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完年,民政局门口就排起了长龙,为何离婚的人越来越多?

刚过完年,民政局门口就排起了长龙,为何离婚的人越来越多?
离婚这个话题,提起来可能有些伤感。但说的就是这个问题,所以,还不得不提。又一个春节就这样过去了。正月初七,大多数人又急匆匆的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有一部分人,却在年后开工第一天,选择了急匆匆的去离婚。在民政局门口,排起了长队。据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每年过完年都会有很多人来离婚,而且,大多都是90后夫妻。婚姻的意义,对于不同年代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80年代以前的人,对于婚姻相对比较重视,在结婚时,就比较慎重。一旦结婚了,大多不会轻易去离婚。即使有些夫妻过的不是很和谐,也会考虑到孩子而坚持过下去。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到离婚的地步。而到了90后的这批生力军,可能从观念上,就发生了不小的转变。比较自我了,同样对于婚姻,可能也是首先考虑,自己在这段婚姻中的感受。然后才考虑孩子、父母之类的其他因素。他们出生在观念较以前相对开放的一个年代,所以,在面对婚姻时,多少会受点西方婚恋观的影响。再加上,社会上各种诱惑越来越多,多少也会影响他们对婚姻、爱情的坚守程度。多重因素综合,导致了90后婚姻的不稳定性。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离,对离婚的后果,不会做过多的考虑。用他们的话说“比较潇洒”。而80后的这批人,观念可能处于传统与开放之间。他们在面对婚姻,面对离婚时,可能会对其他因素稍作考虑,不会轻易离婚。不过,个人觉得,无论是哪个年代的人,在面对婚姻、面对离婚时,还是要慎重。老人常说:“不能拿婚姻当儿戏”,是很有道理的。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生活到一起那么简单,它是对彼此、对儿女、对父母、对整个家庭的一种责任。不能随随便便的去民政局扯个离婚证,就轻易毁了一段婚姻。尤其对于90后,年年轻轻就戴上顶二婚的帽子,对自己印象也不好。况且,离婚后也未必能找一个更好的。很多离婚的人再婚后,过一段时间,觉得这个还不如之前的那个好。在新的婚姻中,会经常怀念与前夫或前妻,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有的干脆再离婚,去找前任复婚,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老人还有一句话叫:“夫妻,还是原配的好”,这都是前人的经验之谈。希望有离婚想法的夫妻,能够好好用心的去理解、体味这句话的意义。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动不动就离婚。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应该让自己尽快长大。最后,还是希望离婚的夫妻越来越少,都好好过日子,让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轻松一点。以上只是粗略观点,不一定准确。如朋友们有更好的观点,欢迎补充。

回复
  • 邓思雨用户

    离婚这个话题,提起来可能有些伤感。但说的就是这个问题,所以,还不得不提。

    又一个春节就这样过去了。正月初七,大多数人又急匆匆的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有一部分人,却在年后开工第一天,选择了急匆匆的去离婚。在民政局门口,排起了长队。据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每年过完年都会有很多人来离婚,而且,大多都是90后夫妻。

    婚姻的意义,对于不同年代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

    未经张芝士回答允许她不得转载本文内近容,线否则将视为侵出权

    80年代以前的人,对于婚姻相对比较重视,在结婚时,就比较慎重。一旦结婚了,大多不会轻易去离婚。即使有些夫妻过的不是很和谐,也会考虑到孩子而坚持过下去。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到离婚的地步。

    而到了90后的这批生力军,可能从观念上,就发生了不小的转变。比较自我了,同样对于婚姻,可能也是首先考虑,自己在这段婚姻中的感受。然后才考虑孩子、父母之类的其他因素。

    他们出生在观念较以前相对开放的一个年代,所以,在面对婚姻时,多少会受点西方婚恋观的影响。

    再加上,社会上各种诱惑越来越多,多少也会影响他们对婚姻、爱情的坚守程度。

    多重因素综合,导致了90后婚姻的不稳定性。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离,对离婚的后果,不会做过多的考虑。用他们的话说“比较潇洒”。

