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8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机油会增加吗?

吉利1.8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机油会增加吗?
只要是直喷发动机更有可能机油增多,看用车环境了。吉利的1.8T应该问题不大,小排量的直喷发动机容易发生机油增多。如果你是北方地区的,冬季比较寒冷,希望你检查一下机油位,如果发生了机油增多,应立即把机油换掉,并在天气比较寒冷时时刻关注该问题。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技术,可以让发动机爆发出更强的动力,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然而也带来了很多可靠性方面的问题。涡轮增压带来的复杂工况,缸内直喷低速容易积碳,现在小排量涡轮加直喷可能又带来了新的问题——机油增多。东本CR-V爆出“机油门”之后,大家都以为是设计的问题,没有过多关注。但是随后长安也爆发了机油问题,我就觉得可能事情没那么简单,果然又发现标志雪铁龙的那款“宝马发动机”也有车主投诉机油增多。后来又陆续有现代、通用车主发现自己的爱车也有机油增多现象。这几款发动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前几天一家叫爱拆车的媒体,做了一次测试,他们分别找了本田冠道(1.5T),昂科威(1.5T),斯柯达野帝(1.4T)去寒冷地区做实验,结果发现这三款发动机的机油都增多了。(图片来自爱拆车)“机油增多”现象是如何发生的呢?机油雾化不良,从缸壁流入曲轴箱和机油混在一起。同时由于机油处于低温状态,机油中的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PCV(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这样汽油就会混入机油中造成机油增多。我们可以发现,最终导致机油增多的,就是这个“低温”。寒冷地区用车、经常短途用车(马丁工况),加上开车习惯比较“温柔”,都会造成发动机升温较慢,结果就是汽油没有蒸发,流入机油中。所以如果题主用车环境如果跟描述的接近,没事就多看看机油尺,如果不是的话问题应该不大。

回复
  • 赵培林用户

    只要是直喷发动机更有可能机油增多,看用车环境了。吉利的1.8T应该问题不大,小排量的直喷发动机容易发生机油增多。如果你是北方地区的,冬季比较寒冷,希望你检查一下机油位,如果发生了机油增多,应立即把机油换掉,并在天气比较寒冷时时刻关注该问题。

    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技术,可以让发动机爆发出更强的动力,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然而也带来了很多可靠性方面的问题。涡轮增压带来的复杂工况,缸内直喷低速容易积碳,现在小排量涡轮加直喷可能又带来了新的问题——机油增多。

    版权归芝士回答压网指近站或二重原作者所有

    东本CR-V爆出“机油门”之后,大家都以为是设计的问题,没有过多关注。但是随后长安也爆发了机油问题,我就觉得可能事情没那么简单,果然又发现标志雪铁龙的那款“宝马发动机”也有车主投诉机油增多。后来又陆续有现代、通用车主发现自己的爱车也有机油增多现象。

    这几款发动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前几天一家叫爱拆车的媒体,做了一次测试,他们分别找了本田冠道(1.5T),昂科威(1.5T),斯柯达野帝(1.4T)去寒冷地区做实验,结果发现这三款发动机的机油都增多了。(图片来自爱拆车)

    发着高起内道题指领教目离元拉查。

    大出十二还五统接别,被带名非团何府亲厂。

    “机油增多”现象是如何发生的呢?机油雾化不良,从缸壁流入曲轴箱和机油混在一起。同时由于机油处于低温状态,机油中的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PCV(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这样汽油就会混入机油中造成机油增多。

    我们可以发现,最终导致机油增多的,就是这个“低温”。寒冷地区用车、经常短途用车(马丁工况),加上开车习惯比较“温柔”,都会造成发动机升温较慢,结果就是汽油没有蒸发,流入机油中。所以如果题主用车环境如果跟描述的接近,没事就多看看机油尺,如果不是的话问题应该不大。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