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着走出考场,见到妈妈哽咽着说:“我考不上大学了”。你怎样来帮帮这个孩子?

正确引导,多沟通,不责怪,不打骂,劝说孩子今年不行,努力复读,来年再考。

回复
  • 龚志化用户

    正确引导,多沟通,不责怪,不打骂,劝说孩子今年不行,努力复读,来年再考。

    2024-03-29
    1楼
    回复
  • 邵经亘用户

    我会一把把孩子搂到怀里,然后说:

    考不上就考不上!天塌不下来!走,咱回家!已经考完了,不管成绩怎么样,你的努力爸爸妈妈都看到眼里了。爸爸妈妈以你为骄傲。

    擦干眼泪,挺起胸来!

    转少载严或所它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江来源于芝士回答

    然后,我会带孩子回家。

    如果孩子想说说情况,就问问,如果不想说,就不问。

    国后量开还四内看第没队什信。

    然后,我会请假陪着他,多观察他,如果孩子想哭,就让他哭,哭个痛快,哭个痛彻心扉。因为,必须一次性发泄出来。

    如果不想哭,想安静,那我就会换掉手机,也静静的陪着他,只到他想说话。

    然后,我会让他先通过玩游戏、读书、唱歌等他的爱好来分散他的注意力,化解他的压力和情绪。而且几天都注意不提高考的事。也许,我还会休年休假或者请假,带他去旅游几天。

    等他心情慢慢平复了,我会开始问他,为什么有考不上的感觉?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哪一科考的不好?哪一类考的不好?题目太难还是压力太大?还是发挥失常?还是出现重大失误?

    有上面民电平情活必海极达张难团消引。

    然后,我会说:孩子,成绩还没有出来,不管结果怎么样,咱得知道结果,可以考不好,坚决不认怂!否则对不起你12年的付出和努力!

    所以,我们还是要等成绩看。不过,有个前提,我觉得吧,咱爷俩应该放松心态,反正咱认为考不上了,哭也哭过了,对吧?所以,不管成绩好坏,第一条咱不能再哭了,前面已经哭过了,所以不能哭两遍吧?

    如果,咱考上了,没有必要哭对吧?

    如果没考上,咱已经哭过了,所以不用哭。

    你不是学过一篇英语课文么,一次为贼,终身为贼?!咱套过来一样一次没考上,终身考不上?!

    这样吧,咱爷俩打个赌,我赌你的成绩比你预测的高,我赢了的话,你得打起精神来,要是我输了,你更得打起精神来,因为你赢了!

    我想,在这种时候,关怀和鼓励是对孩子最好的慰籍。经历挫折,而且能够战胜挫折,这样的孩子,无论是最终下一次高考能赢还是不能赢,都会最终赢在人生。

    2024-03-29
    2楼
    回复
  • 袁炜宸用户

    感谢您的邀请。我的观点如下:首先妈妈要上去抱着那个孩子,帮他擦干眼泪,说:“孩子,已经考完试了,你能坚持考完试,已经很了不起了,妈妈为你点赞!考完试之后,你先好好休息休息。你觉得自己考不上大学,现在只是猜测,等到成绩出来之后,咱们再做决定。好吧?孩子。”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谢谢!

    2024-03-29
    3楼
    回复
  • 苏庆芳用户

    没事,可以上蓝翔。

    2024-03-29
    4楼
    回复
  • 曾宝菊用户

    成功的路不只一条,考不上大学,不证明你别的方面不行,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2024-03-29
    5楼
    回复
  • 龚昊鑫用户

    没事的,等分数出来再说。四年前数学考完从考场接小子回家时,小子垂头丧气地说准备要复读了,也没和他多说,就说那先把剩下的考完呗。果然数学出了大问题,但还好,最后还是上了一所985。今年毕业马上读研了。

    小子的一个好友健,分数出来傻了眼,竞赛班两个未达本一线被他占了一个,但健果断报了江苏警官学院,四年大学年年第一,又果断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以刑侦第一名录取。

    不要被一时挫折击败,未来的路长着呢!

    版权归布收芝士回答直网站入或则原作者所有

    2024-03-29
    6楼
    回复
  • 姚钰娟用户

    真的很心疼这个孩子,考不上就考不上吧,有很多没上大学的也过得很好的,此路不通,那就另劈捷径。

    2024-03-29
    7楼
    回复
  • 王依丹用户

    把现学的知识用到所喜欢的技术行业,未来美好是不可估量产生的价值,用心才能换来真金白银。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李啸天用户

    高考只是一个人生经历,考不上又怎样?中国发展到今天靠的是所有上过大学的人?大学只是让你接受高等的教育,普天大众支承起各行各业,没读过大学的人照样给读过大学的人发薪水,所以告诉孩子,大学不是全部,你努力,勤奋,也一样道路光明。

    2024-03-29
    9楼
    回复
  • 凌至国用户

    妈妈应该微笑着给孩子一个拥抱,孩子这时候最需要安慰。真的要放松一下,等结果出来再认真考虑。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