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单位人事通知,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回去上班,该怎么办?

今天收到单位人事通知,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回去上班,该怎么办?
疫情没有结束,国家一直提倡少聚集,不出门,即使单位发出上班通知,为了避免因聚集而交叉感染,可以拒绝上班,并向所在地街道、居委会或疫情防控组反映或咨询,征询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准许你们单位可以正常上班,就可以去上班,如果答复不能上班,则可以向单位领导反馈当地居委会的意见,尽量建议单位领导或者当地居委会介入推迟上班时间,毕竟疫情传播太可怕,一旦被传染,整个单位上至领导,下至员工都得隔离,封闭管理,影响和损失是巨大的,谢谢

回复
  • 王兴雁用户

    疫情没有结束,国家一直提倡少聚集,不出门,即使单位发出上班通知,为了避免因聚集而交叉感染,可以拒绝上班,并向所在地街道、居委会或疫情防控组反映或咨询,征询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准许你们单位可以正常上班,就可以去上班,如果答复不能上班,则可以向单位领导反馈当地居委会的意见,尽量建议单位领导或者当地居委会介入推迟上班时间,毕竟疫情传播太可怕,一旦被传染,整个单位上至领导,下至员工都得隔离,封闭管理,影响和损失是巨大的,谢谢

    2024-04-27
    1楼
    回复
  • 张鑫仪用户

    你可向有关部门咨询一下,或查查你们当

    地的疫情动态,也可电话几个同事,看大

    家怎么回应,你再作决定。如果周边情况

    芝可料士回应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间,不得当转载

    堪忧,你可拒绝上班。

    可年两重质位长世达斗布深支。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向秋宇用户

    在家呆的时间够长了,能允许去上班我觉得是一件开心的事,还能有一份收入,多好。既然单位通知你回去上班,说明你的单位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作出的决定,也是得到政府部门复工许可的,而且也做好了员工工作期间的防疫应对准备的。所以,我认为你家里或你本人如果没有什么重大紧急的事情,就赶紧回去上班,不要有什么担心。

    2024-04-27
    3楼
    回复
  • 叶贤用户

    先表明一下个人的态度:

    ①这位人事的做法有点不近人情,当然,这不怪她,她也是听从老板的安排。

    ②这次疫情是不可抗拒的因素,不是说你想克服就能克服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何却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场容,否则将状基视为侵权

    ③最恰当的方法是,统计不能按时回去上班的同事,了解他们的困难所在,企业能帮忙的就适当帮忙。

    主发能业由你么百带研,复委便团酸除始调。

    有些事情,我们不能一刀切,不能跳过实际情况,不能拍着脑袋下命令,这不仅达不到效果,还会惹来员工的抱怨。

    这次疫情,湖北武汉是重灾区,而浙江,广东等一些省,疫情也比较严重。

    全国各地为了防控这次疫情,纷纷出台了各种措施,包括封城,封路,封小区,不让人员进出,并且要求本地居民尽量居家不要外出,不要聚集。对于一些来自于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人,管控更是严格,或隔离或遣返。

    子九做百例确界复须矿太率照。

    外地员工最大的困难有如下几个:

    封闭管理问题。也就是说外地员工本来就在老家被封闭管理着,想出出不去。交通问题。现在陆续不是问题了,随着大批企业的复工,交通逐渐恢复,而且还有很多的专列包车等。隔离问题。也就是说外地员工想进入工作所在地,进不去,可能被隔离,可能被遣返。

    这其实是目前最常见最普通的,更为严重的,如果你是来自重点疫区,比如武汉,如果你想回外地上班,这恐怕有点困难,能成行的概率非常小。

    这些都是现实,都是实际情况,作为公司的老板,应该充分考虑到这些,明知员工回不来,还要去强迫他,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其实员工更想早点回去上班

    今年的假期确实有点长,很多员工在家里都待了近一个多月。不工作就意味着没有工资,没有收入,那吃穿都有问题,房贷,车贷一大堆支出,都需要花钱,压力山大,所以他们更想着回去上班。

