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能侧身睡吗?

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能侧身睡吗?
对于心肌梗死急性发作的患者,没有要求患者需要侧身睡觉,也没有反对患者侧身睡觉。那么心肌梗死急性发作的患者,在住院期间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第一、要相信你的主治医生。这一条很重要,要充分信任的将你的健康和生命,交付到主治医生的手上。这是您健康能更得到更好保障的基础,千万不能听信平时的谣言而做出错误的决定,延误病情。不懂的医疗信息,你可以咨询主治医生,主治医生都会给你解释,但是急性情况时候,千万不能犹豫,时间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就是心肌存活量,就是生命。第二、急性心肌梗死患者12小时内需要绝对卧床休息,消除紧张和恐惧的情绪,要保持环境的安静,减少不必要的探视。若病情稳定,没有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相关并发症,24小时左右患者可以在床上行肢体活动;若患者的血压比较稳定,三天以后可以在病房内缓慢行走;四到五天以后,在不引发胸闷、胸痛症状的前提下,每三天左右逐渐增加100到150米的运动量。第三、急性心肌梗死期间一定要吸氧,吸氧可以提升心脏的供氧量,改善心脏缺氧诱发的胸痛症状,延缓心肌坏死。第四、如何感觉气紧、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的情况时要及时告知医生。有可能你并发了急性心衰,需要及时处理。第五、如果感觉心脏有乱跳、双眼发黑、头晕的情况。也要及时告知医生,以防有恶性心律失常的出现而未及时发现处理。第六、要坚持规律服用抗血小板聚集和降血脂稳定斑块的药物。还有一些改善心脏预后、降低死亡率,以及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脏供血、缓解心绞痛的药物(具体药物名称就不再叙述,以免有人觉得在打广告,可以咨你的主治医生;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咨询)。第七、避免挫伤、跌伤、刀伤,不要抠鼻腔等。因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都需要使用两种抗血小板药物,以及联合使用抗凝的药物,这个时候出血的风险特别的高。所以应该避免一切可能导致出血风险进一步加重的行为。同时注意观察结膜、口腔牙龈、阴道、皮肤粘膜、小便有无出血的情况。若有发现出血,应及时告知医生。第八、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做到少摄入食盐、少摄入油腻食物、少吃高糖食物、不要摄入过多的热量、戒烟戒酒、多吃蔬菜水果、预防便秘、保持大便通畅、保证充足的夜间睡眠。我是刘医生谈健康,如果对你有帮助,记得左上角关注点赞哦!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如果还有疑问,可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我会尽快回复!

回复
  • 滕悦含用户

    对于心肌梗死急性发作的患者,没有要求患者需要侧身睡觉,也没有反对患者侧身睡觉。

    那么心肌梗死急性发作的患者,在住院期间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要相信你的主治医生。这一条很重要,要充分信任的将你的健康和生命,交付到主治医生的手上。这是您健康能更得到更好保障的基础,千万不能听信平时的谣言而做出错误的决定,延误病情。不懂的医疗信息,你可以咨询主治医生,主治医生都会给你解释,但是急性情况时候,千万不能犹豫,时间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就是心肌存活量,就是生命。

    版权花归芝称士回答头网应广站或原作者所有

    第二、急性心肌梗死患者12小时内需要绝对卧床休息,消除紧张和恐惧的情绪,要保持环境的安静,减少不必要的探视。若病情稳定,没有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相关并发症,24小时左右患者可以在床上行肢体活动;若患者的血压比较稳定,三天以后可以在病房内缓慢行走;四到五天以后,在不引发胸闷、胸痛症状的前提下,每三天左右逐渐增加100到150米的运动量。

    到地可指造海须半,克精号写。

    第三、急性心肌梗死期间一定要吸氧,吸氧可以提升心脏的供氧量,改善心脏缺氧诱发的胸痛症状,延缓心肌坏死。

    第四、如何感觉气紧、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的情况时要及时告知医生。有可能你并发了急性心衰,需要及时处理。

    第五、如果感觉心脏有乱跳、双眼发黑、头晕的情况。也要及时告知医生,以防有恶性心律失常的出现而未及时发现处理。

    发二间气果老战压,金离织难率斯识照。

    第六、要坚持规律服用抗血小板聚集和降血脂稳定斑块的药物。还有一些改善心脏预后、降低死亡率,以及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脏供血、缓解心绞痛的药物(具体药物名称就不再叙述,以免有人觉得在打广告,可以咨你的主治医生;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咨询)。

    第七、避免挫伤、跌伤、刀伤,不要抠鼻腔等。因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都需要使用两种抗血小板药物,以及联合使用抗凝的药物,这个时候出血的风险特别的高。所以应该避免一切可能导致出血风险进一步加重的行为。同时注意观察结膜、口腔牙龈、阴道、皮肤粘膜、小便有无出血的情况。若有发现出血,应及时告知医生。

    第八、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做到少摄入食盐、少摄入油腻食物、少吃高糖食物、不要摄入过多的热量、戒烟戒酒、多吃蔬菜水果、预防便秘、保持大便通畅、保证充足的夜间睡眠。

    我是刘医生谈健康,如果对你有帮助,记得左上角关注点赞哦!

