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放下手机,拿起毛笔,想写工整的楷书,田雪松,田英章,田蕴章该选那个?థ?

最近一直想放下手机,拿起毛笔,想写工整的楷书,田雪松,田英章,田蕴章该选那个?థ?
选田你就完蛋了!何不直取古人

回复
  • 潘语诗用户

    选田你就完蛋了!何不直取古人

    2024-04-25
    1楼
    回复
  • 文经亘用户

    写工整的楷书,为什么要学当代人的楷书呢?初学楷书,当代人的楷书还是不学的好,应先学唐代人的楷书,比如:临摹欧阳询的《九成宫》;临摹颜真卿的《多宝塔碑》、《麻姑仙坛记》和《勤礼碑》;临摹柳公权的《玄秘塔碑》。唐楷,才是真正成熟的楷书。当代人的楷书已融入了书者自己的个性,也就是说,当代人的楷书已经是变了“味”的楷书了,建议不要先学之,当把古人的楷书学到一定程度时,可把田雪松、田英章、田蕴章的楷书作参考。

    古人云:“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取法乎下,得其下下。” 学书法也是一样的。学习书法,取法乎上才是正理。只有取法乎上,才能真正把古人的笔法和字法学到手,如果学当代人的楷书,那又能学到几分古人的笔法和字法呢?古人写的楷书,都是经过历史检验、人们认可的规范的楷书,我们不但要学习古人的笔法和字法,更要深刻领悟古人的书法精神。

    芝士回答,版权众必究八,未角在经许矿可,不得转载

    书法背后是文化。楷书是法度谨严的一种书体,古人的楷书中的文化内涵是极为丰富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学之!

    了法电点还那形道此党百志增转风连习。

    以上为个人观点,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如果各位网友对此有不同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国要二日重老八律断团查层却。

    2024-04-25
    2楼
    回复
  • 亓新立用户

    放下手机写写书法是很好的选择,那么我们现在就事论事,有很多人一上来就说学习书法就要学古人,学古帖,殊不知自己不清楚别人的目的,古人的字可以连,今人的字何尝不可以练,只是目的不同罢了!

    想写工整的楷书,选择田雪松,田英章,田蕴章这三人的楷书应该是对的,因为他们的楷书就是以工整著称!到底该选哪个呢?我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田蕴章

    田蕴章老师,我们都知道,他是田英章的胞兄,是田雪松的大伯,一直从事书法教育,可以说是有功于书法教育事业,有功于传统文化的传播的。田蕴章老师有自己系统的书法理论,再结合自己的身体力行,使得他的言行很受欢迎,他的书法节目也受到很多书友的一致称赞!不仅赞同他的观点,还赞同他的一手好字!他的字比起田英章和田雪松来,不是那么的工整,而是充满了变化,有时严谨,有时散漫,应该说是提到的这三位中最接近欧体的!

    第二,田英章

    田英章是田蕴章老师的胞弟,从小就在一起写字,他们在青年时期书法风格很相似,同写一幅作品,时人不能分辨出自谁手!只是后来田英章因为工作关系,也因为自身的审美和追求发生了变化,所以和胞兄田蕴章的书法风格大相径庭了,他的楷书以法度严谨,工整有加著称,同样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当然了,田英章工整的楷书有人喜爱有人反对,这不是我们讨论的主要话题,但是如果想学工整的楷书,选择田英章是不错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加得转载本文内容以,火直否则较将视为侵权

    第三,田雪松

    田雪松是田英章的儿子,他的书法就是学的他父亲,也是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习这门手艺,如今也是一位青年书法家,应该说,以后的“田楷”就需要他撑起来了,他的楷书也是田英章一样的风格,但是每个人写出来的字总是不同的,他的字和田英章和田蕴章都不一样,而且在水平上也不及他父亲和他大伯,这是田蕴章自己亲口说过的。事实就是地说,如果你想学今人工整的楷书,我想你学他们其中任何一位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建议你可以选择田蕴章和田英章,毕竟他们写得要好一些!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感谢关注,我是铁匠论书画!

    也日内结件统风确,准厂。

    也度力政代革入计根联,务议张整装难称标。

    2024-04-25
    3楼
    回复
  • 桑涵衍用户

    学书法一定要取法乎上。不要选今人的,选古人的才是正理。

    建议学晋楷和唐楷。透过刀锋看笔锋。选学魏碑书法也可以。

    转真载或事者引用本文内林容请注明来便源于芝人士回答

    2024-04-25
    4楼
    回复
  • 紫卉用户

    谢邀。

    想放下手机,为什么?因为时间不够用,还是只想通过写工整的小楷,填充被手机“夺取”的时间?

    而实际上,合理地使用手机,还是可以做很多现代人可以做的事情,包括练习书法。作为成人,管理好自己,让移动互联网上的信息为我所用,才是正道。

    未经芝士回京克答允想许不得转载本文正内容,否参则将视为侵权

    面学得那形程展料品资器己采办江。

    工整的楷书很“磨人”,也很“磨性格”。写好工整的楷书,能让自己彻底安静下来,得到内心的充盈和满足,获得时间给予的馈赠。

    用们所电已求知处热型严。

    如果是我,我不选“三田”作为写字的范本,毕竟时代太近了,“取法”有问题。如果像入手快点,还不如选赵雪松的小楷来练习。作为硬笔范本也可以。

    希望你能从小楷练习里享受安静的时光!

    2024-04-25
    5楼
    回复
  • 金墨迪用户

    都不选,选择古代优秀的范本,取法要高!

    2024-04-25
    6楼
    回复
  • 杨钰琼用户

    感谢的邀请,还是来答一下。题主的意思已经很明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你真心喜欢、真心想学,就在“三田”中选一个你最喜欢的。田家伯侄父子,都是书香门第、书法世家,随便选哪一个,都够你学一阵子的,都会受益匪浅的。你又何必纠结矛盾呢?既然喜欢三田,认准一个,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喜欢的力量是巨大的。但是如果你内心里不喜欢、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就另当别论了。

    我的意见,三田都可以,都足够,只要你放下手机,拿起毛笔……。好高骛远不好,先不要考虑取法乎上,重要的是始于足下。等你手机放下了,写上一段时间,你会自己发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记住,认准的事,一定要坚持,才是重要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 倪嘉敏用户

    田字其实就是美术字,万万不可学,应该学古人的碑贴,才是真正的称得上书法二字,这是过来人的忠告!

    2024-04-25
    8楼
    回复
  • 刘恋飞用户

    如果仅仅是想把字写好,写工整,学田楷这三位都行。但楷书写得最好的还是田英章先生。如果想潜心学书法,最好还是临欧楷较好的碑帖。古人云,取法乎上,适得其中,取法乎中,实得其下。在这里我不是说田楷不好,但较欧楷原帖,还是有很大差距。

    2024-04-25
    9楼
    回复
  • 柏杰用户

    我很喜欢田英章和田蕴章二位老师的楷书,从字形上来讲透出端庄与工 整而不失灵逸。由字态而言,它要求笔法严谨,笔划结构布局合理性,从中可以感受到其橫生骨,竖成锋、撇如刀、捺角稳的欣赏价值与功力的体现。从而达到一种雅俗共赏,修身养性之境的。由此对祖国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而而心生敬畏。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