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与鲁迅,谁的文学成就更大?为什么?

浩然与鲁迅,谁的文学成就更大?为什么?
谢友邀!浩然是学校的劳动委员,鲁迅是桀骜不驯的班长……

回复
  • 端瑞丽用户

    谢友邀!

    浩然是学校的劳动委员,鲁迅是桀骜不驯的班长……

    2024-04-28
    1楼
    回复
  • 白琳敏用户

    这个问题我写个答案:浩然怎能跟鲁迅比文学成就?比不了呀,不在一个档次上啊!虽然浩然是个著名作家,但怎么跟鲁迅先生比文学成就呢,这个提问,我真无语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逮浩博用户

    这样的问题不用引证论述,直接回答就行。鲁迅是举世公认的伟大思想家,作家,战士!浩然成就也不小,喜欢和热爱他的读者也挺多不少……👍👍🙏🙏👏👏👏

    2024-04-28
    3楼
    回复
  • 石慕梅用户

    鲁迅是新文化运动的领军人物!

    2024-04-28
    4楼
    回复
  • 前昊乾用户

    这是个很愚蠢的问题。用关中人的口头禅说,就是:“浩然给鲁迅连拾鞋带的资格都没有。”

    从1978年至今,鲁迅日益被无数无知无畏的所谓“文学家”与“评论家”视若仇雠,他们使出吃奶的劲儿攻击、贬低、抹煞鲁迅。他们认为胡适伟大得已无以复加了,陈西滢、林语堂也是巍巍泰山,而鲁迅不过是徒有虚名滥竽充数的“刀笔吏”而已。鲁迅生前曾被记者问及什么是伟大?鲁迅简答之后,语重心长地强调说:“伟大也要有人懂!”我们给猪、狗讲“伟大”行不?

    现在本身就是文学半瓶醋或二百五的人,占了“多元化”时代的便宜,大可信口开河不负责任,以为贬低鲁迅或曹雪芹就能抬高自己,“踩在他们头上”就足以让自己名垂青史?可惜,这正应了韩愈所说的老话儿:“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转载圆或者引用白本文内容日请注明来得源备于芝士回答

    在目前的中国,这与所谓传统的“文人相轻”屁关系没有。这仅仅是一群对鲁迅无知、对中国文化失去自信并崇洋媚外开历史倒车走火入魔的“文化奴才”恶意混淆视听的黔驴之技。教材编辑者不是也把鲁迅的文章不断从教材里抽除,也是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无知的妄诞憎恶,或者是迎合西方的“观念”。他们否定鲁迅,恰恰反证了他们不是蠢猪。他们还隐约知道百十年来谁才是中国文坛的巍巍泰山,谁才是小草枯枝。

    鲁迅无疑是长江大河、五岳耸峙,浩然仅仅是小溪矮丘,与之相映成趣而已。这不是贬低已经作古的浩然先生。“为什么”呢?答曰:鲁迅贡献的思想博大精深,无人能探其涯涘;浩然无此奉献。

    2024-04-28
    5楼
    回复
  • 蒋怜晴用户

    鲁迅先生是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学家,艺术家,是毛泽东赞👍赏的文学家,政治家,思想家,所以他的作品名扬天下,他的痛打落水狗的精神是无人能比,他和浩然不能比 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浩然是写作家,也是政治人物,因此不能放一块去比。

    2024-04-28
    6楼
    回复
  • 钟莓用户

    不具比拟性。鲁迅文学成就与人格精神思想是莽莽壮阔高耸入云的珠峰。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杜雪松用户

    鲁迅先生是民族脊梁,是中华民族的战士。

    浩然是时事政治的吹鼓手,有时代的局限性。

    两个人没有可比性。

    版权归芝士回水答网信站或不采原作者气所有

    文学成就更没办法比较,一个阿Q,精神胜利法。那是文学的巅峰。

    浩然的作品高大全。长篇人物通讯差不多。

    2024-04-28
    8楼
    回复
  • 夏高洁用户

    多谢邀答。我认为鲁迅的文学成就比浩然大得多。因为伟人毛泽东都号召学习鲁迅,那可想言之啦!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他博大胆识铁石怪坚,忧忡为国痛断肠,剑南歌接秋风吟,一例氤氲入诗囊。”他“敢有歌吟动地哀。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代表全民族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投“匕首”,他没有丝毫奴颜和媚骨,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方向。相反浩然是“御用文人”政治上芦韦,墙头草,他的小说《金光大道》充其是政治鼓动宣传品,从写作技法,人物塑造高大全的套路,文辞上粗糙的作品。那能与鲁迅《孔乙已》,《阿Q正传》,《祝福》作品相比呢。

    总之我认为不能把鲁迅拉到与浩然在一起相比,有损鲁迅形象了。

    2024-04-28
    9楼
    回复
  • 邓咏琳用户

    鲁迅虽然写小说,写杂文,写诗,翻译,爱美术,推介木刻版画,但更重要的他是一个思想家,而且他的思想影响将是长期的。浩然却是新中国培养的优秀小说家,他的小说《艳阳天》、《金光大道》、散文诗《西沙儿女》影响甚广,这些作品在新中国文学史上具有极高的政治和文学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也会越来越大。这二人对中国社会都是颇具贡献的人物。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