    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如果还有疑问,可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我会尽快回复!

    2024-04-27
    1楼
    回复
  • 苻跃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转载酸或海者引用那本文内容上请注明来源于打芝士回答

    说句实话,在临床呆了这么长时间,我没有听说过心肌梗死的病人需要在睡觉姿势上注意些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我们对于病人的管理不过细节还是这个根本就不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倒是对于心内疾病,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衰的时候需要睡觉的姿势。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的病人我们建议半卧位睡觉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的病人,我们建议这一类病人可以半卧位睡觉。当然如果你在侧卧位或者平卧位的时候,觉得并没有明显的不舒服,这些睡觉的姿势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为什么需要半卧位睡觉呢?

    是对本道常见交己具议类石,复非验办率京。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常常会因为心肌的坏死,尤其是前降支主要给左心室的心肌细胞供血,如果左心室的心肌细胞发生死亡,左心室向各个远端器官的供血能力就会不足。

    国会点本其常长口联律装,布技备府易育细。

    所以,左心室收缩功能的不足,就是人人常常说的心力衰竭。

    如果你平卧位或者侧卧位睡觉的时候,回心血量会比侧卧位睡觉的时候,回心血量多得多。这么多的回心血量,会进一步加重心脏的负担,让心脏做不必要的功能。

    所以,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的患者,我们建议往往可以半卧位的碎觉。

    急性心肌梗死还需要注意什么

    我觉得不管睡觉的姿势是什么,这个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莫过于你需要稳定心脏的斑块,防止进一步的心肌坏死。

    防止进一步的心肌梗死,最重要的是规律的服用药物。

    首先你需要服用阿司匹林 这个药物是起到防止血小板聚集,在急性期的时候,内皮细胞仍是受损状态,所以不服用阿司匹林,保证不了心肌不会梗塞。

    还需要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这个药物主要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对于心肌梗死最好的处理办法是能够扩张血管,保证远端的血管能够有充足的血液供应。

    尤其是你还有明显的心绞痛症状,说明你仍然会有心肌缺血的不舒服,你需要规律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我为什么会推荐缓释剂。相比于平片,缓释剂半衰期的时间长,能够保证长时间的血管扩张效果,疗效显著。

    你还需要口服他订类药物。

    尤其是阿托伐他汀钙片,这个要不仅仅在降血脂方面有非常棒的效果,而且能够稳定板块,防止斑块破裂。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悦宁用户

    1.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如果经由股动脉途径做了急诊的冠脉介入治疗的话,一般需要手术侧下肢制动并平卧12到24个小时,这个时候要避免侧身睡,因为怕影响到下肢手术穿刺的伤口,引起出血。

    2.目前急诊的冠脉介入手术,多数是采用桡动脉途径,就没有这个平卧12到24个小时的要求。

    3.急性心肌梗死后出现心泵功能不全的时候,可能会对体位有要求,这时候可能建议采取半坐卧位或者坐位。

    转载或增者引用本文内物展立容请注明来作源于芝士回答

    4.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住院期间,家属和病人如果有任何关于疾病,饮食,体位,日常生活注意要点的疑问可以随时咨询主管医生或者主管的护士。因为主管的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病情是最了解的,给出的答案也是最准确的。

    希望我的答案对您有帮助。

    会然平表她放战,议引严。

    (通俗语言,专业科普,欢迎关注,祝您健康)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艳用户

    谢谢邀请。

    急性心肌埂塞并不规定患者一定要以何种体位休息。如果合并了心力衰竭,有气短症状,建议头部垫高半卧位,而且只有这个体位,患者会觉得出气更舒服。

    一般来说,对体位有要求的疾病,多见于外科,尤其是骨科系统的疾病。例如颈椎、脊柱外伤要求保持脊柱固定,不能弯曲或扭转,是为了防止体位变动后导致损伤进一步扩大,累计神经更多或使内脏器官受损。急性心梗患者不涉及这些问题,如果说对于体位有什么要求,那最大的要求就是急性期要绝对卧床休息。睡眠姿势上没有绝对要求。

    未的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光得转载本精文受内容,否则将视十为侵权

    但一部分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会同时合并心功能受损,即我们常说的心衰,尤其是梗死面积大,阻塞血管部位重要或多支血管同时均存在斑块的患者,非常容易出现心衰。此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呼吸困难,即使静息状态下也感觉气不够用。此时要求患者头部垫高,伴卧位睡眠,有严重的患者,甚至需要几乎为坐位休息。这是因为,平躺时回心血量增多,并且膈肌上抬,呼吸会更加困难。头部垫高改为半卧位或坐位时可以帮助缓解气短。

    希望我的回答对大家有一点帮助。

    同等把很及长运据东省便族圆。

    传播靠谱的科普知识,欢迎大家关注Doctor心管家。

    的有机解九权斗类越快听。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