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去外地上大学,父母要不要送?

孩子去外地上大学,父母要不要送?
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他没有把握就送,如果有朋友一起去相互照应,也可以不去。为了体现重视,亲情要去,但孩子说不要去了,他能搞定,也可以不去。

回复
  • 邵经亘用户

    因地制宜,因人施策。

    他没有把握就送,如果有朋友一起去相互照应,也可以不去。

    为了体现重视,亲情要去,但孩子说不要去了,他能搞定,也可以不去。

    版权压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变者作并者所具有

    2024-04-20
    1楼
    回复
  • 梁萍用户

    您好!我来回答您的问题,不妥之处,敬请海涵:

    孩子去外地上大学,父母要不要送孩子去上学,这个取决于孩子的自身实际情况。

    如果孩子在上中学的时候独自去过外地,而且自理能力很强,孩子也愿意一个人去上大学,那父母就可以不去送孩子了。但是,父母还是要给孩子叮嘱一些路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安全防护方面的,因为现实中好人很多、坏人也不少。

    转载难基或断者引用切本文又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孩子虽然之前没有离开父母去过外地,但是这次去外地有同行的同学,路途中彼此也可以相互照顾,孩子也愿意与同学一起去上学,父母也可以不去送孩子。

    如果孩子之前从来没有离开父母独自一个人出远门,而且孩子比较胆小,也希望父母送自己去外地上大学,父母应该送一下孩子。父母在送孩子上大学的路途中,不要把孩子照顾地无微不至,也让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买票、问路、用餐等,让孩子试着去做,锻炼孩子自理能力,为孩子以后几年独自平安上学回家奠定基础。

    我是“胖爸说教育”,乐于帮助大家解决教育难题,分享教育智慧,期待大家关注!

    2024-04-20
    2楼
    回复
  • 尹凤熙用户

    送是肯定要送的,我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本来以为自己长大了什么都行,不用父母送,给钱就行,结果爸爸妈妈还是送了,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需要一个人生活,想想还有点兴奋,手里从来没有一次性有过这么多零用钱,结果离别的那天爸爸妈妈坐上去火车站的客车,他们上车后坐在最后一排,妈妈坐在靠窗口的位置,我看见老爸在里排不停的抹眼泪,我还在微笑,老妈时不时的用手怼老爸,暗示不要在孩子面前这样,当时我真的不理解,当客车缓缓开走,拐了一个弯不见了,我的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就掉了下来,我是怎么了,我不是应该高兴的嘛,终于没有人管我了,天天唠叨我了,我哭着回了寝室,现在回想起来才能体会到爸爸妈妈当时的心情。

    2024-04-20
    3楼
    回复
  • 贺亚辉用户

    送啊…主要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以后就不多了…

    一起出趟门,大家都会很开心。

    路上多照顾父母,也许有些事他们不知道。

    转载或者引越广用本文由内容请注明构来商源于芝士回答

    上学以后,会经常想家,想一想家人与你一起去的大学,会觉的很温暖。

    是动说如线只见运南导切信验亲养。

    你也许想要独立,也许嫌人太多出门麻烦,也许觉的父母是不是溺爱你了…

    但从你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今后也许都要独立,靠自己

    会很怀念在父母庇护下度过温暖的日子

    2024-04-20
    4楼
    回复
  • 叶阳炎用户

    根据父母实际情况,有时间去送一下,毕竟不管孩子多大,在父母眼里都是小孩子,上大学去了更远的地方读书,异味着分离的时间更长,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刚开始有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比较好,情况不允许的也没办法,只能靠孩子自己了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