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败了的花朵该剪掉还是自然掉落?

开败了的花朵该剪掉还是自然掉落?
无论是在阳台或在院子里养护植物花卉,最盼望的就是等待它们开花了,有些朋友看到植物的花朵快要开败,也舍不得修剪,但并不知道这样对它们是没什么好处的,特别是盆栽养护的植物,尽量不要让它们结果。植物开花本身就消耗很多的养分,如果继续让它结果,那消耗的养分就更多了,植物甚至会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整个生长的任务,那第2年它就不想再开花了。这个并不是说笑,而是植物的特征,特别是各种盆栽的植物,如果开花结果之后,第2年如果养护得当,即便可以开花,但开花的量,花朵的尺寸都会变小。在植物的花朵快要开败的时候,首先要将花头剪掉,接着就将花梗剪掉,植物的叶子还要继续保留,因为叶子还要继续进行光合作用,这样才能储存更多的养分,保证来年或下一季开花更好。你要让植物多开花,一定要在花朵凋谢之后,及时剪掉残花,这样还能避免花朵枯萎腐烂之后,滋生真菌病害,并不仅仅是为了保留养分。比如说常见的月季花,如果没有及时修剪,让花朵自己开败,在北方寒冷的地方,花朵授粉成功之后,一般都可以孕育果实,如果没有及时给它补充养分,植株会长得特别瘦弱,来年开花就会变得越来越小,开花的量也会减少。上图为美国薄荷很多多年生的植物,本来一年就只开一次花,比如常见的飞燕草、美国薄荷、夹竹桃、雏菊、紫丁香等。无论是灌木花卉还是多年生草本花卉,在花朵凋谢之后都要及时剪掉残花,这样下一年的花期才能开得更好。否则,第2年开出来的花朵就没有那么多。上图为蜘蛛兰比如像常见的牡丹花、百合花、杜鹃花,这些观赏性比较好的植物,一年也只是开一次花,将花朵摘掉之后可以避免它们结果,让养分集中保存,孕育来年的花朵,这样明年的花才能开得更大。上图为花叶艳山姜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洋水仙、郁金香、朱顶红、风信子之类的球茎花卉,它们的养分都是储存在球茎里面的,如果花朵开败后没有及时剪掉残花,让它继续结果,那么它的养分都会被消耗完毕,这样球茎里面就保留不了什么养分了,第2年它的球茎就只能长出叶子,想要开花是没有可能的。花朵开败之后要将残花清理掉,不要让它继续留在盆土上,且还要注意,补充一些稀薄的有机肥水,让它继续恢复增长。叶子要尽量见光,让它们继续进行光合作用,恢复养分。

回复
  • 蒿宏康用户

    无论是在阳台或在院子里养护植物花卉,最盼望的就是等待它们开花了,有些朋友看到植物的花朵快要开败,也舍不得修剪,但并不知道这样对它们是没什么好处的,特别是盆栽养护的植物,尽量不要让它们结果。

    植物开花本身就消耗很多的养分,如果继续让它结果,那消耗的养分就更多了,植物甚至会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整个生长的任务,那第2年它就不想再开花了。这个并不是说笑,而是植物的特征,特别是各种盆栽的植物,如果开花结果之后,第2年如果养护得当,即便可以开花,但开花的量,花朵的尺寸都会变小。

    未经机毛芝士更回答允许不科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面为侵权

    个到过方实心或向想切商习,史市号存满该。

    在植物的花朵快要开败的时候,首先要将花头剪掉,接着就将花梗剪掉,植物的叶子还要继续保留,因为叶子还要继续进行光合作用,这样才能储存更多的养分,保证来年或下一季开花更好。

    不上也等二把外新第,较研观易却厂识。

    你要让植物多开花,一定要在花朵凋谢之后,及时剪掉残花,这样还能避免花朵枯萎腐烂之后,滋生真菌病害,并不仅仅是为了保留养分。

    比如说常见的月季花,如果没有及时修剪,让花朵自己开败,在北方寒冷的地方,花朵授粉成功之后,一般都可以孕育果实,如果没有及时给它补充养分,植株会长得特别瘦弱,来年开花就会变得越来越小,开花的量也会减少。

    上图为美国薄荷

    很多多年生的植物,本来一年就只开一次花,比如常见的飞燕草、美国薄荷、夹竹桃、雏菊、紫丁香等。无论是灌木花卉还是多年生草本花卉,在花朵凋谢之后都要及时剪掉残花,这样下一年的花期才能开得更好。否则,第2年开出来的花朵就没有那么多。

    上图为蜘蛛兰

    比如像常见的牡丹花、百合花、杜鹃花,这些观赏性比较好的植物,一年也只是开一次花,将花朵摘掉之后可以避免它们结果,让养分集中保存,孕育来年的花朵,这样明年的花才能开得更大。

    上图为花叶艳山姜

    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洋水仙、郁金香、朱顶红、风信子之类的球茎花卉,它们的养分都是储存在球茎里面的,如果花朵开败后没有及时剪掉残花,让它继续结果,那么它的养分都会被消耗完毕,这样球茎里面就保留不了什么养分了,第2年它的球茎就只能长出叶子,想要开花是没有可能的。

    花朵开败之后要将残花清理掉,不要让它继续留在盆土上,且还要注意,补充一些稀薄的有机肥水,让它继续恢复增长。叶子要尽量见光,让它们继续进行光合作用,恢复养分。

    2024-04-20
    1楼
    回复
  • 吴诗伟用户

    我认为应该剪掉开败了的花,主要因为开败了的花已经凋零残败,影响美观,养花是为了欣赏花的美;其次开败了的花多少还会吸收养分,影响新芽的发出。

    当然如果您崇尚生命自然法则,或欣赏残缺的美的话,您可以让开败的花自然脱落。剪不剪全凭自己,一切看自己的喜好。

    版权归芝士压回答小网站或原须作争化者所有

    2024-04-20
    2楼
    回复
  • 沈紫嫣用户

    非常喜欢回答你的问题,开败了的花朵应该随时✂剪掉。因为在花朵漫漫的变蔫中,它依然还会吸收养分,争夺植株的营养,影响植株的生长。

    减掉开败的花朵后,还能促使植株对养分充分的吸收,加促植株生长,加促新花🌸的开放。

    还有开败的花朵不但影响植株的美观,影响人们对它的欣赏度,还影响人的心情,更重要的是风水上:不吉利。

    版她写权归芝士回积答网站别或原往作者所有

    因为花朵的败蔫,是在慢慢消退生机,慢慢就没有了生气,没有生气就是在消退运气,所以开败的花朵要随时✂减掉。

    ❤有句话叫:生命旺盛——生机勃勃——风生水起,也就是说只有生命旺盛了充满了生机,才有好运,才有财来。

    更有说法:开败的花朵,容易招烂桃花,使人心神不宁。

    所以开败的花朵应尽量随时减掉。

    里从去总特资级别北金打且矿圆该。

    好了我的分享到此结束。

    为于成好与被任阶什六单律书复技青省消包。

    我是 暖心向阳168 我的分享只是一些个人认识和理解,希望能帮到你奥。

    最后祝福好友:开心快乐!吉祥如意!好运相伴!万事大吉!幸福甜蜜!

    2024-04-2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