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家岭风景好不好?

逯家岭风景好不好?
山村位于绝壁之上,壁立千仞,地势险要,一幅别具特色的山野风景尽展眼前。踏着明永乐末年的脚印,逯家岭已走过了500多年的清寂,山村依山而居,远近高低,错落有致。古朴,简约,静美,是它的主旋律。逯家岭村的老宅基本都是石头垒砌而成,不用现在的混凝土,不用石灰浆抹缝,只把大大小小的石头有序地挤在一块,即便是悬在空中的石头也掉不下来,而且一呆就是几百年。这些因石而成的建筑,看似坚硬的外表下,却有一种立体的安静之美。该村立村时栽了五棵古槐,现仅存一株,即昔日街中的那棵称“老三”的古槐,粗达三围,虽历400多年的风雨,依然校繁叶茂,是村子古老的见证。由于该村坐落于山顶,从古至今这里就流传着这样一则谚语:"冲了泰山顶,冲不了逯家岭"。听这里的村民讲,每当下过雨后,站在逯家岭眼就能望到泰山山脉,虽然身隔万里却犹如近在咫尺一般。虽然不能时时看到雨后逯家岭的壮美景象,但是站在悬崖边上看着远处的崇山峻岭,层层梯田,一样不得不被这里的景观所吸引。(望采纳)喜欢请点赞关注,谢谢!微信公众号:沙海之音工作室

回复
  • 菊好的用户

    山村位于绝壁之上,壁立千仞,地势险要,一幅别具特色的山野风景尽展眼前。踏着明永乐末年的脚印,逯家岭已走过了500多年的清寂,山村依山而居,远近高低,错落有致。古朴,简约,静美,是它的主旋律。

    逯家岭村的老宅基本都是石头垒砌而成,不用现在的混凝土,不用石灰浆抹缝,只把大大小小的石头有序地挤在一块,即便是悬在空中的石头也掉不下来,而且一呆就是几百年。这些因石而成的建筑,看似坚硬的外表下,却有一种立体的安静之美。

    该村立村时栽了五棵古槐,现仅存一株,即昔日街中的那棵称“老三”的古槐,粗达三围,虽历400多年的风雨,依然校繁叶茂,是村子古老的见证。

    未经如力芝士至位回答允许不得族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由于该村坐落于山顶,从古至今这里就流传着这样一则谚语:"冲了泰山顶,冲不了逯家岭"。听这里的村民讲,每当下过雨后,站在逯家岭眼就能望到泰山山脉,虽然身隔万里却犹如近在咫尺一般。虽然不能时时看到雨后逯家岭的壮美景象,但是站在悬崖边上看着远处的崇山峻岭,层层梯田,一样不得不被这里的景观所吸引。(望采纳)

    有分民化本已次清例名,斯包。

    喜欢请点赞关注,谢谢!

    微信公众号:沙海之音工作室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