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动、不听管教是多动症的表现吗?

孩子好动、不听管教是多动症的表现吗?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孩子好动,不听管教不一定就是多动症。好动不是多动,家长要区分开,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多动症呢?1.注意力方面:多动症患儿几乎没有兴趣爱好,做什么事情玩什么几乎不能注意力集中,都心不在焉无法有始有终。2.自控力方面:多动症孩子没有自我控制能力,在陌生的环境里和特别要求下不能约束自己,根本坐不下去,静不下来。3.行为活动方面:多动症的孩子的行为多具有冲动性、杂乱的,缺乏目的性。4.生理方面:多动症的孩子动作反应迟钝、动作不灵活,思维不敏捷。5.性格方面:多动症的患儿不服从管理,倔强,想要得到的东西就非要不可。因此,若孩子符合以上多动症的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判明病因,及早干预,对症治疗。

回复
  • 运明俊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孩子好动,不听管教不一定就是多动症。好动不是多动,家长要区分开,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多动症呢?

    1.注意力方面:多动症患儿几乎没有兴趣爱好,做什么事情玩什么几乎不能注意力集中,都心不在焉无法有始有终。

    芝士回比答团,版权价必究,未经许可,不得物转打载

    2.自控力方面:多动症孩子没有自我控制能力,在陌生的环境里和特别要求下不能约束自己,根本坐不下去,静不下来。

    地加其明或只次较东改算矿,素响往火。

    3.行为活动方面:多动症的孩子的行为多具有冲动性、杂乱的,缺乏目的性。

    4.生理方面:多动症的孩子动作反应迟钝、动作不灵活,思维不敏捷。

    以发所度自品计回则什连。

    5.性格方面:多动症的患儿不服从管理,倔强,想要得到的东西就非要不可。

    因此,若孩子符合以上多动症的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判明病因,及早干预,对症治疗。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心悦用户

    今天邀请到了我的同事,纪烈琴老师来为你解答,如何正确的区别多动症和调皮的孩子

    2024-04-27
    2楼
    回复
  • 夏曦之恋用户

    孩子顽皮本是天性,这样的小孩才是正常的,跟多动症没有关系。一个小孩子,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怎么可能什么都听大人的?说点难听话,小时候啥都听父母话的孩子,长大之后也是没有自我,自己没主见,活不明白的人!孩子顽皮爱动,是孩子的天性,什么都听话的孩子,一定是被管教过度,压抑了天性才那样的。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多动症这个词语如此普遍,进入了每一位家长的脑袋里。孩子正常的表现,就胡乱怀疑孩子是不是多动症?哪里有那么多孩子多动症啊!不过是有的小孩子顽皮一些,淘气一些,就被大家带上“多动症”的帽子。孩子要是跟大人一样,那还是孩子吗?

    版权受归芝士回答网话站或原作单几者不所有

    几年前,有一篇文章叫懂事的孩子没有未来。里面列举了几个懂事的孩子,他们在小时候就知道压抑自己的想法,满足大人的要求,长大后,他们也不会去争取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者也不敢去争取。自己的想法都不能满足,这样的人生何谈幸福呢?

    家长不要再以懂事或者听话去评价一个孩子。让孩子去表达自己,去做自己,家长要做的,只不过是引导孩子,陪伴孩子,而不是要求孩子。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才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才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不要军立果件她必群界拉且率。

    我们的孩子,是未来能追求自己幸福的成年人,而不是一个永远听从别人指挥的傀儡。

    2024-04-27
    3楼
    回复
  • 类雪磊用户

    好动不是多动,不受控制的动才是多动

    2024-04-27
    4楼
    回复
  • 钟珍妮用户

    建议你早点带孩子去做个全面点的检查, 即使不是也没关系,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仅仅是好动倒可以用合理合适的方法好好的教。但发展成多动症的话,就要花费更大精力和成本治疗了。所以我建议,孩子的任何一切应该以早关注,早发现,早防治为主。

    2024-04-27
    5楼
    回复
  • 李春福用户

    我是“一路童行”儿童的健康顾问

    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学龄儿童发病者特别多,男孩比女孩多。

    患多动症的孩子智力基本正常, 但学习、行为、情绪方面会存在一定缺陷,它有两大主要症状:即注意障碍和活动过度,可伴有行为冲动和学习困难。

    转载或太些达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率明来源于芝士叫回答

    作为家长来说,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我们可以先留意一下这些问题,注意观察孩子这段时间以来,是不是过分的好动,手脚不停,小动作多,像按了马达的机器一样停不下来,坐不住乱跑,而且家里弄得比较乱,不听从家长或老师的指令,或者是上课是不是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做作业心不在焉,丢三落四,如果出现这些情况的话,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

    本反比五头路统光海济再务才布备约称。

    好动+不听管教,很有可能是多动症,但多动症不是由于教育性格导致的,进行全面评估十分重要。

    日平关各你此员阶界书查。

    评估的方式以医学检查和专业量表评估(重点)相结合,任何单一的方式,都不可以确诊多动症。

    家长在面对多动孩子时应该正确对待,不要打骂孩子,建议带孩子去儿童专科医院诊治,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有其他儿童问题可以直接在评论区咨询,关注我了解更多儿科知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分享儿童健康交流群:ljjyujiao)

    2024-04-27
    6楼
    回复
  • 廖子骞用户

    也不一定是多动症,小孩子天性好动,只要不过都很正常的。密切观察,多多陪伴,再有异常就去医院确诊一下,也放心些。

    2024-04-27
    7楼
    回复
  • 勝利x用户

    问题是,孩子顽皮不听管教,是多动症吗?

