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大一定力量大吗?武僧力量也大,但是肌肉不明显,这样说对吗?

肌肉大一定力量大吗?武僧力量也大,但是肌肉不明显,这样说对吗?
不是肌肉大力气就大肌肉由肌细胞组成,如果人胖,肌细胞里会有很多脂肪,增大细胞体积,肌肉会看上去很大,但不会很有力

回复
  • 黄妍用户

    不是肌肉大力气就大肌肉由肌细胞组成,如果人胖,肌细胞里会有很多脂肪,增大细胞体积,肌肉会看上去很大,但不会很有力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邱飞飙用户

    绝对力量来说,肌肉大肯定力量也大,肌肉体积和力量是成正比的。没有那种瘦猴子体格力量却超级大的,传说中的李元霸就是体格肌肉看上去普通却力大无穷,这个显然是小说虚构的人物。从爆发力和巧力的角度说,肌肉大的人不一定爆发力好,巧劲大,你说的武僧所谓的力量大,只能说他会使用巧力,懂得发力或者懂得集中发力、瞬间发力技巧吧,但是他们绝对力量来说肯定还是取决于他的肌肉发达程度。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丽华用户

    肌肉大一定力量大吗?武僧力量也大,但是肌肉不明显,这样说对吗?

    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 个人认为,力量与肌肉不一定是成正比关系的,同时也要因人而异……

    当然,专业健美人群练出来的肌肉和徒手训练、运动员、搬运工人的肌肉只存在红白肌的比例不同,但是肌肉的组成元素、功能不起决定性作业。那为什么有的人肌肉大没力量,反而有的人没多少肌肉却力量大的惊人!

    版权归结芝士回答网站或者们等立原作者所有

    每一个健身动作的完成,表面上依赖的是肌肉,同样道理,如果我们采取的训练方式只注重于单一关节、单一肌群的话,那么神经系统就只习惯于这种单一模式,缺乏各肌群间的相互合作。

    比方来说,想要练出单杠的各种动作与身材,那么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吊单杠,让需要用到的肌肉群或是肌肉量等相关的神经、骨骼系统得到相应的刺激。

    以所量机政又气意无果基边角教深办标存格。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本人身高1.72米,体重60公斤,属于偏瘦类型的,健身也有两年了,肌肉没怎么增长,但是力量有所增强,很少去健身房以徒手训练为主。

    所以个人感觉肌肉大小不等于力量大小,更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2024-04-29
    3楼
    回复
  • 霹雳仙子用户

    我反问一句,泰森的力量大还是施瓦辛格的力量大?

    如果从单纯的举哑铃撸铁来说,可能施瓦辛格的力量比泰森的大。但是从一拳打出去击中对方,或者击打沙袋什么的,这一拳出去的力量,施瓦辛格根本就没法比。

    再比如说李小龙,穿上衣服显瘦,脱了衣服露肉,你说他的力量大吗?

    未来经芝士回答允许不矿得转载本文的内容,二否则将视为侵拉权

    练习武术的人,每天扎马冲拳击打,长的是线条肌肉,一条一条的,像施瓦辛格这种练哑铃撸铁的,那是一坨一坨的肌肉,或者没有练武之人的爆发力。

    都制业社位见几受速斗张马且音儿约标斯住。

    所以这个答案,要看是横向比还是纵向比呢?

    2024-04-29
    4楼
    回复
  • 疏离用户

    (所选图片都是本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首先,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肌肉大并不等于力量大。

    我们以重体力劳动者和健身工作者作比较,要说可比性就是重体力劳动中锻炼出来的肌肉放在健身的体系下被完爆,健身练出来的肌肉放在长期的重体力劳动中也会被完爆。

    版事义权归芝士回答网进站或原作者整所外有

    重体力劳动者在工作中,不会特意的保持体脂率,肌肉量,肌肉的纬度,绝对力量,爆发力的大小等等,他们只注重自己的身体和力量适不适应工作环境,从所以直观的普通人看,浑身都是腱子肉,但形体上不如健身出来比例的清晰好看,绝对力量和爆发力要差,但一般耐力都比较强,毕竟至少是一周五天,一天八小时的干。

    健身者正好相反,其绝对力量,爆发力,身材比例,纬度,体脂率等都要占优,但是因为成天举铁,不熟悉重体力工作的技巧,不适应那样的运动环境,自然在实际比试中直观的看上去就不如重体力劳动者。

    人种法之实色务须存养圆包细。

    但是老百姓,进入健身房的人还是少,愿意看健身比赛的人更少,也不会去特意了解健身体系里面有什么,管你什么体脂率,纬度,肌肉量,绝对力量的呢。他们只会用自己的思维方式直观的去比较两者的优劣,谁扛的重,谁走得远,谁跑得快。所以这么一比看上去健身爱好者都会输,但是你反过来在健身的领域他们也占不到一点便宜,即便有力量但也不会是碾压级别的力量,健身动作中的很多技巧他们也不会用!

