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是哪部作品中的人物?

顾名思义,是指为別人牵线搭桥的人。“红娘”一词成名于元代王实甫写的小说《西厢记》。后来在南宋时被改编民间话本《莺莺传》和官本《莺莺六幺》。金朝人把它改为《西厢记诸宫调》。红娘这个人物在西厢剧中,表现得聪明大胆,热情机智,敢于冲破封建礼教束缚,最终促成崔莺莺和张生的结合。后来人们便称促成别人姻缘的人都叫红娘,一至沿用至今。

回复
  • 年梦琳用户

    顾名思义,是指为別人牵线搭桥的人。

    “红娘”一词成名于元代王实甫写的小说《西厢记》。后来在南宋时被改编民间话本《莺莺传》和官本《莺莺六幺》。金朝人把它改为《西厢记诸宫调》。

    红娘这个人物在西厢剧中,表现得聪明大胆,热情机智,敢于冲破封建礼教束缚,最终促成崔莺莺和张生的结合。后来人们便称促成别人姻缘的人都叫红娘,一至沿用至今。

    版权据归用芝与士回么答网站或原作动者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