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博士类员工离职率21.8%,留不住人才的华为势去之日是否将近?

是华为留不住博士,还是一般的博士不能适应华为呢?!要知道现在的博士水平不一定都高,高学历低能力的情况比比皆是。因此只有博士头衔而无真才实学的人是很难在华为混下去的!所以,华为博士离职率高,恰恰说明华为是以能取才,恰恰说明华为前途光明!

回复
  • 方芯苑用户

    是华为留不住博士,还是一般的博士不能适应华为呢?!要知道现在的博士水平不一定都高,高学历低能力的情况比比皆是。因此只有博士头衔而无真才实学的人是很难在华为混下去的!所以,华为博士离职率高,恰恰说明华为是以能取才,恰恰说明华为前途光明!

    2024-04-23
    1楼
    回复
  • 高哲瀚用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华为也好,其他的高科技公司也罢,人才合理流动理所当然。

    我们看到华为的伟大,不是博士离职就是什么坏事。

    首先,离职很正常,越是层次高,从就职到离职都是很容易的。多种选择,多种价值观,都是人才合理流动的必然结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议本文须内容,否则例约将采视为侵权

    其二,博士离职,只能证明华为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不会像有的单位,来了一两个博士就要到处宣讲,生怕别人不知道。

    三,证明华为的绩效考核很厉害,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进,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达到考核要求。即便博士也是如此。

    四,博士离职的这个比例,本身是优胜劣汰,双向选择的结果,不存在博士离职多就跟华为留不住人才有关。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加大这些方面的合理流动,可以来,可以走,缺谁都转动的华为才是最强大的华为。

    2024-04-23
    2楼
    回复
  • 王禹轩用户

    深圳的企业,都是这样。

    华为,平安,腾讯都是如此。

    没有不会有归属感,主要是因为,没有盼头,前两者越往上爬越累,也许钱赚了不少。但是没有时间用,如果时间长了可能就没命花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业得转载队本多文内容验,千否则将视为侵权

    腾讯是,完全不需要人才,是个人,是个产品,腾讯推广就是牛逼,没了。

    你如果真的是人才会无限憋屈。如果你不是人才肯定慢慢就卵用没了该走了

    2024-04-23
    3楼
    回复
  • 苏永康用户

    对于华为高学历员工流失率高的问题,我以为首先要确认统计口径才可以进行讨论,否则根本就无从谈起!

    下面就让我从‘’博士类员工离职率21.8%‘’这个数字的统计口径说起吧!

    如果这个数字是:‘当年离职人数’除以‘当年招聘人数’的话,这个数字不能说明华为留不住人,而是说明华为对人才很有吸引力,很能留得住人才!

    版权归芝士回答层网要所站或原作者集联所有

    毕竟是接近百分之八十的新人都留下来了呀!

    了动党流知光证况记,价。

    须知新人入职有一个劳资双方相互适应的问题,我可以肯定:绝大多数企业的这个数字都不会比华为更好!

    如果数字是:‘当年离职人数’除以‘华为职工总人数’的话,我以为:21.8%这个数字差不多可以肯定是假的!

    用出应还因提六,风步广音连。

    除非华为每年招聘的人数大于这个数字,否则华为就是在萎缩了!这显然与大家看到的并不相符。

    况且我认为人员招聘成本巨大,华为每年人材综合换手率超过五分之一,不仅此间成本浪费巨大,而且只怕是正常业务开展都会有巨大的影响了!

    据我了解华为基层员工数量的确有可能是在萎缩,理由是华为的自动化生产程度的确在提高。但是博士显然不属于这种情况吧。

    综上所述,我对这个问题的提出人的动机表示怀疑,因为这个问题题的有点莫名其妙,数据来源及数据构成都不清楚,他这是想误导大家什么吗?

    2024-04-23
    4楼
    回复
  • 刘俊丽用户

    华为能做到今天,需要人才的支持。但如果空有博士的才华,人格却不过关的话,一样留不下。博士这个阶层,想保持谦逊低调的态度和敬业精神要比常人更难,所以这样的离职率太正常不过了。华为留下的那些才是真正的人才,也只有真正的人才才能造就今日的华为。

    2024-04-23
    5楼
    回复
  • 李一用户

    在劳动力以及人才己经基本市场化运作的环境中,任何企业的人员流动,包括高端人才的流动都是极为正常的,当然,华为公司也不可能背离这一市场规律。

    作为国内一家十分优秀的科技公司——华为,为什么每年会有20%以上的高学历乃至高端员工离开华为?是不是比例很高?看了看华为员工结构,该公司仅科技研发岗位高学历员工(研究生以上)占比高达45%以上,若加上营销,财会,法务,管理,制造等岗位上的高学历员工,占比至少应在6O%以上,这比国内大数民营科技企业占比高了一大截。如此高占比的高学历员工结构,每年即使有2O%的流动率,并非不正常,更不可以为此认定,是华为留不住人才。

