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豆价格何时能上涨?

黑龙江大豆价格何时能上涨?
首先分析一下国产大豆价格为什么涨不上来。国产大豆出油率低,种植面积呈分散式,收购困难。而价格也高于外国大豆。因此企业不愿收购。外国是转基因大豆,出油率高,价格低。很受豆油压榨企业欢迎。我国每年大约有80%大豆靠进口。主要进口国是美国、阿根廷、巴西。最近中美贸易大战,很可能影响中国进口美国大豆数量。这样会导致市场上的大豆缺口。由于豆油压榨企业失去了供货渠道,必定会使企业停产。做为人的主要食用油的豆油不可一日缺少。而养殖业对豆粕需求量更大。所以豆油压榨企业还得开工。虽说国产大豆价高油率低,也得收购,这样国产大豆价格就会提升。不过价格也不会太高,虽然失去美国进口大豆,可是也可以加大阿根廷和巴西进口数量。这些只是本人观点,如果觉得有理,点个赞。

回复
  • 李晓杰用户

    首先分析一下国产大豆价格为什么涨不上来。国产大豆出油率低,种植面积呈分散式,收购困难。而价格也高于外国大豆。因此企业不愿收购。

    外国是转基因大豆,出油率高,价格低。很受豆油压榨企业欢迎。我国每年大约有80%大豆靠进口。主要进口国是美国、阿根廷、巴西。

    最近中美贸易大战,很可能影响中国进口美国大豆数量。这样会导致市场上的大豆缺口。由于豆油压榨企业失去了供货渠道,必定会使企业停产。做为人的主要食用油的豆油不可一日缺少。而养殖业对豆粕需求量更大。所以豆油压榨企业还得开工。虽说国产大豆价高油率低,也得收购,这样国产大豆价格就会提升。不过价格也不会太高,虽然失去美国进口大豆,可是也可以加大阿根廷和巴西进口数量。这些只是本人观点,如果觉得有理,点个赞。

    版权归芝每器士回答网对站或原作者所世却有

    2024-04-19
    1楼
    回复
  • 顾陈璐用户

    我来说两句,国人吃进口大豆油生病了,国人醒悟的那一天国产大豆就会涨价了。不过到那时候,国产大豆已经毁掉了。

    目前,国产大豆分高蛋白大豆和高油大豆,蛋白大豆主要用于制作豆腐等副食品,高油大豆用于轧油,进口转基因大豆主要是用于轧油和饲料,2017年全国进口大豆近一亿吨。既不是国产大豆出油率底,也不是国产大豆品质不好,最主要的的是,某些国人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外国人在利用中国人的弱点,利益关系打压中国大豆,这是一个战略策略,现在国产大豆几乎被进口转基因大豆击垮了,等国人都不种大豆了,看看外国大豆还便宜,想的美吧。

    现在豆农一片叫苦声,价格低不说还卖不出去,2018年大幅度减少大豆种植几成定局,等外国人用大豆卡住国人的脖子的时候,等到国产大豆连豆种都要进口的时候,别说黑龙江大豆会涨价,空怕全国大豆都会涨价了。朋友们你说对吗?

    芝士回答节,版权置起属必究,未经许复可,不得转载

    2024-04-19
    2楼
    回复
  • 周睿敏用户

    黑龙江大豆价格何时能上涨?

    谢谢邀请!大家知道自2017年秋季大豆上市以来,价格始终是差强人意,低位运行,交投清淡。

    黑龙江储备库上调过两次价,但都是很短时间就停收了,最高也就1.9元左右,目前价格仅在1.6~1.8左右徘徊。一是进口大豆冲击。黑龙江大豆价格低迷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进口大豆的原因,美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大豆到港价格比咱们低0.4~0.5元左右。由于进口大豆价格低,出油率高,国内榨油企业的主要原料就是进口大豆。二是国产大豆需求减少。国产大豆主要用于豆制品加工这块,而豆制品加工企业受经济因素和需求端影响,产能下降,导致对国产大豆的需求量有限。三是2017年产量增加。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缩减镰刀湾地区玉米面积,而这些减下来的玉米面积多数种植了大豆,同时东北地区实施了大豆种植者补贴,也刺激了大豆种植,两个因素叠加导致大豆面积扩大,产量增加,供过于求。

    芝士回使答,版权团必白究,性未经许式可,不得转载

    有利于大豆行情的因素 : 虽然目前大豆价格低迷,但从最近大豆产业上看,也有一些利好有助于大豆价格反弹。一是产业扶持政策。继吉林出台大豆玉米加工企业补贴之后,黑龙江也出台企业补贴政策,并且补贴高达每吨300元。同时东北四省区大豆种植者补贴还在继续实施,也利好大豆产业。二是国际上豆粕涨价。同时国际上受阿根廷干旱影响,国际上豆粕价格多日上行,这这都将利好大豆价格,大豆价格也有所抬头。三是下半年企业补库存。从目前大豆市场综合情况来看,大豆价格有望在下半年有所提升,主要是大豆加工企业补库存、以及2018年大豆面积缩减供给量不足等原因导致价格上行。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谢谢大家!

    2024-04-19
    3楼
    回复
  • 沐兴学用户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黑龙江大豆短期内价格不会上涨。

    连日来,东北地区有部分大的贸易商,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认为中方很可能要切断美国入境豆源,实际上国内的储备短期内已经不至于形成供应缺口,加上俄罗斯大豆继续扩量入境,其价格仍低于黑龙江现货行情,散粮价格仅在3240~3340元/吨,优质类可作商品流通的豆源也仅在3400元/吨左右。各地之前国储和连盘交割的陈豆仍在流通,山东蛋白企业加工多以该豆源为主。前期传言国储将大批释放豆源,近期或受种种因素影响而延后,对短期东北行情形成“托举”。

    转拉且载或者引用本两文内容请被半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分析人士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将进一步刺激国产豆需求,不过,目前国内油脂企业的大豆库存仍较多,短期内对国产大豆现货的需求难以增加,国内大豆加工企业不会出现“无米下锅”的现象。

    综合分析,东北地区此时能够减缓大豆收购压力,多与政策倾斜有很大关联,受市场加工低迷和关内行情下行影响,东北贸易商短期内不应有太高期望,适当调整赌市心态,尽可能借政策优势释放总量,给后市留下优势环境。

    都本去立少口教花完今省。

    以后之现当因数质回示支号写。

    望周知!让自己的亲属、朋友了解。

    《粮油市场报》官方账号首发于在!03.29

    2024-04-1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