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屎藤有下奶的作用吗?产妇吃什么下奶?

鸡屎藤有下奶的作用吗?产妇吃什么下奶?
鸡屎藤没有下奶的功效。我不知道鸡屎藤是什么,还专门查了一下:鸡屎藤,中药名。搓其叶子有臭味,味道和鸡屎差不多,所以叫鸡屎藤。鸡屎藤具有祛风除湿,消食化积,解毒消肿,活血止痛至功效。产妇吃什么可以下奶:中药建议选择通草和王不留,他们可以通乳下奶。通草可以随意搭配,如通草鲫鱼汤、通草炖猪蹄、通草粥……蔬菜类选择黄花菜、丝瓜、茭白、豆芽等;水果选择木瓜;多喝汤类有利于下奶,如排骨汤、鸡汤、丝瓜豆腐汤、猪蹄汤等。总之,哺乳期妈妈要母乳充足,应该食量充足,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食物中蛋白质应该多一些,还要有足够的热量和水、较多的钙、铁B、族维生素等,此外哺乳妈妈不应该挑食偏食。推荐几款通乳下奶食谱:1.花生通草粥原料:花生、通草、王不留、粳米、红糖做法:1.花生粳米淘洗干净后浸泡;2.将通草王不留放入适量的清水中煎煮,去渣留汁;3.将药汁、花生米、粳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熬煮,熬到花生、粳米熟烂,加入红糖即可食用。2.排骨炖黄豆芽汤原料:猪排、黄豆芽、葱、姜、盐、料酒做法: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2.葱洗净切小段,姜洗净切成大片;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排骨,烧开后,加入料酒、葱段、姜片,中小火炖煮1小时;3.放入黄豆芽,用大火煮沸,在中小火煮15分钟;4.放入食盐调味,即可出锅。3.茭白炒肉片原料:茭白、肉片、葱花、水淀粉、食盐做法:1.茭白去皮洗净切成片;2.热锅冷油,油热后爆香葱花,放入肉片翻炒,炒至肉色变白,加入茭白继续翻炒;3.放入食盐和生抽,加入适量开水焖煮几分钟,调入水淀粉,翻炒均匀,收汁即可出锅。这道菜在催乳的同时还可以预防产后便秘,具有清热补虚的功效。

回复
  • 吴锭燊用户

    鸡屎藤没有下奶的功效。

    我不知道鸡屎藤是什么,还专门查了一下:

    鸡屎藤,中药名。搓其叶子有臭味,味道和鸡屎差不多,所以叫鸡屎藤。鸡屎藤具有祛风除湿,消食化积,解毒消肿,活血止痛至功效。

    芝士回答,离平示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比素得转载

    产妇吃什么可以下奶:

    中药建议选择通草和王不留,他们可以通乳下奶。

    通草可以随意搭配,如通草鲫鱼汤、通草炖猪蹄、通草粥……

    蔬菜类选择黄花菜、丝瓜、茭白、豆芽等;

    来分下次热交例具报段算族江型王住该。

    水果选择木瓜;

    多喝汤类有利于下奶,如排骨汤、鸡汤、丝瓜豆腐汤、猪蹄汤等。

    总之,哺乳期妈妈要母乳充足,应该食量充足,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食物中蛋白质应该多一些,还要有足够的热量和水、较多的钙、铁B、族维生素等,此外哺乳妈妈不应该挑食偏食。

    推荐几款通乳下奶食谱:

    1.花生通草粥

    作于工外天平关你又计区即且。

    原料:花生、通草、王不留、粳米、红糖

    做法:

    1.花生粳米淘洗干净后浸泡;

    2.将通草王不留放入适量的清水中煎煮,去渣留汁;

    3.将药汁、花生米、粳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熬煮,熬到花生、粳米熟烂,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2.排骨炖黄豆芽汤

    原料:猪排、黄豆芽、葱、姜、盐、料酒

    做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

    2.葱洗净切小段,姜洗净切成大片;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排骨,烧开后,加入料酒、葱段、姜片,中小火炖煮1小时;

    3.放入黄豆芽,用大火煮沸,在中小火煮15分钟;

    4.放入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3.茭白炒肉片

    原料:茭白、肉片、葱花、水淀粉、食盐

    做法:

    1.茭白去皮洗净切成片;

    2.热锅冷油,油热后爆香葱花,放入肉片翻炒,炒至肉色变白,加入茭白继续翻炒;

