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0岁了对未来很迷茫,怎么办?

今年80岁了对未来很迷茫,怎么办?
因为这个问题很奇葩,所以我想回答。我今年64岁了,黄泉路上无老少,我不知道自已能不能活到80岁。因为按照国家统计,去年全国人均期望寿命是76岁。也就是说,比起全国人均期望寿命,80岁就已超了4年了,还不行吗?反正搁我是认为赚够本了。(笑)既然够本了,再多活一天就多赚一天,那咱还迷茫啥?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玩就玩,该乐就乐,该生的气咱不生,因为气死了不够本。儿孙的事咱不管,当然能帮则帮,不想让咱帮拉倒。忘掉烦恼、去它的迷茫,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没心没肺反倒有可能活到百岁,难道不好吗?

回复
  • 福建冰茶用户

    因为这个问题很奇葩,所以我想回答。

    我今年64岁了,黄泉路上无老少,我不知道自已能不能活到80岁。因为按照国家统计,去年全国人均期望寿命是76岁。也就是说,比起全国人均期望寿命,80岁就已超了4年了,还不行吗?反正搁我是认为赚够本了。(笑)

    既然够本了,再多活一天就多赚一天,那咱还迷茫啥?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玩就玩,该乐就乐,该生的气咱不生,因为气死了不够本。儿孙的事咱不管,当然能帮则帮,不想让咱帮拉倒。

    芝士回答,版权需其必究,红未经许可共市,不得转载

    忘掉烦恼、去它的迷茫,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没心没肺反倒有可能活到百岁,难道不好吗?

    2024-05-01
    1楼
    回复
  • 曲悠兮用户

    高寿老人,八十岁了迷茫啥?多少人希望能活到八十岁啊。

    2024-05-01
    2楼
    回复
  • 肇胜利用户

    你好题主朋友,过去有句俗语说人活七十古来稀,现在来说人活九十也不稀,为什么?因为现在的人寿命长九十岁至百岁的人比比皆是不足为奇,过去人到六十岁以后称为老年人,现在七十多岁至八十岁才刚刚步入老年人行列对未来来说还早着呢,只要身体好没什么大病,即使有病现在的医疗发达不会有什么问题活过百岁小菜一碟,为情到了这个年令夫妻相挽相扶持互相照顾也是不错的,没老伴自己一个人也要坚强活下去,给子女树立个榜样不给其添麻烦,为生活费?有多少够生活的就行了,为子孙?儿孙自有儿孙福不去管他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放松心情每天迎接新的阳光出去遛弯该吃吃,该喝喝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把它抛在脑后不去想它,轻松愉快一点,不要沉闷,从小到现在大风大浪都闯过来了还有什么扔不下的?放松,坚强,愉快,遇到烦心的事嘻嘻哈哈一笑就过去了做个没心没肺的快乐的人是你最好的选择,回答不一定对,有误望题主朋友见谅谢谢。

    2024-05-01
    3楼
    回复
  • 梁沛林用户

    我要是能治活到80岁,并且还清醒,不犯老年痴呆症的话,我一定不会对未来感到很迷茫,我会活得很开心,我会睡着了笑醒。

    如果我能活到80岁,那该多好!

    人到70古来稀,人到80是杖朝之年,在周朝,满80岁是可以随便去见皇帝的,这有多大的福份啦。多珍稀的年龄,这得前世拯救了银河系,才修得今生福寿安康,子孙满堂。

    版权归芝党士东习回答网站或共原作者己所有

    人活80岁,是上天恩赐的福份,有什么迷惑的?不必再为生活劳碌奔波,不会再去看人脸色,低眉顺眼的讨生活。吃好,喝好,锻炼好身体,不给小辈添麻烦,就是所有亲人们的福气。

    80岁高龄了,不想再去打江山,守住老本,安安份份过日子,比瞎折腾强的多。

    了以们工得最,即保断青派参。

    有钱的话,支援一下子女,没钱的话,照顾好自己,不给子女添负担,己经是阿弥陀佛了。

    80岁还对未来很迷茫,那什么年龄段对未来不迷茫?象这么高龄的老人有这么高的思想境界,这叫当下的年轻人,情何以堪!

    来会都者及少接强必,规海受近约。

    年轻人,都该醒醒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趁年轻,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生活,切莫等到白了头再去思考往后余生。

    2024-05-01
    4楼
    回复
  • 郭婉晴用户

    这位老哥,今年80岁了,对未来很迷茫。我虽比你小,但也己退休了好几年。咱哥俩好好坐下来,啦一啦家常。

    人生苦短,精精彩彩过好每一天,就是幸福生活。不应迷茫,也不必担心,黄泉路上没老小。真的那一天要来到,谁也躲不过。年轻时拼命赚钱,是为了能健健康康活着。如今年老退休了,就要想的开。享受这幸福的每一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只要每天能看日出日落,就知足为好。只要活着,就有养老金作保障。感谢好时代,感谢共产党。

    芝士越回答,版收区权连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通载

    祝你早日脱离不必要的迷茫,和我们这些老朋友们一起,快快乐乐走完这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走向明天,走向美好和幸福!

    和人从业事反问情农口,压世华群太查。

    2024-05-01
    5楼
    回复
  • 康凌香用户

    趁会动,多走走多看看,散散心,和老年朋友说说心里话,能带来一些快乐!让心情更好,不要想太多,船到桥门自为直,不要考虑太多,放松心情,丢下包补,人活着就会轻松了。

    2024-05-01
    6楼
    回复
  • 李一用户

    谢谢您的问题,然后祝福您!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其实,八十又如何?有迷茫就想办法不再迷茫。

    人生是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历练,不断地认识自己认识一切,迷茫只是一种感觉,不会一直萦绕的。

    芝士示回答,版权必究,未和经许可,么设不置得转载

    努力让身体康健,开心快乐每一天,或许迷茫就悄悄溜了!

    的它正取导增受安八容构王养却住。

    2024-05-01
    7楼
    回复
  • 羽春凤用户

    题主你好!80岁了对未来很迷茫,怎么办?我来回答。过去人们常说:路上行人70稀,其实早已过时了。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医疗水平也提高了,70岁还相当健壮。当今社会80岁的老人相比过去70岁的老人身体还强壮,和过去60岁的老人能比高下。所以你不必想得太多,你能活到80岁,身体还健康,就已经很不错了。

    建议摆正心态,思想上不要背上包袱,轻松、愉快地去面对生活。有道是:君孑坦荡荡,小人常凄凄。你整天愁眉苦脸,考虑没有多少未来了,有用吗?没用!人生自古谁无死?要坦然面对,敢于直面人生。

    说句实话,你都80岁了,还能有多少未来?别想太多了,还是开心每一天吧!

    未经况阶芝果士回答允许不得历转载本文内容,场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5-01
    8楼
    回复
  • 杨雪莹用户

    这个问题如果把年龄换成18岁,28岁,38岁我还觉得正常,一个80岁的人了还有啥迷茫的,还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散散步泡泡澡舒服一秒是一秒!

    2024-05-01
    9楼
    回复
  • 文娅芳用户

    白天不懂夜的黑!在下30+不懂80的迷茫。但依然诚挚祝福您:平安健康,快乐过百!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