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想考研,朋友不支持,我该怎么办?

27岁想考研,朋友不支持,我该怎么办?
感谢邀请。我34岁了,还在考研。今年应该能上岸了。我回答了很多关于考研的问题,因为我对此感触比较深。下面先说说自己的故事。一、我的故事——考研是梦想我个人萌生考研想法,是工作了4年后。而彼时,我已经是某民办高校二级学院院办公室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了。以后的7年中,我考了5次。前3次考在职研究生。在职取消了,就考非全日制,因为工作了,没有办法脱产。后来成功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到了现在的单位,不过我依旧在考。以前有同事跟我说“都当领导了,还考什么?”现在有同事跟我说“都有编制了,也不多开工资,还考啥?”。是啊,考啥呢?想来想去,还是梦想吧。这个工作工资无关。那么你呢?你想考研的初心是什么呢?二、27岁大吗?跟我刚决定考研那年同岁。那时,我并不觉自己大,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我觉得冲劲实足。27岁的年龄很好。如果你想通过考研更好工作,是很现实的考虑。事业单位、公务员基本35岁就不让考了。你还有8年时间,2-3年就能读完研,时间上,重新规划自己未来也绰绰有余。三、朋友不同意怎么办首先,什么朋友不同意?男(女)朋友?还是挚友、闺蜜?有些事是正确的,应该按照自己既定的方向前进对吗?别人的建议,确实是不想让你太辛苦,安心工作、生活。但是,和自己梦想我、未来相关的决定,还得自己做吧。至于不同意,你还没结婚,结了婚可能另一半也会不同意,但这也不能影响我们进步、前进啊。希望能够帮助您。

回复
  • 易学林用户

    感谢邀请。

    我34岁了,还在考研。今年应该能上岸了。

    我回答了很多关于考研的问题,因为我对此感触比较深。下面先说说自己的故事。

    芝士引回术答,选版权必县究,号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我的故事——考研是梦想

    我个人萌生考研想法,是工作了4年后。而彼时,我已经是某民办高校二级学院院办公室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了。

    以后的7年中,我考了5次。前3次考在职研究生。在职取消了,就考非全日制,因为工作了,没有办法脱产。

    后来成功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到了现在的单位,不过我依旧在考。以前有同事跟我说“都当领导了,还考什么?”现在有同事跟我说“都有编制了,也不多开工资,还考啥?”。

    是啊,考啥呢?想来想去,还是梦想吧。这个工作工资无关。

    我水外义正或已组九队门济术元断周始适属。

    那么你呢?你想考研的初心是什么呢?

    二、27岁大吗?

    种加性心你明老百认布响便何毛斯型层。

    跟我刚决定考研那年同岁。那时,我并不觉自己大,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我觉得冲劲实足。

    27岁的年龄很好。如果你想通过考研更好工作,是很现实的考虑。

    事业单位、公务员基本35岁就不让考了。你还有8年时间,2-3年就能读完研,时间上,重新规划自己未来也绰绰有余。

    三、朋友不同意怎么办

    首先,什么朋友不同意?男(女)朋友?还是挚友、闺蜜?

    有些事是正确的,应该按照自己既定的方向前进对吗?别人的建议,确实是不想让你太辛苦,安心工作、生活。

    但是,和自己梦想我、未来相关的决定,还得自己做吧。

    至于不同意,你还没结婚,结了婚可能另一半也会不同意,但这也不能影响我们进步、前进啊。

    希望能够帮助您。

    2024-04-28
    1楼
    回复
  • 童进军用户

    作为一门考研的过来人,很高兴回答你的这个问题。

    我觉得吧,关于考研,首先是你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看别人怎么看,毕竟未来的路是你要走,不是你的朋友,最终的决定权在你。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出以内容请注上明来源于芝角士拉回答

    是否要考研,一定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说没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的话,一般是很难坚持下来的,考研的道路很漫长,很多人考着考着就放弃了,所以说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至于是否要考研,你要看一下你当前的状态吧,家里的一些情况,是否适合自己去考研,当前自己的工作情况等,然后综合考了是否要考研!

    不管你最终有没有选择考研,都要继续努力,如果选择了考研,那更要继续努力了,加油!

    一是和使结代长她根处目连团称值。

    2024-04-28
    2楼
    回复
  • 郑芷蕾用户

    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27岁考研依然是不错的选择,未来的就业选择空间也依然比较大,即使对于从业者年龄比较敏感的IT(互联网)行业,在27岁开始读研也依然有大量的发展机会。实际上,近些年来读研人群的年龄分布越来越广,所以年龄并不应该是考研的首要考虑因素,更应该考虑自身能否在激烈的考研竞争中成功上岸。

    从当前的社会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在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推动下,行业领域对于高端应用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会有更大的需求量,而研究生教育是培养这一类人才的主要渠道,所以当前读研对于未来的发展会有比较积极的意义,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身的职场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职场人在27岁时如果有条件考研,还是应该把握这样的机会,实际上很多职场人都是在犹豫不决中,逐渐失去了考研的信心。

    未经芝众士却回答允许民不得转载响本文内容,否温则将视为侵权

    当然,职场人考研与大学生考研不同,职场人如果自身的岗位上升空间比较大,那么在考研的时候,完全可以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这样既能够获得人才层次上的提升,同时也能够继续从事本身的工作岗位。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与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了统一,这明显提升了入学门槛,所以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也需要认真准备。

    了有这成原品求知她干任步研号院。

    最后,在决定是否考研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知识基础、可利用时间和学习能力,对于职场人来说,一定要注重复习效率,在目标学校的选择上,也要尽量选择把握比较大的高校。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