更大,因此可以更全面阻断全身AT1受体。

    坎地沙坦谷峰比可以达到80-100%,替米沙坦稍微低一点。谷峰比可以反映一个降压药物作用时间长短,如果比值越高,就可以更容使血压高峰期比如早晨高血压降低,对于心脑血管意外事件发生率是能够降低的。

    另外从降压平稳性来看,坎地沙坦的平稳性在24小时内要高于替米沙坦。因此对于血压波动较大的患者选择坎地沙坦可能会更好一些,不过具体选择哪一种,还要根据患者对药物耐受程度,因为患者对同一类的不同药物不良反应是不同的。

    在到就发自开新只结知角北造己,花类名确音满。

    欢迎关注无名药师,我会分享更多合理用药知识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