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之后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这是为什么?

减肥之后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这是为什么?
你在减肥的时候,会吃得少并增加运动,照理说你应该感到健康和充满活力,但有时你不会。节食的早期阶段尤其会影响你的能量水平——你的身体正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压力和适应,这可能让你缺乏活力。糖分不足限制碳水化合物(主食或者甜食)摄入量会让您的身体面临糖分不足的风险。你的身体通常首先燃烧糖分,但当你严格减少饮食计划中的碳水化合物时,你的身体会转向下一个能量来源,即脂肪。根据研究,缺乏糖分可导致头痛,恶心,呕吐,腹部疼痛,加速呼吸和心脏问题,以及疲劳和虚弱。大脑某些负责精密计算的脑区只能通过糖供能,不能脂肪代谢产物(酮体)供能。我们可以通过吃均衡的饮食,包括全谷物,水果和蔬菜,避免缺乏碳水化合物。脱水减肥期间缺乏能量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脱水,当您的身体排出更多液体时(减肥先减去水分)会导致脱水。避免使用利尿剂或泻药来帮助减肥,因为失水不会导致脂肪减少。另外,如果您已经开始锻炼,请务必补足水分来补偿汗水损失的水分。除了疲劳,脱水可能会让你感到头晕或头晕,并且你的尿液可能会比平时显得更深。饮用大量液体避免脱水,特别是零卡路里的水。缺铁如果你通过限制摄入蛋白质的量(比如吃素、不吃肉)来减肥,你的不舒服可能是由于铁缺乏导致的贫血症。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包括记忆力差,气短,脱发,头晕和疲劳。你也可能会感受到四肢冰冷的感觉。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鸡蛋,甜菜,菠菜,生菜,杏仁,大豆,香蕉,李子,草莓,胡萝卜和西红柿,可以降低贫血的风险。缺钾电解质钾的缺失可能是您在节食时感觉虚弱的另一个原因。钾可能因使用利尿剂,身体或精神压力过大、饮酒或喝咖啡而丧失。长期呕吐也会导致钾和厌食或贪食症一样丧失。除了虚弱,低钾可能导致腹胀,痉挛和腹痛。通过食用葡萄干麸皮麦片,胡萝卜,李子,橘子,西红柿,菠菜,南瓜籽和杏仁等食物来避免钾的流失 。严重的能量不足和营养平衡不足也可能是你感觉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的原因。停止为快速减肥而设计的严格饮食计划,并遵循至少两周的均衡饮食来保证适当的营养。如果您恢复正常饮食,仍然感到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请咨询您的医生。Enjoy!

回复
  • 崔俊艾用户
    你在减肥的时候,会吃得少并增加运动,照理说你应该感到健康和充满活力,但有时你不会。节食的早期阶段尤其会影响你的能量水平——你的身体正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压力和适应,这可能让你缺乏活力。

    糖分不足

    限制碳水化合物(主食或者甜食)摄入量会让您的身体面临糖分不足的风险。你的身体通常首先燃烧糖分,但当你严格减少饮食计划中的碳水化合物时,你的身体会转向下一个能量来源,即脂肪。根据研究,缺乏糖分可导致头痛,恶心,呕吐,腹部疼痛,加速呼吸和心脏问题,以及疲劳和虚弱。大脑某些负责精密计算的脑区只能通过糖供能,不能脂肪代谢产物(酮体)供能。我们可以通过吃均衡的饮食,包括全谷物,水果和蔬菜,避免缺乏碳水化合物。

    脱水

    减肥期间缺乏能量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脱水,当您的身体排出更多液体时(减肥先减去水分)会导致脱水。避免使用利尿剂或泻药来帮助减肥,因为失水不会导致脂肪减少。另外,如果您已经开始锻炼,请务必补足水分来补偿汗水损失的水分。除了疲劳,脱水可能会让你感到头晕或头晕,并且你的尿液可能会比平时显得更深。饮用大量液体避免脱水,特别是零卡路里的水。

    缺铁

    未经月芝士回应便答允许不得转载本马文内很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果你通过限制摄入蛋白质的量(比如吃素、不吃肉)来减肥,你的不舒服可能是由于铁缺乏导致的贫血症。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包括记忆力差,气短,脱发,头晕和疲劳。你也可能会感受到四肢冰冷的感觉。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鸡蛋,甜菜,菠菜,生菜,杏仁,大豆,香蕉,李子,草莓,胡萝卜和西红柿,可以降低贫血的风险。

    缺钾

    电解质钾的缺失可能是您在节食时感觉虚弱的另一个原因。钾可能因使用利尿剂,身体或精神压力过大、饮酒或喝咖啡而丧失。长期呕吐也会导致钾和厌食或贪食症一样丧失。除了虚弱,低钾可能导致腹胀,痉挛和腹痛。通过食用葡萄干麸皮麦片,胡萝卜,李子,橘子,西红柿,菠菜,南瓜籽和杏仁等食物来避免钾的流失 。严重的能量不足和营养平衡不足也可能是你感觉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的原因。停止为快速减肥而设计的严格饮食计划,并遵循至少两周的均衡饮食来保证适当的营养。如果您恢复正常饮食,仍然感到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请咨询您的医生。Enjoy!
    2024-04-19
    1楼
    回复
  • 谢承业用户

    终于有人也注意到这点了!真的很可怕,尤其是对于年轻的女孩子。

    因为节食减肥就有可能导致体内能量的不足,从而致使你的精力、体质的衰退(这种衰退刚开始不会那么明显,但绝对存在的,并且会越来越明显),如果体内能量供给与消耗不能达到平衡,一有能量摄入,首先会供给到心脏等维持生命活动的器官,大脑都排在后边,何谈记忆力?

    更大的原因是,人体细胞中60%左右为蛋白质,30%左右为脂肪,而大脑细胞中的脂肪高达60%-65%。脂肪是大脑工作的重要物质,剩余的脂肪能够刺激大脑及神经系统,使它加快处理信息和增加长短记忆。如果刻意节食减肥使大脑细胞中缺少足够的脂肪,其结果会影响大脑活动进而影响智力、反应能力和记忆力。

    转载或者引用开本文内容自请件注明来社源实于芝士回答

    短期影响记忆力,反应迟钝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即使你后来停止节食,并恢复到之前的体重,记忆力和反应速度也恢复不到之前的水平...

    这不是我信口开河,有过节食体会的人恐怕都会十分赞同我的观点。

    为到产法经都然果农交联达离青历。

    综上所述,我们还是尽量不要选择节食这种减肥方式,长期来看有损身体和智力。

    2024-04-1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