    同时,他们也知道,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公司有可能会裁员降薪。所以早点回去工作,至少能放下心来,拖的越久,不确定性越大。

    必须沟通

    当然,想法虽好,但现实很多条件不具备,所以如果公司强调必须马上克服一切困难也要按时回去上班,那你一定要充分和公司沟通。

    沟通前,你要把不受你左右,不受你控制的事情一一列出来:

    比如交通受限,买不到车票,甚至没有车。比如你还在隔离期,社区不给你放行。

    这些事情凭你个人能力肯定处理不了,所以这些就是你要和公司沟通的具体事项,希望公司能谅解。

    如果公司对这些置之不理,你可以请假,或调休,以此来等待,或许用不了几天,这些事情就都不是问题了。

    如果公司不和你沟通,拒绝和你沟通,那摆明就是故意刁难你,那你可以认真的思考你后续的发展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骆睿识用户

    刘慈欣在《流浪地球》里说: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火山,一场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发生在武汉的疫情,逐渐演变成了一场灾难,导致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春节,已经变得格外漫长。

    截止到2月14日,全国复工情况一览表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集内容请注明来石源于还们芝士为回答

    从统计的数据来看,从2月10日后很多省份、大多数企业陆续进入了复工的状态,前提是符合复工的条件。部分省份,比如江苏省,昆山市住建:房产企业在外人员返回昆山不得早于2月20日;苏州吴江市:苏州市外所有人员返回吴江不得早于2月20日。

    湖北疫情严重,湖北复工时间一而再的延迟复工,不得早于2月20日24时。

    不同行业、企业复工必须提交材料,符合复工条件才能复工

    每个企业在复工前,都会需要向当地主管部门提交复工材料,达到复工条件后,才允许复工。

    比如建筑企业,是否实质具备开工复工条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工关内最求计权带究青,格状。

    1、是否具备开复工所需的劳务人员;2、是否具备开复工所需的材料准备(组织管理、环境整治、配备防控物质、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等);3、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是否能正常上班;4、工地现场布置是否符合开复工条件;5、开复工通常通常条件是否具备(如施工图纸、道路条件、政府手续等)

    比如我们广州公司2月10日复工前,需要满足政府复工的条件:

    种方物外第色更段须精快。

    从不同行业、企业复工的条件来看,企业如果达到复工条件是需要提前准备很多要素,如果不满足复工条件强行进行复工,出现了重大事故(比如:人员集中后造成员工感染、疫情扩散),法人负有刑事责。同样,对于不如实申报信息的企业将纳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员工应该履行责任义务,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心,和企业众志成城,共渡困难

    在疫情持续至今,很多企业生存步履维艰,如北京K歌之王在复工前与公司200多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新潮传媒复工第一天宣布减员10%,减员规模500人。这样的消息不绝于耳。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很多企业都难以豁免。对于员工来讲,更是需要具备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决心和勇气,众志成城,通渡困难。

    在我们身边,有那么多鲜活的个人,和企业在我们做着表率。

    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监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亲赴武汉实地考察了解疫情的83岁的钟南山院士;大爱无疆,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型病毒第一线的所有的医护人员;成百上千自发签署请战书,奔赴湖北一线战场的普通医务志愿工作者;与病毒抢速度,放弃假期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基建的普通施工者;

    图:师兄,从火神山建设以来,第一期、第二期都在现场督导、施工。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

    你想到的,总会有人及时提供;你想不到的,也会有人提供。

    价值20万元的文件柜,14家洛阳家具企业连夜赶工,发货后才告诉你“不用买,我们捐。”

    8000斤冬瓜、上海青、香菜,是河南沈丘白集镇退伍老兵王国辉驱车300公里,在大年三十直接送到工地的。

    1吨“资中血橙”,是并不富裕的四川资中县水南镇农民黄成精挑细选发来的。

    400个板凳,是营业不到一年的淘宝店主金辰不忍看到昼夜赶工的工人们席地而坐捐献的。

    ……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

    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

    不用无谓的“震惊、喝彩”,

    只要绝不放弃的咬牙坚持。

    屏息,忍痛。

    全村的龙把最硬的鳞给你,

    哪怕自己也是伤痕累累。

    如果疫情在持续, 无法上班,我们将会如何

    很多人都会面对这个问题,不上班,身边的积蓄不够,随着物质的紧张,春节期间很多人都是否感觉到了经济情况的捉襟见肘;

    在车贷、房贷每个月固定还款下,不开工,工资无法发放,你该如何办?

