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冬啦,全国各地的人都吃什么?

今天立冬啦,全国各地的人都吃什么?
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

回复
  • 朱思萱用户

    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杨梦莹用户

    汤圆,昨天买好了。

    2024-03-29
    2楼
    回复
  • 金凤用户

    立冬,二十四节气之一立冬是季节类节气我是北方人,北方人立冬必须是要吃饺子的,感觉我们北方人就是爱吃饺子,哈哈,每年立冬我妈都会提醒我吃饺子,老话是这么讲的‘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因为饺子的形状长得特别像耳朵么。再有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还特意问了问我的南方同事,南方过立冬会吃汤圆和驱寒的食物,比如如鸡鸭鱼肉等。 立冬后,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天气会越来越冷,所以大家记得添衣,别感冒。

    2024-03-29
    3楼
    回复
  • 程欢欢用户

    北方人吃饺子

    2024-03-29
    4楼
    回复
  • 乔嘉颖用户

    饺子啊,民以食为天,永远是饺子好吃,过冬更要吃饺子👍👍👍😀😀😀

    2024-03-29
    5楼
    回复
  • 凌高驰用户

    全国民俗很多,简单说下

    2024-03-29
    6楼
    回复
  • 张泓明用户

    立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是秋冬季节的划分,立冬进补是自古至今的习俗,立冬习俗以食为重,这样才能抵御寒冷。我国南北方立冬吃的食物也不同

    我国北方立冬习俗典型代表食物是“饺子”

    因为饺子是有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之交,所以饺子不能不吃(饺子看似简单,但营养全面)

    转载或压者引用本据文院内容请作注明来源于芝士色回答

    南方立冬喜欢进补“鸡鸭鱼肉”

    在南方的很多城市,立冬要吃的是鸡鸭鱼肉,因为天气逐渐变冷,人们需要补充更多的能量,而肉类又含有丰富的营养,所以认为吃肉是最好的选择。

    人地自小其看代,级转更示非。

    其实立冬吃的食物最终的目的是一致的,那就是补充营养、抵御寒冷。

    我以多十使外政那么解边见受每,况商写亲养派。

    2024-03-29
    7楼
    回复
  • 白荏苒用户

     立冬在北方则有吃水饺的风俗。在北方,立冬的规矩是吃饺子,因为水饺外形似耳朵,人们认为吃了它,冬天耳朵就不受冻。立冬时,包饺子,味道既同大白菜有异,还要蘸醋加烂蒜吃,才算别有一番滋味。立冬为什么吃饺子?因我国以农立国,很重视二十四节气,“节”者,草木新的生长点也。秋收冬藏,这一天,改善一下生活,就选择了“好吃不过饺子”。

    2024-03-29
    8楼
    回复
  • 宣昆谊用户

    坐标:辽宁鞍山,我们这里吃饺子。

    冬至饺子是不得不吃的传统食物之一,因为在这天吃饺子具有一定的寓意。

    冬至吃饺子来源于张仲景治耳朵的故事,所以人们这天吃饺子是为了感恩张仲景,同时对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但其实饺子的寓意不仅仅于此。

    未经芝士回答允于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流则将视为好达以侵权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冬至吃饺子的寓意简洁。

    会而加新你者求组回,车积记音非支历调价。

    据说,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据考证,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的种战清教报完米克养京。

    东汉末年,各地灾害严重,很多人身患疾病。南阳有个名医叫张机,字仲景,自幼苦学医书,博采众长,成为中医学的奠基人。张仲景不仅医术高明,什么疑难杂症都能手到病除,而且医德高尚,无论穷人和富人,他都认真施治,挽救了无数的性命。

    不同饺子陷不同寓意:

    1、芹菜馅—即勤财之意故为勤财饺。勤:即勤奋、勤劳;经常,勤密(频繁)源源不断,谓之勤财。是对源源不断的物质财富的祈福;更是对勤劳、务实的祝福。

    2、韭菜馅—即久财之意故为久财饺。久:即时间长、久远,谓之久财。是祈福长久的物质财富;更是对天长地久的祈福,但愿人长久——健康、和睦、快乐、幸福。

    3、香菇馅—即鼓财之意故为鼓财饺。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或为股票大盘的势,向上、饱鼓之意,谓之鼓财;或为对晚辈表达出希望其出人头地的美好祝愿。

    2024-03-29
    9楼
    回复
  • 董欣用户

    各地的立冬习俗、吃的也不一样,大致罗列一下各地习俗。

    北京、天津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立冬节气,有秋收冬藏的含义,我国过去是个农耕社会,劳动了一年的人们,利用立冬这一天要休息一下,顺便犒赏一家人一年来的辛苦。有句谚语“立冬补冬,补嘴空”就是好的比喻。

    芝士却回答,版权争必究,未易经许可定,不称得转载

      在我国北方,特别是北京、天津的人们爱吃饺子。为什么立冬吃饺子?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现在的人们已经逐渐恢复了这一古老习俗,立冬之日,各式各样的饺子卖得很火。

      南京

      南京人在立冬的时候喜欢吃肚包鸡,可能有些人对肚包鸡还不太了解。这其实是一种广东菜,做法就是用猪肚子包住整个鸡来进行烹饪的菜,一开始这道菜是专门给坐月子的女性吃的,因为非常滋补。

      过去,南京人做肚包鸡,采用的辅料多为:味精、白胡椒粒、党参、姜、玉竹、五味子、熟地。而浙江嘉兴一带,则喜欢用水发黄豆、八角、小茴香、绍酒、葱等之类,因此各地所谓的肚包鸡,其做法与味道肯定是有差异的。

    都从性料活压增再每科音际历快火。

      苏州

    时能法应合因然意军展果活别,角温记持矿号参。

      苏州地区的人们喜欢在立冬的时候吃螃蟹,因为天气再冷一些之后就没有螃蟹吃的,而这时候的螃蟹还是非常美味的。提醒各位朋友,吃螃蟹的时候不要再吃柿子等等凉性的东西,防止造成身体不适。

      潮汕

      潮汕人讲究立冬进补,认为立冬日是进补的佳日子。进补药膳用的中药材有人参、当归、枸杞、西洋参、鱼胶、鹿茸、冬虫夏草、茯苓、黄芪等等,药膳常用的食品有乌鸡、鹧鸪、鸽子、鹌鹑、水鸭等。

      福建

      立冬在福建还有一种说法叫做“补冬”,从这个名字相信大家就能看出,福建人认为在立冬这一天应该大补,甚至有的人认为一年不管吃多少补品,都不如在立冬这一天吃的补品有效果。

      根据福建人传统,“补冬”是仅次于春节、元宵节的又一重大节日。认为在立冬时刻进补效果佳,有“即使喝水也补”的说法。“补冬”的食物从猪、牛、羊、狗、兔、鸡、鸭、鹅、火鸡、鸽、鹌鹑等肉类,到鹧鸪、红膏蟳、鳖、鳗以及水鸭等山珍海味,采用煎、熬、煮、炖等烹饪方式补身子。

    然后作为吃货章鱼,天冷了当然要吃火锅啊哈哈哈哈哈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