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怎么运营才会更加盈利?

酒店怎么运营才会更加盈利?
收支成本的控制和客户的服务体验提升

回复
  • 夏子兮用户

    收支成本的控制和客户的服务体验提升

    2024-04-26
    1楼
    回复
  • 萧悦婷用户

    答:

    据中国酒店行业总体经营现状显示,近年来酒店行业负担较重,平均出租率仅为55%。大部分的酒店均处在盈亏之间徘徊,星级酒店的生意也普遍下降,五星级的酒店大多数的经营状态都不佳。其中的原因有政府倡导限制“三公消费”有关,但更多的则是酒店自身的运营管理和经营模式上的问题造成了盈利模式单一,营销方式简陋,管理系统不足,最终导致了难以为继的情况发生。

    那么酒店怎么运营才能更加盈利呢?有6个方法来进行破局:

    版权归示气条芝酸士回答电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1. 通过节能环保缩减成本开支

    节能管理一直是酒店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酒店节省开支的重要举措。目前很多城市都开始施行了《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条例中,规定酒店客房不得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六小件”。逾期没有纠正的酒店,将被处500-5000元的罚款,首次从法律法规上对酒店长存至今的一次性日用品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

    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据携程的一份调查表显示,超过八成的消费者愿意酒店取消一次性日用品。只要酒店运作完善,才能借此减少酒店的成本,从而降低住房价格,在让自己获利的同时还能让消费者得到实际好处,从而增加入住率。

    2. 通过会展经济谋求创新发展

    会展经济的最大受益者是酒店业。在“三公消费”受限的大背景下,政府举办的会议活动虽然减少了,但是企业的会议、论坛和沙龙以及学术交流和会奖等旅游活动仍然需求旺盛。其中的会奖旅游涵盖了旅游、颁奖典礼、主题晚会、企业文化主题晚会、企业年度会议、海外教育训练等诸多内容,而这些会议基本上都是在酒店进行的。因为一般的地方没有像酒店这样的可以提供合适的硬件条件和服务。因此酒店一定要通过高品质、高标准化的服务来满足这一市场的需求。

    内比已料式统运几任,极更传商断。

    3. 通过改变传统方式寻求特色服务

    2018年8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督管理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全国星级饭店统计管理系统中共有星级饭店10782家,相较于2017年末10962家减少180家,下降幅度为1.6% 。

    不止在中国,全世界的星级酒店的总体数量都呈下降趋势,这充分的表明传统的星级酒店已经渐渐地不适应市场的环境。反观风格各异的精品酒店,在酒店业整体萧条的困境下却逆势上扬,入住率常年在60%以上,一些电竞酒店、艺术酒店等,从一开业就备受瞩目。因此,已陷入困境的传统酒店,完全可以根据地方文化、自身特点和目标人群来改变自己,并增加自己的特色。

    4. 通过技术改良完善管理系统

    有也后点社正或意提总战美,积拉称亲江派。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创新,很多酒店的管理系统已经跟不上市场的需求。但是线下安装软件又十分昂贵,更换设备成本又高。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加入公有云,以便进行资源的共享,还可以时时的免费更新,从而减少许多的成本。

    5. 通过市场化运作不再依赖政府

    目前很多的城市已不再实行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如从第116届广交会起,广交会期间的广州市内酒店客房价格将不再实行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而是由酒店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自行确定。过去在旅游旺季,政府为了维护价格平稳,经常确定封顶价格,但在旅游淡季,政府则爱莫能助,这对酒店而言较不公平。近年来,随着酒店业的竞争激烈,放开限制,让市场来决定价格已经是大势所趋。这对酒店业来说是一大利好。同时为了提高利润,酒店自身应重视并加大网络营销的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预订系统,以及营销团队,充分的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进行推广营销。如今的微信有十亿以上的用户,是个巨大的流量池,做好的话,即使不依赖OTA平台,也能有源源不断的客户,并且粘性更强。

    6.通过创新模式增加盈利能力

    提升盈利能力现在多了一种模式,就是共享模式,如现在很多的地方都有共享充电宝,店家可以分得充电宝一定比例的收入分成,酒店也可以用这种模式。通过一个摆放在酒店内的智能零售盒,入住的客人用手机扫码下单开锁取货的方式即可实现销售,酒店不需要出任何的钱,补货上新维护都是由厂家负责。酒店只要提供一个桌子摆放就可以了。酒店除了参与利润分配,还可以免费得到一个小程序,然后再在小程序里添加订餐、修理、维护、联系前台等功能,这样即可省钱又可以赚钱,还可以提升服务档次,提升客人的入住体验。

    只有通过创新经营才能提升酒店的盈利能力。目前较为成功的酒店均是通过连锁的方式进行适当的本土化,然后再适当的国际化,这种合二为一的酒店,即满足了市场需求,又通过运营创造了盈利。

