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是不是变得已不再重要了?

这个婚俗也是要看个人观点,有的喜欢中式婚礼有的喜欢西式婚礼,还有的喜欢旅游婚礼,总之新人开心幸福就好!

回复
  • 日月天用户

    这个婚俗也是要看个人观点,有的喜欢中式婚礼有的喜欢西式婚礼,还有的喜欢旅游婚礼,总之新人开心幸福就好!

    2024-04-27
    1楼
    回复
  • 常俊林用户

    婚俗,当然自有它的地域性,特点性,不可厚非,是婚姻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既有继承传统,又有文化大融合,是文明社会的进步,婚囍俗闹。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陈景同用户

    在我国结婚闹洞房很常见,闹洞房的意思就是闹,不闹不发,越闹越发,不过在很多地方闹洞房闹出了悲剧,宾客在闹洞房的时候主要是拿新娘新郎逗乐,欢乐的同时,一些人就借此机会满足自己内心阴暗的私欲,然而年轻人开始抵制闹洞房中的恶俗,他们的结婚方式开始个性化,甚至更加的私人化。

    解放初期山西晋南有些地区的闹洞房方式,就是当面让新郎吮吸新娘的奶头,所谓“吃鲜桃”,若是新娘害羞不乐意,众人就将新娘扳倒躺下,把新郎硬拉在新娘的身上,众人再压在新郎身上,直压的新娘求饶同意,这当然只是其中之一,在广州安徽等等地方闹洞房中都有丑陋的现象,很多时候一瞬间就让喜庆的婚事一下子变成了悲剧。

    转载或者引用把本花文内容请注明来器世源书于芝士回答

    不管是闹新郎还是闹新娘,都是让他们出丑博众人一乐,平时不敢做的说的,这时候就怂恿起来,闹新娘还要闹伴娘,在很多新闻中可以看到因为闹洞房过分,出现了强奸的行为,受到法律的制裁,还有在新郎身上绑上鞭炮,然后点着看新娘惊恐跳跃,或者用胶带缠在树上等等丑陋的行为,让闹洞房在很多人的心中变成了恐惧的事。

    而如今年轻人的观念发生了变化,很多有独立思想,个人见解的年轻人他们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来庆祝结婚,比如有的年轻人不办理任何宴会招待亲朋好友,而是领完结婚证后,他们开始旅行,走到那里就介绍给亲朋好友,顺便旅游也同时告诉了他们的婚事。

    从各明必战光门受务,元技划快听。

    还有的年轻人他们选择只邀请少数亲朋好友,他们的结婚形式采用汉代的方式或者西方的方式,通过一种形式的模仿来完成婚姻仪式,而闹洞房变成了私下的聚会,既完成了仪式也文明了许多。

    在于后所样命计决具集算布习。

    还有些年轻人两个人结婚了,旅行一个月后才通知大家我们结婚了,他们不需要热闹的氛围,也不需要庄重的仪式,他们在旅游途中享受二人世界,这就是他们庆祝结婚的方式。

    其实在我国古代有文闹,也就是吟诗诵词,对对联等动嘴巴闹洞房的风俗,现代很多人也在往这方面靠拢,大多数人还是愿意自己的婚姻是庄重并且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结婚,他们也很愿意用中国传统习俗完成婚姻仪式,不过他们更加期待的是一个健康的和谐的过程,希望那些丑陋现象远离人们为之美好的结婚当中。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泽麒用户

    婚俗也分很多种,有的比较恶俗低趣的。我认为不但不重要,更应该取消。但是结婚过程中,一些祭祖和传统的礼节。我认为挺重要的,也很有意义!

    2024-04-27
    4楼
    回复
  • 夫鸿振用户

    关于婚俗,好的婚俗是重要的且应该一直继承延续下去,如果将婚俗演变为恶搞是不提倡的,很喜欢家乡的婚俗,我们是羌族,结婚所有人要穿统一的民族服装,还有要跳篝火晚会,新人要花夜,闹洞房等,我觉得都很有意义。当然也参加过一些西式的婚礼各有特色,所以只要是好的就应该更好的发展。😊😊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