    上就年起关数总做报石,林备半族引铁。

    2024-04-29
    5楼
    回复
  • 花匠用户

    很多健身的朋友认为,只要肌肉大,力量一定大。其实,肌肉和力量并不是完全成正比!力量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较强壮的肌纤维的力量。

    肌纤维分两派,一派是实力超群的强纤维,另一派是小菜鸡的弱纤维。比如举重运动员与健美先生,力量大的举重运动员强纤维数量比后者多得多,弱纤维的数量可能不如肌肉多的健美先生!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春蓓用户

    主要是牵扯到了肌肉神经力量和身体协调性。

    肌肉的大小和力量大小不一定成正比。肌肉的大小靠肌肉纤维来决定,像一般肌肉块头大的都是由于肌肉纤维较粗而决定的; 力量的大小是靠神经原控制肌肉纤维的数量而决定的. 但是肌肉的锻炼有助于力量的增长。主要是牵扯到了肌肉神经力量和身体协调性。

    一、神经力量。

    芝士加回答,版机权上必究,未经便许可状,不得转载

    所谓神经力量,也就是调用肌纤维的能力,肌肉本来的力量是实际发挥出来力量的八倍到十倍,如果全部调用出来一个女孩子可以举起一头大象,但是那样会损害心脏或骨骼,所以身体会用神经来加以限制。

    这而部加然计色即离集拉验便写严。

    至于同样的一块肌肉,武僧能调用八分之二,普通人能调用八分之一,那自然表现出来的力量不一样。

    二、身体协调性。

    比如两个人扳手腕,一个人只用手臂力量,而另一个人使上了腰腿肩臂全身力量,那后者表现出来的力量就会大一点。

    有一部分健身人群因为长期肌肉孤立训练,忽略了综合训练,进而导致“越练越蠢”的情况,那这时候就要改变自身训练方式,防止协调性下降。

    2024-04-29
    7楼
    回复
  • 刘彦武用户

    肌肉大力量肯定大

    首先我们需要肯定的是,肌肉大肯定力量就大,这个是毫无争议的。比如一个180斤的壮汉和一个120斤的人比力量,肯定是体重大的这个人力量更大。就算120斤的锻炼的再好,也不可能比过180斤的力量,就是自然规律。就像一只狼和一只大象的力量是一样的,狼的爆发力再强,也没有大象的力量大。

    武僧力量大是练出来的

    那么武僧的力量大,也是要看跟谁相比,如果和一位大力士相比的话,武僧力量大也是有限度的,肯定没有大力士的力量大。跟普通人相比,武僧的力量肯定要比普通人好很多,因为武僧是长期锻炼的结果。虽然它的肌肉没有那么大块,但是肌肉的结实程度和线条肯定是不错的。

    肌肉大不大和本身的体重有关系

    一个人的肌肉大不大和他的本身的体重是息息相关的。一个120斤的人,他把全身都练成肌肉,也不会有太大块,一个180斤的壮汉如果把全身的肉练成肌肉的话,那么就会是大块的肌肉,除非是他先减肥再进行塑形。我们都知道在健身房练肌肉都是先把身体的多余的脂肪减掉,最后才开始练习肌肉的线条,这样的话练出来的肌肉更加的好看,如果从一开始就开始直接练肌肉的话是不合适的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争或题原断作者部所代有

    大家好,我是一名武术爱好者,如果您认同我的回答请点点关注,您的一个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本文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多多留言指点,万分感谢

    2024-04-29
    8楼
    回复
  • 终俊良用户

    骨骼肌的生理横断面与骨骼肌的力量成正比,生理横断面(某种程度上与我们肉眼看到的围度相当,但是像三角肌等羽状肌例外)越大,骨骼肌力量越强,但是骨骼肌力量的大小还取决于其它因素:

    1.肌纤维类型:白肌力量大于红肌大。

    2.肌肉发力时的初始长度以及发力时的关节角度:一定范围内,肌肉收缩前的初长度越长,收缩时产生的张力就越大,因此武术动作是有讲究的。

    芝九士回候答,版权必究入切,未经许可,不得出转载

    3.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状态:在进行最大用力收缩时,肌纤维参与收缩百分比越好,力量越大,这个可以通过运动使其改善。

    4.协调与控制能力:肌肉发力越协调,控制能力越佳,动作效率就越高,表现的力量就越强

    5.年龄性别:一般来说男大于女,成年时期一般为力量巅峰。

    6.激素调节:尤其是睾酮等雄性激素是肌肉生长的最直接的刺激因素。

    7.运动训练:通过针对性的运动可以使鸡肉蛋白增加,肌纤维增粗,结蹄组织增强,同时也可改善运动单位的募集能力,同步化程度以及不同肌群活动的协调共济。

    2024-04-29
    9楼
    回复
  • 刘晓蓁用户

    肌肉大力量不一定大,力量也分为绝对力量和相对力量。一个60公斤的人和一个80公斤的人,从力量的角度来说,80公斤的人绝对力量更大一些。

    但是让他们做单杠引体向上,60公斤的人能够做10个,80公斤的人只能做5个,相对力量来说,60公斤的人力量更大一些。

    所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说,力量是不一样的。

    版权归芝士经条回答按网站或原作者不所石有

    静态力量和动态力量也是不匹配的。很明显的一个例子,让我们做好准备打沙袋,沙袋静止不动,我们打沙袋的力量会很大。但让沙袋运动起来,再去打击沙袋,这个打击力量就会明显的减弱。

    年方学法进然建据口收证至容深市维却局细。

    在锻炼身体增强力量练习的时候,从实用的角度来讲,还是运用自然的全身性练习的方法更可靠一些。

    那些在健身房里的肌肉男,他们的肌肉块很明显,给人一种拥有强大力量的感觉。他们做固定部位的力量练习可能力量很大,那些徒手健身的人比不过他们,但要是在自然的状态下运用自己力量抬举某一重物的情况下,健身房里的肌肉男们并不占优势。

    个多论必六,证达元究引。

    原因在于,徒手健身更注重全身肌肉的协调性力量,健身房里的锻炼只是锻炼身体的某一部位,其它部位是固定不发力得不到锻炼的。

    出拳打击力量,有两种因素决定:一种是出拳的速度,另一种是肌纤维的多少。体重相同,肌肉块一样大的人,一个出拳速度慢,另一个出拳速度快,其结果一定是出拳速度快的人力量更大一些。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