    2024-04-26
    2楼
    回复
  • 钱佳泺用户

    如果酒店营运的核心价值只用一个指标来考核,非GOP完成率莫属了。我们分别从酒店的收入、成本和费用的角度来看看

    我们先从收入的角度来看

    01 服务力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命治或这原自作者复所有

    酒店营运最核心的价值之一,是在现有酒店的位置和装修的情况下,通过服务来实现酒店收益最大化。对于客人来说,只愿意为自己所需要的住宿需求,且他只愿意在住宿时,三观五觉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的东西而卖单。

    为以能民利题流知治济阶万米律音布克号参。

    酒店客房卫生,是酒店最基本的服务能力和基本功。去年入住深圳龙岗中心某五星级酒店,肉眼可以看到办公桌上、音响、电器、衣柜多处有很厚的积灰。如果客房卫生都不能保证,尤如死贵死贵的IPHONE,通话时信号不好一样,让人无法接受,客人也就很难再次来酒店消费。

    力使四全题程常总活几报片价。

    另外一个服务能力的要求,一方面是取决于酒店对员工的培训、工作氛围等,另一方面,员工的学历、工作态度、沟通能力、工作经验有关。很明显, 服务能力的难度和要求要高于客房卫生

    02 收益管理

    酒店能做多少钱,客观上来说,主要由两个因素决定:酒店的选址和装修和营运后期的服务能力。收益管理,是酒店营运根据酒店实时的销售情况进行定价。

    收益管理一直被说得是一个很玄学的东西,可望而不可及。举个例子:我们在一个10L的水瓶里装石头。装进去石头的总数是总收益,水瓶的升数就是我们的房间数,石头的大小就是我们房价,石头一旦放进去,不可以拿出来。

    怎么样要在这10L的水瓶放更多的石头?其它是一个排序的问题,而这个排序就是酒店的定价策略。根据酒店客房实时的销售情况,每天以小时为单位进行灵活调整。酒店的定价策略,我们完全可以借鉴航空公司的动态定价策略。

    从成本和费用的角度出发:

    从成本和角度来看,这里说的成本是指可以控制的成本。酒店的房租和人力成本,是酒店两个大头。其中,房租是固定成本,谁都没有变法让它减少,能考虑的就是人工成本了。

    请注意,这里说的不是直接降低员工成本,而是提高酒店每个员工的单位效率。所以,怎么样提高单位人效,是营运另外一个重要的关键价值点。

    于是,市场上出现黑压压的一片IA人工智产品,扬言可以帮酒店节约人力成本,真的可以吗?

    深圳某无人酒店为例,现场管理只有1店长,客人通过自助机办理入住,需要住客服务都在APP上操作。酒店系统接到通知后,分配客房部,而客房部的保洁工作外包给第三方。

    AI人工智能目前的技术,还是无法帮酒店可以节约人力。因为酒店每个房间的清洁工作是一个非标、琐碎的流程,有一定的技术壁垒,需要时间来攻克。目前听说过各种各样的机器人,但是目前还没有听说可以铺床的机器人。

    另外酒店的核心点是服务,而服务是需要依托人去做的,机器只能提统一标准的死板服务,无法像人可以针对客户不同的需求和喜好,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中高端酒店的核心是服务,尤其是一线的前台、客房。

    运营到底要怎么样提高人效呢?

    一个直观可行的办法,是根据酒店近期的出租率来灵活调整。

    酒店开业1-6个月内,是酒店经营压力最大的爬坡期。在这个期间,酒店可以多配2-3名销售,帮助酒店多点全方位的开发公司客户、提高酒店在周边的知名度。当后期酒店的出租率稳定后,可以逐渐减少或转岗。

    景区酒店的经营数据季节性特别明显,尤其是暑期和法节节假日。酒店可以在暑假出租高峰期时,找第三方中介外包部分的清洁、或者聘用暑假工的方式来解决阶段性人员不够的问题。

    当然,外包只是一个暂时的解决方案,不能作为一个长期的策略。

    一岗多职和多劳多得,是一个直接有效的方式。如果营运能鼓励夜班保安,去考电工证,可以帮助或者兼职酒店部分电工的工作。或者,可以少招1-2个客房大姐,让她们多做客房,多拿提成的方式,减少酒店的边际成本,提高员工的收入。

    酒店运营最大的压力是背GOP。酒店的本质是依托人来做服务,而人力成本又是GOP占比最大的。营运能过培训,提高酒店每一个员工的单位产值,这才是酒店运营最牛掰的价值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诗雯用户

    快捷酒店?商务酒店?星级酒店?

    不论哪种酒店,大家都关心卫生环境,舒适感,装饰风格,服务管理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