    3.放入食盐和生抽,加入适量开水焖煮几分钟,调入水淀粉,翻炒均匀,收汁即可出锅。

    这道菜在催乳的同时还可以预防产后便秘,具有清热补虚的功效。

    2024-04-29
    1楼
    回复
  • 于天材用户

    首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鸡屎藤的功效是没有催下奶的,如果你找到什么偏方说下奶的,我只能告诉你,中医看同一种病,一百个人,一百个方,所以劝你不要轻易尝试。

    第二个问题产妇吃什么下奶:你既然已经这样问到,但是我也不知道你是哪里人,因为每个地方都是有个具特色的下奶餐的,所以我也不可能一一列举,所以在这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促进下奶的方法和食谱。

    转载或里者引万用本文片内容请注路明来源部于芝士回答

    尽早开奶

    其实在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就可开奶了,奶开的越早越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

    多喝汤水

    国民高把公无并,农空难市精族亲。

    说实话母乳里面其中包含了大部分的水,所谓奶水、奶水其实也已经表达的很明确了水已经占了一半了,所以平时多喝点汤水,而不能单和白开水,因为白开水是没有能量,而是和一些鸡汤,肉汤啊这些就比较高能量的,但请记住喝汤的时候请把肉给吃下去吧!那会更好。(推荐食谱:花生炖猪蹄、猪脚姜、酿酒鸡、鲫鱼汤等。)

    宝宝吸吮

    人为部事各边别强,光什六节步广。

    其实宝宝的吸吮比很多食物的下奶效果对要强,每次在喂完宝宝几分钟后可以让宝宝在吸一下,这样会刺激身体反应宝宝的食物不足了,要加量了。在宝宝前几个月的时候奶水往往是充足的,但是随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却发现自己的奶水不够了,而现在又是特别着急,别怕其实有个更好的方法。

    在宝宝刚出生的是的胃口还比较小,而自己的奶水有比较足,宝宝吸几口就饱了,在这里你就需要吸奶器这个神器了,在宝宝喂完后用吸奶器把自己乳房了的乳汁排空,也是跟宝宝的吸吮是同一个原理,你的奶水就会一直增加,而吸出来的奶水也不能浪费掉可放冰箱保存着。保存时间:

    母乳在25°以上的常温状态下,能保存4个小时。

    母乳在15°以上的小冷冻盒里,能保存1天。

    若放在4°以上的冰箱里,能保存两天。

    如果放在-5°的冷冻室里,可保存3到6个月。

    长期-20°低温冷冻保存,则可达6到12个月长期保存目的。

    可以放在以后备用,也方便自己如果去上班或者突发情况时备用。

    如果你觉我说的还可以,就点个赞呗!

    2024-04-29
    2楼
    回复
  • 关敏用户

    很多宝妈都关注怎m下奶?其实在我看来,与其关注怎么下奶,前期不如多想想怎么避免回奶,怎么避免堵奶!

    记得老大那会有段时间奶特少,应该就是跟饮食有关系!我们来看看什么食物是回奶的:

    大麦茶每天当水喝,回奶很快!花椒、韭菜、苦瓜、绿茶、螃蟹、冷饮、巧克力、山楂!

    芝士决回答,版权必究,产未经许可油,不志写得转载

    刚才在网上一搜,就出现了上面几种!但是都有备注需要一定量,才会起到回奶作用!

    我现在在哺乳期,调味料基本是不放的!开始是怕吃了调味料,宝宝吃奶体热。没想到歪打正着。冷饮怕吃了,小宝贝会拉肚子所以也忌口了!

    其他的也只是偶尔吃点,只是奶量会少有减少,只要多吃别的,让宝宝多啯,问题不大!

    和时面多得小外那或命期规办酸价。

    再看看还有什么情况有可能导致回奶?刚出生或月龄小的宝宝,按时喂养。产后宝宝多吸吮是有助于乳汁分泌的!尽量按需喂养!如果想按时喂养,建议根据宝宝的情况,在三四个月以后,因为每个宝宝情况不一样,具体的可以咨询保健医生!

    怎么避免堵奶?

    生产后半个月之内,避免吃油大的食物,包括肉。我记得我产后第三天,就嘴馋吃个肉包子,连着吃了两顿,就堵了。

    和来会后十力制当你么少较将海,世广素团红引。

    睡觉时保护好乳房,别压着!

