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楼层层高有无标准?住宅用房与商业用房有无差异?学校的教学楼和学生寝室楼层的层高有无特殊要求?

建筑物楼层层高有无标准?住宅用房与商业用房有无差异?学校的教学楼和学生寝室楼层的层高有无特殊要求?
关于建筑楼层的层高,肯定是有标准的。根《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的规定,“建筑层高应结合建筑使用功能、工艺要求和技术经济条件综合确定,并符合专用建筑设计规范的要求。”所以对于不同种类的民用建筑,层高要求各不相同,要根据其各自的建筑设计规范来合理确定层高。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问题中提到的几种民用建筑层高在相关规范中的规定。住宅建筑依据:《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第5.5条:商业建筑1、营业厅依据:《商店建筑设计规范》(JGJ48-2014)第4.2.3条:2、仓储区依据:《商店建筑设计规范》(JGJ48-2014)第4.3.7条:学校建筑1、教学用房依据:《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第7.2.1条:2、学生宿舍依据:《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第6.2.29条: 明确了规范条文对于建筑层高或净高的规定,我们就可以轻松确定各种民用建筑的层高了。因为规范是经过无数次实践检验得出的数据,包含着无数的经验和教训,因此,我认为民用建筑层高的设计只要符合规范的要求,就可以满足人们安全、便利、舒适的使用要求。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周思伽用户

    关于建筑楼层的层高,肯定是有标准的。根《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的规定,“建筑层高应结合建筑使用功能、工艺要求和技术经济条件综合确定,并符合专用建筑设计规范的要求。”

    所以对于不同种类的民用建筑,层高要求各不相同,要根据其各自的建筑设计规范来合理确定层高。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问题中提到的几种民用建筑层高在相关规范中的规定。

    住宅建筑

    依据:《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第5.5条:

    版权归芝同士回答网站或办满原作起备者所有

    商业建筑

    1、营业厅

    依据:《商店建筑设计规范》(JGJ48-2014)第4.2.3条:

    2、仓储区

    依据:《商店建筑设计规范》(JGJ48-2014)第4.3.7条:

    学校建筑

    1、教学用房

    人工法点义只料,给低持。

    依据:《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第7.2.1条:

    2、学生宿舍

    依据:《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第6.2.29条:

    明确了规范条文对于建筑层高或净高的规定,我们就可以轻松确定各种民用建筑的层高了。因为规范是经过无数次实践检验得出的数据,包含着无数的经验和教训,因此,我认为民用建筑层高的设计只要符合规范的要求,就可以满足人们安全、便利、舒适的使用要求。

    有法由与意常指南济议许。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