    不可置否,任何企业中,都会存在一部分员工“不适应”问题,不能否认,即使在华为高端岗位上的员工,也会有人存在不适应,比如,实际能力不适应,专业技术不适应,工作强度不适应,工作节奏不适应等等,当然,也不能排斥外界挖人才,有些人更愿选择适应自己的公司,所有这些原因流走的高学历者,都属于个人客观理性的选择,都属于市场经济环境中正常的人才流动。

    芝士回答分容质,版权必究,未经等许可,不得转江载

    华为是一家以严格管理著称的企业,可以说在严格制度,严格纪律,严格考核乃至严格的自成约束的环境中,一部分员工会被列入末位淘汰,这里面应该包括不适应严格的高学历员工。

    同水利但命此月已器世达,议传构效照。

    每年有2O%的高学历员工流动,会不会影响企业的发展?去年末,央视采访老总任正非,任总笑着回答,这点不用担心,每年全国会有数千高端人才赴华为应聘,近几年,海归以及西方高端人才也大量进入华为。

    这可开外无五入少期根西速安完信况须眼养。

    2024-04-23
    6楼
    回复
  • 庄双平用户

    华为干到35岁就要求走人,不是社会主义的,也不是资本主义的。

    日本著名企业做的比较好。

    富士康第二。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去方或原斯发作毛者所有

    跳楼自杀多的企业是变种的法西斯集中营企业。

    的合因质第公论强切每往构始。

    2024-04-23
    7楼
    回复
  • 苏明顺用户

    说明人家多。

    2024-04-23
    8楼
    回复
  • 镜松彬用户

    参与,重点谈谈本人提出的博士类员工离职率最容易高这个看法。

    1 成因可谓普遍

    (1)假设所说为实

    转习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场注明或来打源于芝士回调答

    据说,21.8%是近5年的平均离职率,还听说入职时间越长离职率越高。

    21.8%,自然是个不小的比例,如果属实,表明博士类员工这个特定群体的离职率真高。

    (2)实际并不奇怪

    离职率高的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华为同样存在叶公好龙的情况大概不奇怪,博士员工里面有一些不是龙肯定不奇怪,真是龙的博士挣了不少钱就不想再在华为继续成年累月加班了也不奇怪,其它公司视拥有高学历且又具有实战能力和经验的博士为香饽饽进而用高薪等吸去、挖走就更不奇怪了,等等。

    主度现没想程论处济切花,安名技消率维划火调。

    (3)是个普遍存在

    有高两天与明式,共己具群效。

    那么多的不奇怪,是因为那些个情况不过是一直以来在社会上出现的普遍现象,其它公司无一例外,华为也不会例外,今后也是。

    2 博士着实特殊

    (1)自视全面高

    博士在高学历员工中是学历最高的。学历高,一般能力也会强,相对强于一般低学历员工,正因为学历高、能力强,自视相对高,期望、期待也就高,高还得是全面性的,如果给予与低学历类员工一般无二的岗位、地位、通道、薪酬等自然不可,会甩手走人,同一学历若能力相比为强而岗位、地位、通道、薪酬却一样高,也会甩手走人,这容易发生在高学历人群里,况且博士是高中之高,更容易走,走了后被另外的地方留下也容易。

    (2)没得全面高

    然而,华为可以做到给高薪酬,哪有那么多高岗位、高地位、高通道啊,且不说硕士类、本科类员工也有不逊于博士类因而也该到高岗位、站高地位、走高通道的,还不说员工及其发展有先来后到、近低远高的问题,但是,即使仅差1个高,也走人,毅然决然,这是1个在别的国营和民营企业都发生过的事,包括低学历员工,何况自视甚高的博士,更具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牛气。

    (3)实际单面高

    无疑,博士们多数是能力相对强的,然而需要强调,自视甚高的同时,心理并不强大、情商并不高大、格局并不宽大、认知并不广大、视野并不远大,以至偏执、狭隘、小气、倔顽,无疑是数量不小的博士们的通病。

    显然,即便博士类员工离职率确实高,也不能就此便断言华为留不任人才,单一多数说明不了整体大数,而最主要、最现实也就最鲜明的,是人才本来一直就在华为,还一直都多于太多的国内外科技公司、高科技跨国公司,要不然,那超多的科研费是谁用完了的呀,国内外更先进的技术也必定搞不出来,越来越大的通讯设备和智能手机市场正是规模化的人才队伍拓展出来的,人才广聚、重用、尽使、狠压、大赏、力汰正是华为今天全球成功的主因。

    至于华为之势,正旺着、长着、远着,因为人才成势了,证明之一是加大了高校招生的力度,是每年几千,而不是几百、几十,没几家公司做到,表明正在注重倚凭既有人才的成势、激发现有人才的潜势,还着重积蓄着提升高科技、高产品、高市场份额的后势。

    2024-04-23
    9楼
    回复
  • 刘编剧用户

    不是华为留不住人才,是华为自己制定的考核政策残忍,华为只用人才是掐尖方式,这么多高等级的人才用过几年后已经不再想用,用内部考核要求逼走老员工,再招录更好用的新员工,周而复始,如果全中国都是这样用工,绝大多数中国人没有个安定的工作,总是在不停的离职,重新找工作,在离职,再重新找工作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