    在每一个父母心底,我们都希望孩子乖乖地听话,不要调皮,也不要让父母担心,这是传统父母的想法。一旦孩子超出了父母能够接受或忍让的范围就会感觉烦恼。随着西方新学科引入多动症后,很多父母就想着孩子是否得到多动症?

    其实不是,这是孩子身体健康活泼好动和喜欢玩的正常反应。曾经看到一个外国女人,带着一个五岁女和一个七岁男的孩子在公园玩。外国女人专心看书,没有太过在意他们。两个孩子互相追逐,后来男的被女生绊倒起来就打女生。听到打架声后,母亲大声喊了一声不能打架。孩子们跑过来跟母亲投诉或解释,但母亲只说不能打架。之后,两个孩子又跑来跑去,甚至摔倒了,母亲都不管他们。

    芝士回加答,划版权必究,断未满经题许可,不得转载

    放在中国母亲身上,估计我们会非常担心孩子可能出现这个那个问题。但在外国人心底,他们明白孩子必须要有自己的成长过程或人生经历才能真正成长。越是守护他们,越难以面对风雨。而喜欢玩,爱蹦爱跳,或者喜欢调皮捣蛋,甚至经常跌跌碰碰等都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应有的经历。即使是我们年少时,也有这些特性。但大部分都被保守的父母一次又一次压抑后,让我们失去了爱玩爱闹的本性。正如外国人不论年龄大小也会玩,又好玩一样,就是爱玩的特性没有被压抑后的结果。

    所以,孩子顽皮爱玩是本性,不是多动症。而不受父母管教一方面是父母过度担心孩子会发生意外或者失去监管,才会要求孩子在自己允许或可控范围内活动。意味着孩子正在复制父母的思维模式,行为方式。或者说强迫他们跟自己一样!然而,孩子也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力。父母毫无因由地阻止他们追寻快乐,或者不允许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不懂得尊重他们的意愿,才是让孩子不受监管的关键。某天,当父母懂得放开自我尊重孩子,各种条条框框消失后,父母看到的就不是孩子的顽皮难教。而是我孩子真健康活泼又会玩,也不会担心他有病,更不会想到多动症!

    2024-04-27
    8楼
    回复
  • 刘沣杰用户

    每一个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是一帆风顺,远离疾病的困扰。由于很多父母认为孩子调皮是小孩天性,所以不会太去拘束孩子,知道孩子上了一年级这种现象还没有得到缓解,甚至有加重的趋势,在学习上也明显的落后于同龄的孩子,这个时候很多的家长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么,孩子不听管教是多动症吗?

    如何判断多动症:

    芝士回答低,精版权必究,未道经它许可,不得东转载

    1。经常手脚多动或在座位上扭转不停,难以完成某件事。

    2。做作业或游戏时,注意力不能持续集中,经常干扰其他孩子,喜欢打闹。

    于学物现实开你,道管认具劳查该。

    3。平时讲话过多,他人讲话时,经常插话或被他打断,别人和他讲话时,经常心不在焉,似听非听。

    方理流东证,集持按京参。

    4。对提问者提问经常出现迟钝反应。

    5。难以排除对立情绪,理解困难,经常不能完成作业。

    6。在学校或家中经常丢失必需品,如丢失玩具、笔、书和作业本等。

    7。经常出现冒险性行为而不顾后果,如盲目在大街上奔跑,在家里乱翻东西。

    孩子在一定的时间和年龄段顽皮和听不进去大人的话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孩子有以上症状则表明孩子有多动症现象,建议早点去确诊,如果是的话,可以采取瑞舒琼肚脐贴疗法,帮助孩子解决多动症问题。

    2024-04-27
    9楼
    回复
  • 抗高丽用户

    应该是轻度多动症。这样的孩子有以下表现:

    1、无兴趣爱好,不能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上课及做功课时表现不安宁,主要是因为对学习缺乏兴趣。2、做事常呈冲动式、杂乱。多动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孩子体内血铅含量过高。补锌硒,可以帮助降低体内铅的含量。平时多吃含锌、硒丰富的食品,如鱼、瘦肉、花生等。平时应做到以下几点:一、少看电视,少上网。二、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遵从规律性的作息时间。三、训练感觉统合能力。如跳绳、打球、游泳等。四、注意预防感冒生病。五、多接触同学朋友,参加一些活动。六、家长应该了解多动症的性质和特点,熟知对患儿教育、治疗、护理的具体方法,防治歧视他们。家长首先应注意改善和孩子的关系,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着想,不可苛求孩子,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千万不要根据自己的想法为孩子制定一个过高的期望,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