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溶血症的婴儿能被治愈吗?

患有溶血症的婴儿能被治愈吗?
导语:我家宝宝在出生第二天就因为发高烧送进了重症监护室(ICU),当时医生就怀疑孩子可能是溶血症。不过还好,后来诊断是羊水三度造成的感染,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出院了。说实话,当时我被吓得够呛,赶紧查阅了所有关于新生儿溶血的资料。才知道溶血的发生不是偶然的,而是因为父母和孩子的血型不合。比如新生儿遗传了父亲的血型,但是这个血型和母亲的不和,母亲的免疫系统就会把新生儿的血液当做外来入侵物,然后产生抗体准备消灭新生儿。清楚地记得,当时医生怀疑我是RH—阳性血,我爱人是RH—阴性血(因为极其罕见,又被称为熊猫血)。后来我仔细查看了我们孕前检查时的血液筛查,发现我和我爱人都是RH—阳性血,这才放心了一些。重点提示:新生儿患有溶血症需要这样治疗:在宝宝出生后的72小时后,注射一针RH免疫球蛋白疫苗。通常治疗效果很好,不会产生任何后遗症。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我是“满爸育儿经”,育儿路上有你有我,期待您的点赞留言和关注!今日讨论:患有溶血症的婴儿能被治愈吗?

回复
  • 金薇歌用户
    导语:我家宝宝在出生第二天就因为发高烧送进了重症监护室(ICU),当时医生就怀疑孩子可能是溶血症。不过还好,后来诊断是羊水三度造成的感染,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出院了。

    说实话,当时我被吓得够呛,赶紧查阅了所有关于新生儿溶血的资料。才知道溶血的发生不是偶然的,而是因为父母和孩子的血型不合。

    芝士持回分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此,个不得转育载

    比如新生儿遗传了父亲的血型,但是这个血型和母亲的不和,母亲的免疫系统就会把新生儿的血液当做外来入侵物,然后产生抗体准备消灭新生儿。

    到出过自表者她决取权风报斗话太存派。

    清楚地记得,当时医生怀疑我是RH—阳性血,我爱人是RH—阴性血(因为极其罕见,又被称为熊猫血)。后来我仔细查看了我们孕前检查时的血液筛查,发现我和我爱人都是RH—阳性血,这才放心了一些。

    要时法小数又气象知规花安离确般何按县铁。

    重点提示:新生儿患有溶血症需要这样治疗:在宝宝出生后的72小时后,注射一针RH免疫球蛋白疫苗。通常治疗效果很好,不会产生任何后遗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我是“满爸育儿经”,育儿路上有你有我,期待您的点赞留言和关注!

    今日讨论:患有溶血症的婴儿能被治愈吗?
    2024-04-30
    1楼
    回复
  • 秦开霁用户

    我不是医生,但是我希望能被治好,还一个家庭的完整。

    2024-04-30
    2楼
    回复
  • 徐雪君用户

    💁🏻‍♀️溶血症如何治疗?

    ✨要治疗溶血症,应根据病情轻重采取综合措施以降低血清胆红素浓度及纠正贫血。一般采用药物治疗及光疗,必要时换血输血。

    ❤️1.药物治疗,主要目的是降低血清非结合胆红素,预防胆红素脑病。中西药可联合应用。

    芝士回答市把,心版权必究,未经出许可,上不得转载

    ❤️2.光疗:胆红素能吸收光,在光和氧的作用下,脂溶性的胆红素氧化成为一种水溶性的产物(光-氧化胆红素,即双吡咯),能从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清非结合胆红素浓度。

    ❤️3.换血疗法:换血目的是换出血中已致敏红细胞及抗体,阻止进一步溶血;减少血清非结合胆红素浓度,预防发生胆红素脑病;纠正贫血,防止心力衰竭。

    ❤️4.纠正贫血,如贫血严重需输血治疗时,开始应少量输血,确信输血后未加重溶血,方可继续按需要量输入。

    ❤️5.其他疗法:补充白蛋白、纠正酸中毒可减少血中游离的未结合胆红素,可减少胆红素脑病的发生。

    💌上述方法中,重症溶血主要靠输血。轻症可用光疗药物等综合治疗,应用光疗后目前ABO溶血的患儿很少需要换血。

    溶血症如何检查?

    中部体制然社只象级手期北,今委备称准局。

    溶血症可以通过产前检查来获知病情信息,因为溶血症会使胎儿产生水肿、贫血等症状,这些可以通过产前检查出来的,可以通过B超查出有没有胎儿水肿,胎儿有没有腹水,以及孕妇有没有羊水过多等比较复杂的情况。 如果是Rh阴性的孕妇,可以在妊娠12-16周、28-32周和36周时进行产检,检测其血液中有没有抗D及抗E等抗体,这样也能检测出溶血症的发生。希望能帮助到你 更多知识请关注VX公众:小 mai 🤰🏻👶🏻

    2024-04-30
    3楼
    回复
  • 范巧兰用户

    严重时候是需要换血治疗的,输血也行的,还是比较好治疗的,一般都是因为妈妈是O型血导致的,治疗的效果还算不错.这是新生儿的常见病不用过于担心只要积极治疗一般都没事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少官用户

    早期静脉注射丙球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