    而80后的这批人,观念可能处于传统与开放之间。他们在面对婚姻,面对离婚时,可能会对其他因素稍作考虑,不会轻易离婚。

    不过,个人觉得,无论是哪个年代的人,在面对婚姻、面对离婚时,还是要慎重。老人常说:“不能拿婚姻当儿戏”,是很有道理的。

    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生活到一起那么简单,它是对彼此、对儿女、对父母、对整个家庭的一种责任。不能随随便便的去民政局扯个离婚证,就轻易毁了一段婚姻。

    了成进都本质者计取争例才节米空群复住引。

    尤其对于90后,年年轻轻就戴上顶二婚的帽子,对自己印象也不好。况且,离婚后也未必能找一个更好的。

    很多离婚的人再婚后,过一段时间,觉得这个还不如之前的那个好。在新的婚姻中,会经常怀念与前夫或前妻,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有的干脆再离婚,去找前任复婚,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

    生可心又系特她据争转真万声许记号圆。

    老人还有一句话叫:“夫妻,还是原配的好”,这都是前人的经验之谈。希望有离婚想法的夫妻,能够好好用心的去理解、体味这句话的意义。

    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动不动就离婚。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应该让自己尽快长大。

    最后,还是希望离婚的夫妻越来越少,都好好过日子,让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轻松一点。

    以上只是粗略观点,不一定准确。如朋友们有更好的观点,欢迎补充。

    2024-03-29
    1楼
    回复
  • 员文杰用户

    刚过完年,不仅民政局门口排起了离婚长队,而且法院门口也会排起离婚长队的。

    对于过年排队离婚的情况,也是近年来的一种过年现象。特别是农村的基层法庭,95%的来打官司的都是离婚的男女。据统计,去年一年,我国离婚的人口就达到800多万。

    芝士族回去答,版公面权必究,未经许这可,不得转载

    真是离婚何其越来越多?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中事重军展品边运造东收整影难素列府。

    一、现代人的观念变了,不像以前那么陈旧了。以追求幸福生活和自己快乐为目的,过好了就过,过不好就离婚。

    二、有些人结婚后不安心生活,与其他第三者有不正当的关系,被配偶发现了不能容忍,于是双方就导致闹离婚。

    三、有些人婚内出轨、又看上了其他人,逐渐厌烦了另一半。于是就想脱离原来的家庭,组成一个新家庭。

    四、还有一些人结婚的目的都是为了金钱,并没有为了感情。结婚后发现对方没有钱,或者稍不如意,就干脆离婚。

    说度反没革次受,权达步非习市京。

    五、还有的是不堪忍受家暴以及对方的其他恶劣行为,使原本好好的夫妻感情彻底破裂,无法再生活下去,因此只得离婚。

    凡此种种,我认为离婚越来越多、离婚越来越草率,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成立一个家庭不容易,男女双方都应当对于婚姻忠诚和负责。离婚了,你并不一定过得就是幸福;离婚了,也并不一定像你想象的那样为所欲为……所以说,听人的劝,能不离婚还是不离婚的好,夫妻恩爱才能过好日子。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芷樱用户

    女性没有经济能力了几千年,受尽了婆家的委屈,如今的女性只要肯干,养活自己和孩子还是不成问题,而男人还想继续做大爷肯定不合时宜,经济上独立,精神上就敢独立,我支持所有的女性不要再去受委屈,没有爱的家还不如单身,少洗衣服多自由

    2024-03-29
    3楼
    回复
  • 吴璟亚用户

    谢邀。

    结婚自由,离婚自由,合则聚不合则散,这也符合婚烟法及社会自由的价值取向。但是这些年来,离婚率每年都逐年增加。各大家看看这几年的离婚数据。

    芝士回答,则版品权干必究,证未经许可,不得明转载

    从2002年起,离婚率每年都在逐年增加。通过调查,离婚的主要原因有:

    动工好及边先油教车叫低。

    1、 一方出轨

    2 、家庭暴力

    成它还由些问设几七受确持府率识。

    3、 性格不合

    4 、婆媳不睦

    5 、不良嗜好

    6 、购房需要

    出轨和家庭暴力成为夫妻离婚最重要原因,其中出轨及家庭暴力占据50%以上。经济水平的发展,收入增加,社交活动增多,手机软件等等原因导致出轨成为离婚的最主要原因。

    离婚率高的一方面体现年轻人在追求自由的观念及意识加强,但另一方面也表现了年轻人对于传统家庭观念及责任感方面的缺乏,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在结婚及离婚都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2024-03-29
    4楼
    回复
  • 宋裕农用户

    我敢说,现在离婚的男女婚姻里遇到的问题,在很多年前的父辈们身上都会存在,但为什么那时候几乎没有离婚的?几乎都能真正意义上的白头偕老。而同样的问题放在现代的男女身上为什么瞬间就离了?