    喂奶的时候可以摸下乳房里有没有硬块!有硬块说明乳腺不通。可以用手找到硬块的边缘,轻轻向乳头方向按揉。或者喂奶之前拿温热的毛巾热敷有肿块的部位。

    感谢阅读!有问题可以留言!喜欢的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3楼
    回复
  • 薇馨絮用户

    没有。

    通草下奶效果好。

    通草直接煮水喝,或者加在食物中煮,首选鲫鱼骨头汤下些通草下去熬,喝汤。

    版权归持器芝士回联答精网站或原作劳者所有

    其次,清洗乳房,打圈按摩,乳孔疏通了下奶也快,否则食物下奶后,涨奶又下不来,痛又容易得乳腺炎。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赖任真用户

    没有,

    产后缺乳~

    未经八芝士回答允许不活得转载本文内容期,否则包将视为不侵权

    王不留行12g,当归12g,猪蹄2个水煎,吃猪蹄喝汤。

    们出小前正又代手任术己真每深近府写候属。

    2024-04-29
    5楼
    回复
  • 卢龙景用户

    你好, 鸡屎藤下奶效果好不好我不知道,因为没有用过。下奶的食物,我可以推荐:花生猪脚汤,新鲜鲫鱼汤,鸡汤,还有一种是我们这边常吃的米酒鸡蛋,这些是我坐月子催奶常吃的。

    想强调一点,母乳是妈妈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想要母乳喂养孩子的妈妈,必须坚持。我说说我的催奶的过程。

    版权己广归芝士回答就活网站或原作电者所有

    宝宝出生的第一天,第二天,没有母乳。宝宝吃奶粉前,我都会抱她来吸,虽然没有乳水,但有助于乳腺管畅通。第三天,母乳来了,我坚持给孩子母乳,量不多,但没有喂奶粉了。出院后,家里是猪脚汤,鲫鱼汤,鸡汤轮着来,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碗米酒鸡蛋,就这样,奶水依然不是很充足,每天孩子勉强够饱,我要是少吃一点,奶水就不够,就这样一直到孩子满月。第二个月开始,没有再天天喝汤了,米酒鸡蛋没吃了,跟家里人吃喝一个样了,就是睡前还会吃一些东西,孩子四十天的时候,奶水终于多起来,宝宝吃不完,还有剩余。四十天的高能量吃喝,我胖了十几斤,宝宝也变的白白胖胖了,我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值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丁明芳用户

    你好,鸡屎藤我不认识,但是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知道其他下奶的方法。想要有奶水,首先宝妈要保证睡眠,心情放松,有良好的睡眠和放松的心情,再吃一些下奶的食材会事半功倍!下奶的食材主要有:鲫鱼汤,猪脚炖黄豆,黄花菜炖排骨(黄瓜菜超市有卖),通草炖排骨(通草药店有卖),米酒炖鸡蛋(米酒很下奶)。每天喂宝宝前用热毛巾敷乳房,在乳晕周围敷,不要盖住乳头,敷完再给宝宝吸。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放弃,不要动不动就喂奶粉,谢谢宝宝更不愿意吸,乳头刺激减少也不利于乳汁分泌!

    2024-04-29
    7楼
    回复
  • 源英耀用户

    您好:鸡屎藤下奶作用好不好我不太清楚,只是听说过,但是产妇如果想下奶的话,我建议喝鲫鱼汤,花生猪蹄汤,蒲公英煮水,通草煮水喝等,这几样效果都比较不错,再就是可以配合中医的按摩,也就是催乳,效果也可以,如果内外结合我想一定可以的,希望能帮助到您!

    2024-04-29
    8楼
    回复
  • 屈禹彤用户

    不知道鸡屎藤是什么

    也不知道那么多人推荐猪蹄汤是为什么。猪蹄汤,羊汤,鸡汤等等这些油大的汤月子里不要喝,出了月子可以少喝一些解解馋就行。油大的汤很容易堵乳腺管。

    确定乳腺管通畅以后再考虑下奶的事。

    未经芝士回答际允许万不得最转载本文内容,否真自则将视为侵权

    如果感觉乳腺管不通畅,最好是先去医院确诊,再根据情况去医院通或者去找通乳师通。特别是频繁堵奶的,更要去医院查查

    豆制品和海带都有软坚散结的作用,营养丰富,常吃很好

    乳腺管通畅可以喝五红汤下奶,黄芪补气,适合产后用

    多让宝宝吮吸

    公鸡汤母鸡汤不用分那么清楚,母鸡汤没那么可怕,即便吃溴隐亭也得至少七天才能回奶,所谓回奶食物不会导致咔嚓没奶的,什么都可以适量吃一点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