    面对信用卡、花呗、京东金融等还款压力,企业不开工,不复工该怎么办?

    现在疫情当前,相信很多人都感受到不是工作离不开我们,而是我们离不开工作。

    至于我们小区管理严格、交通不便,甚至湖北籍员工返城复工,有的需要自我隔离14天或者集中隔离,或者杜绝湖北籍员工复工。

    其他员工,克服苦难,都要创造条件,复工,不是为了企业,而是为了自己!

    及时复工过后,等来的是降薪或者延迟发放工资,也总比不复工,没有希望的好!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前几天,武汉还倒春寒,下了一场雪。但,还是那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期望疫情早点过去,武汉早日复工!相约去武大看樱花。

    二胎妈妈,疫情期间,坐标湖北,和大家分享职场和育儿的那些事!不悲观,积极面对!

    2024-04-27
    5楼
    回复
  • 韦思雨用户

    看什么性质的单位,看自己在单位的位置和人气指数而定。

    2024-04-27
    6楼
    回复
  • 孙曼容用户

    如果单位不是处于重疫区,人事部己经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办理好了企业复工申请手续,并且员工符合允许复工的相关区域的人员,单位人事通知上班没有什么可非议的。

    所以你的情况也要作各种条件下的假设分析,才能应答解决方法。

    2024-04-27
    7楼
    回复
  • 擦你妈用户

    戴好口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扎堆,尽可能避免近距离面对面接触

    2024-04-27
    8楼
    回复
  • 康锦玲用户

    收到单位通知,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去上班,我觉得题主有两个选择:一、告知公司,我只能尽力试一试;二、直接拒绝。

    首先我觉得,这个公司不大近人情的,在疫情期间,不是说你想去就能去的。 很多情况个人是没办法克服的,比如公交停运,公路封锁。如果工作单位在本地还好,如果是外地的话,就算你想方设法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你也还得居家坐隔离14天。

    其次、从全国各地回来的飞机、高铁上,谁也不知道身边坐着的是谁。实在让人担心,等到病情得到控制时,大家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的时候,再到公司上班也不迟。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如果万一一个人感染病毒,面临的是整个企业的隔离,届时后果更加严重。从利国家的角度来说,这是响应国家号召。

    未经芝器通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上容,族否则将视为按侵权

    第三、我觉得如此不近人情的公司,不值得为他卖命。

    产各或必志清采目传许音史细。

    所以收到单位通知,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去上班的话,疫情期间,实在不能出门,也可以和单位商量在家办公,如果还不行,那就拒绝吧,没有什么比命还重要,工作没了还可以再找,万一染,命没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的和工民进自求路取治具积划派状。

    2024-04-27
    9楼
    回复
  • 唐铖浩用户

    都已经这么通知了,那只有两种选择,1、辞职,不去;2、回去上班。

    但是至于选择前者还是后者,还是需要深思熟虑一下的,首先建议梳理一下自己的现状,对现在这家公司是否满意?近期是否有离职想法?

    如果答案是“不满意,想离职”,那就没什么说的了,直接和人事沟通,谈离职补偿事宜,准备找新工作。

    未气业提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重风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果答案是“对这个岗位还比较满意,想留着”,那就提前规划好回程路线,了解公司所在地防疫政策,准备好防疫用品,就出发回公司所在地准备上班吧,其实按照应急总医院制定的工作防护手册进行个人防护工作,是可以很好保护自己的,所以心态不要太压抑,做足准备就好。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