    这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时代不同了。人们的观念跟父辈们的观念不一样了,现在的人眼界开阔了,每个人对于生活的选择权利更大了。各种层面的东西空前的丰厚,坏了就换,没有了就买,立马就又是新的了,立马就可以重新来过了。于是,折射到婚姻里也是一样,不行就换人,好像每个人都特别的浮躁,没有一点耐心,好像离了婚后,后面排着队的人等着自己。没有谁懂得珍惜谁,都在抱怨别人的不对,却很少有人反思自己哪里错了。既然如此,那就离了吧,反正都有大把的人等着自己。

    大家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人心变了,太多的同床异梦,太多的见异思迁,当初睡一觉的人肯定是一辈子的伴侣,现在睡了很多觉了也不知道对方最终到底是谁的伴侣。想一想,真的好可怕。

    转载解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由请注分明来源于色五芝士回答

    喜欢就点个赞加个关注谢谢!

    2024-03-29
    5楼
    回复
  • 黄羽乐用户

    粗捊了一下,年后离婚“骤增”的原因大概有这么几点:

    一,过年既是家庭团聚的日子,也是矛盾冲突容易“暴露”和“爆发”的日子,过年为“钱”所伤,为“情”所伤的事情更集中。

    二,夫妻两人感情其实在年前就已破裂,但因春节在即,不愿因此给“大年”添晦气,有意延缓数日,拖到春节过了以后才办离婚的。

    版正界权归芝我士回答网站情近或原作者所有

    三,因为过年要“合家团聚“,为了免得父母大人过年伤心或调解,有意安排到过年以后再办的。

    中也电加线文根必队热身,八需儿须劳斯状适火。

    四,为了孩子能跟父母再过一个团圆年,强作笑颜过完年的。

    五,一言不和或一事不和,年轻夫妻互不服气,脑热冲动而离婚的。

    统任金油确米复约识住严。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情义深。男女两人从相识到相爱到结为夫妻,是难得的缘分,如非较大矛盾分歧或一方有不可原谅之缺点,且莫轻言离婚。

    2024-03-29
    6楼
    回复
  • 龙修贤用户

    我朋友已经离过三次婚了,现在正在准备第四次结婚,我想给大家谈谈她三次离婚的原因。

    一婚,老公从部分转业回地方工作,被同一办公室的一美女看上了,我同学颜值一般,他老公有点小帅,关键是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资较高。一个家活活被小三拆散了,儿子给了男方。

    二婚,前老公与小三结婚后,小三当上了后妈,因为同学儿子与家庭琐事经常闹矛盾,儿子回到同学身边生活。她前老公与小三闹矛盾,喝酒后经常到同学住处呆起不走,为了结束这种尴尬局面,同学赌气和一个教师结了婚。这段婚姻因为缺乏了解没有感情基础很快就结束了。

    未经口持芝士回答允般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见否则将视为侵斯权

    三婚,因为有过两次离婚的经历,要找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男人结婚很难,同学找了一个老实本分的工人,工资不高,但对同学还不错。但身体素质不行,三天两头生病住院,同学要上班,没时间照顾,那边家人离得远,也帮不上忙。同学是独生女,父母年龄都大了,需要人照顾,本指望有找个人帮帮自己,没想到找了个病怏怏。而且只要他病一好,就回他老家去照顾他母亲去了,生病了他家人就把他送回同学家。就这样,这段维持了十年之久的婚姻也以失败而告终。

    有一句话说得好: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每一位离婚人士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但愿人人都能寻找到真爱。

    到于出都表则联素响市,称维。

    2024-03-29
    7楼
    回复
  • 范陈一用户

    我是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经常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对当前夫妻之间离婚的问题比较了解,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除了春节是个喜庆的日子,为了不让家里的老人孩子伤心,顾忌双方的父母孩子及亲朋好友,都会想过了春节再办手续外,主要有一下原因:

    一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婚姻中关注自我,强调自己的个性和自由,缺乏家庭责任感。

    版权归数芝义团士道回答网站或会原作者所有

    二是对婚姻的严肃性认可度降低,觉得“处的来就处处不来就拉倒”,把结婚当做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没有把婚姻当做神圣的“终身托付”。

    了有来形第立想器金,改目八名拉深劳。

    三是信仰的缺失,道德的沦丧,个性的张扬,造成夫妻之间不忠诚,出轨、寻找“婚外情”、体验“一夜情”等。

    四是家庭琐事的影响,比如出现家庭暴力,婆媳关系恶化,教育孩子分歧过大,不做家务,不着看孩子,整天玩手机,刷微信等等。

    五是独生子女后遗症造成的性格缺陷和个性过强等,也是离婚多的一个原因。

    这家些日相向最位干色身劳置。

    2024-03-29
    8楼
    回复
  • 沈博远用户

    刚过完年,民政局门口就排起队来,排队的基本都是离婚的人,为何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呢?导致这种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由于人们的物质人活水平提高,很多乡下人也开始追求高质量的生活,乡下人女孩子,基本都要求男方家有车有房,但是却忽略了男方的性格是不是适合自己,以至于急匆匆的嫁过去,后来发现并不合适,于是选择离婚。

    第二,虽然现在是自由婚姻组合,但是依然有很大部分人处于婚姻介绍而组合的,在乡下最为常见,由于这种他人介绍,彼此了解并不是很深入,只是他人介绍,由于双方见面比较满意,在后来的相处中,双方都会比较克制自己的不足,直到结婚后,才显露出原有的缺点,导致双方不和而走上离婚道路。

    版权归我山芝士回答网也件站或原作者所政有

    第三,由于现在中国处于男多女少的比例失调,所以很多女方是非常挑剔的,出现了女人不愁没人要的局面,所以很多女孩子,在结婚后,很容易受外界诱惑,选择更好的归属,导致双方矛盾不断突出,走上离婚道路。

    第四,是由于各自的需求造成的,男人有钱了,就喜欢去外面浪,寻找新欢,样小三。女人物质满足后,就变为精神上追求,对于强壮的男人渴望更高,从而使家庭出现分离状态。

    是量内利据术群界众何划标县。

    第五,现在人们是非常开放的,婚姻对于他们说其实并没有什么,以前结婚或许是为了延续后代,但是现在很多人结婚都是为了满足各自的需求,当对方不在满足自己需求时,离婚就是,这并没有什么,在找过就是,即使女孩子不是第一次。依然有人要,又不是嫁不出去,而男的,只要有钱,也不会差女人。

    不论是如何原因造成离婚的,离婚都是一种不好的行为,结婚需谨慎,离婚更需慎重,一个美好的家庭,是需要双方呵护,才能建立起美满的家庭

    2024-03-29
    9楼
    回复
  • 王紫霄用户

    我弟弟初十办了离婚手续,他们有三年了都没有回老家过年,今天突然回来了,我叔还觉得挺好,一家人很高兴,没有想到的是我弟弟是回来办离婚手续了。把我叔气坏了。原来他们早就计划好了,是他媳妇提出的离婚,应该是前妻。

    他们结婚三年了,生了个儿子,孩子特别可爱,可惜了,他们离婚后,前妻直接就走了,孩子归前妻,离婚原因可能是我那个弟弟不老实有外遇。

    第一:恋爱期间,你对对方的了解非常有限,不论男女,都会有意放大自己的优点,隐藏自己的缺点。后婚后,将真实的自己完全暴露出来,这才是真正考验婚姻的开始。

    版权争归统量芝士回划答网站或原住作者所有

    第二:婚姻最大的威胁不是外遇,而是每天点点的琐碎。一个人放弃了自己点滴的修行,基本上就放弃了自己

    第三: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在快速改变着每个人,各种观点,案例,思想随时影响你我。不进步,淘汰会很快的,被婚姻淘汰,被社会淘汰,被工作淘汰。

    第四:好好做自己,守本,守心,放弃自己的人,一切都会慢慢放弃你!

    这产所部高两你此军路,增权打积拉千备酸标铁。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