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太直接怎么办?

孩子说话太直接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发言权的。孩子小时候的言行习惯基本是来自家庭的影响,或者说是主要接触的教育者的影响,说说当时我的做法。第一,先审视家庭内部,家长本身的言行举止。之前孩子跟老人住,长辈本来就是这种风格,孩子完全学过去了,跟回爸妈后,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调整家庭的氛围,这才是根本。比如,你可以与孩子交流,当他说出一些很直接的话语的时候,可以尝试问一下孩子,爸爸妈妈是不是平时也是这样说话的?如果妈妈这样做,你觉得妈妈对不对之类的。一来去理解你的/家人的言语行为在孩子眼中怎么看待的,二是及时交流,去引导孩子其实这样做并不是最好的。第二,跟孩子说话,要换个说法。如果把孩子当成是理性动物,那就不会那么麻烦,到孩子在小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这些观念和意识,所以你也得耐心慢慢来。比如孩子很直接地“要求”别人做什么事情,那我们可以先跟孩子说,下次需要请求别人的时候,凡事都可以带一个“请”字。强调多次后孩子不一定会接受,但是头脑会有印象。然后我们可以在日常里面进行实践,比如当孩子要得到某样东西或者得到帮助的时候,我们可以等到他用较为合适的语气和说法与你沟通后,才慢慢地给予积极的反馈,让孩子知道,其实换一种说法会更容易得到正面的反馈。不断地让孩子知道,换一种说法会更加容易让这件事得到反馈。育儿是个大难题,宝妈加油哦!

回复
  • 陈雅婷用户

    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发言权的。孩子小时候的言行习惯基本是来自家庭的影响,或者说是主要接触的教育者的影响,说说当时我的做法。

    第一,先审视家庭内部,家长本身的言行举止。

    之前孩子跟老人住,长辈本来就是这种风格,孩子完全学过去了,跟回爸妈后,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调整家庭的氛围,这才是根本。

    芝士回院答,版新权条离必书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比如,你可以与孩子交流,当他说出一些很直接的话语的时候,可以尝试问一下孩子,爸爸妈妈是不是平时也是这样说话的?如果妈妈这样做,你觉得妈妈对不对之类的。一来去理解你的/家人的言语行为在孩子眼中怎么看待的,二是及时交流,去引导孩子其实这样做并不是最好的。

    第二,跟孩子说话,要换个说法。

    如果把孩子当成是理性动物,那就不会那么麻烦,到孩子在小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这些观念和意识,所以你也得耐心慢慢来。比如孩子很直接地“要求”别人做什么事情,那我们可以先跟孩子说,下次需要请求别人的时候,凡事都可以带一个“请”字。强调多次后孩子不一定会接受,但是头脑会有印象。然后我们可以在日常里面进行实践,比如当孩子要得到某样东西或者得到帮助的时候,我们可以等到他用较为合适的语气和说法与你沟通后,才慢慢地给予积极的反馈,让孩子知道,其实换一种说法会更容易得到正面的反馈。不断地让孩子知道,换一种说法会更加容易让这件事得到反馈。

    育儿是个大难题,宝妈加油哦!

    对电业那比变已老资真话拉影选火。

    2024-04-25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