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年味体现在哪些方面的?

年味体现在:返乡团圆,春联,鞭炮,饺子,转圈酒,串亲戚。

回复
  • 南波用户

    年味体现在:返乡团圆,春联,鞭炮,饺子,转圈酒,串亲戚。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岚升用户

    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逛庙会。

    2024-04-29
    2楼
    回复
  • 于成济用户

    大口吃肉 大碗喝酒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杨子萱用户

    生活在北方的人们,每个人的心境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就如我们行走在街上,就能回想起来稀稀拉拉的鞭炮声,那些步行的行人,汽车站或是火车站,都是赶着回家或是将要去购买各样年货、或赶快回家整理内屋喜迎大年,是真的到了年前那种年年都有的一些感触。

      北方年味其实是带有男人味的,由于有了孩子们的闹腾,大人们一年因操劳而紧绷的神经松弛了,情感也随之调动了起来,他们开端放开肚量,大口大口地吃肉,大碗大碗地饮酒。脖子红了,眼睛花了,步子歪了,但他们依然不会忘记的,便是把锣鼓敲起来,把唢吶吹起来,把腰肢扭起来,用粗嗓门子唱起来,来表达心中的情感喧哗。

      北方年味,让人喜来让人忧。日益古代化的城市,使讲求年味的春节滋味越来越淡。尤其是北方的都市,因为气象严寒、缺少组织策划等因素,人们勤于出门,年味更是一年不如一年。这也是为什么那些有车家庭老是把过年的目标地放在南方、放在乡下的重要起因。西方的圣诞节,靠它的浪漫与时尚已经影响了不少中国年青人;咱们北方的春节,必定要为它赋予更多的文化传承,才能够长盛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用心传承中国的传统美德,去影响我们下一代。

    未经芝士回答声允许不切得已转载张本文内容,历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