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你最喜欢配什么菜?

喝酒你最喜欢配什么菜?
现在人们的生活无论精神上、物质上都提高了很多,说到喝酒吃什么菜的问题?我想应该以健康为主,平时都可以吃上肉,那如何喝酒最好?最好吃点素菜,然后吃点低脂肪的肉类,高脂肪的最好是少沾, 喝酒适可而止,最好不要喝醉,下面就说说我们喝酒吃什么菜吧第一道菜皮辣红这道菜非常简单,只需要西红柿、辣椒、洋葱,把三样实材最好切成丝状,放入盐巴、白糖, 夏天吃着爆爽, 冬天吃着暖心。第二道菜小葱拌豆腐这道菜也非常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豆腐切成丁,小葱切成丁,锅中烧热油,将油浇在豆腐上,放入蒜末,放入盐巴,放入一点生抽。这道非常好吃的菜就做好了, 装入盘中备用。 第三道菜凉拌花生米这道菜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花生在水中浸泡半小时,放入开水中煮一小时,放入大料,花椒,生抽,老抽,盐巴充分入味,花生煮熟以后捞出。将芹菜丁放热水中烫熟,花生米煮熟以后放入盆中。将芹菜丁放入里面,放入盐巴,放入生抽,搅拌均匀装盘即可。以上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总之,人活着就是为了健康,有了健康才有了一切,一旦健康没有了,那什么都没了,丰富的人生需要健康的人生,我们都知道,你现在透支身体,等你老了的时候,身体会来透支你,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健康,喝酒健康、吃菜健康,大家如有不同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交流。

回复
  • 刘景怡用户

    现在人们的生活无论&精神上、物质上都提高了很多,说到喝酒吃什么菜的问题?我想应该以健康为主,平时都可以吃上肉,那如何喝酒最好?最好吃点素菜,然后吃点低脂肪的肉类,高脂肪的最好是少沾, 喝酒适可而止,最好不要喝醉,下面就说说我们喝酒吃什么菜吧

    第一道菜皮辣红

    这道菜非常简单,只需要西红柿、辣椒、洋葱,把三样实材最好切成丝状,放入盐巴、白糖, 夏天吃着爆爽, 冬天吃着暖心。

    版权归采芝士回答干网站农或证原作或者所有

    第二道菜小葱拌豆腐

    他等体把质代根取保领速车,科装连精王适照引。

    这道菜也非常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豆腐切成丁,小葱切成丁,锅中烧热油,将油浇在豆腐上,放入蒜末,放入盐巴,放入一点生抽。这道非常好吃的菜就做好了, 装入盘中备用。

    第三道菜凉拌花生米

    的高线组根几,离影感写。

    这道菜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花生在水中浸泡半小时,放入开水中煮一小时,放入大料,花椒,生抽,老抽,盐巴充分入味,花生煮熟以后捞出。将芹菜丁放热水中烫熟,花生米煮熟以后放入盆中。将芹菜丁放入里面,放入盐巴,放入生抽,搅拌均匀装盘即可。

    以上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总之,人活着就是为了健康,有了健康才有了一切,一旦健康没有了,那什么都没了,丰富的人生需要健康的人生,我们都知道,你现在透支身体,等你老了的时候,身体会来透支你,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健康,喝酒健康、吃菜健康,大家如有不同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交流。

    2024-04-27
    1楼
    回复
  • 梓凝-用户

    喝酒我最喜欢配的菜有很多种,例如;油炸花生米、油炸排骨、凉拌黄瓜、凉拌海蜇、凉拌紫菜,其中我最喜的一种就是凉拌海蜇;

    用料:海鲜300克,适量:金针菇、胡萝卜、香菜、葱花。

    调料:白醋、白砂糖、生抽、香油、辣椒油。

    转载或者引力流用本文内验容请注明想来源活于芝士回答

    做法:

    1,将海蜇浸泡数小时去除盐分切薄片备用。

    2,金针菇和胡萝卜丝洗净,锅中倒水烧开,然后这两种菜倒入煮3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和年合解问题特件知几放,干百转带积传记林消。

    3,将海蜇片、金针菇、胡萝卜丝放入碗里,倒入所有调料,加入葱花香菜,用筷子搅拌均匀,放置腌制15分钟,即可食用。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杨茜茜用户

    晚上下了头条就喝点小酒,当然是纯粮散白酒60度,这比瓶装酒好喝。下酒菜北方人喜欢炒花生米,凉拌牛肉再炒个滑溜肉丝,只要是自己可口的就行。北方人最喜欢鲁菜风味。

    2024-04-27
    3楼
    回复
  • 蔡高翰用户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俗话还说:好吃不如爱吃。啥意思?就是你爱吃的不见得我也爱吃。我爱吃的不一定就是大家公认的好吃的东西,只要我爱吃,对我来说它就是好吃的东西。有点儿“绕口令儿”是吧?好啦,不绕了,下面就说说我喝酒时喜爱的下酒菜。

    我喝酒时,不太喜欢什么拍黄瓜、芹菜腐竹等等这一类凉菜,为什么?太素、且没滋味儿。当然,有两样除外,一个是煮毛豆,一个是煮花生。煮毛豆时,我一般是除了盐,不放其它什么作料,因为一放如五香粉什么的,毛豆本身的豆香味儿就被遮住了。另外,煮时千万不要盖锅盖,否则,颜色不绿了不说,还容易有股子熟烫味儿。但煮花生时五香粉却是要放的,且煮之前,一定要把花生捏开口,煮好后一定要泡在汤里。盐重一些,边煮边尝,为的是别煮过火。否则煮老了,失去了花生味儿不说,面了咕唧的也就没嚼头了。这两样东西无论是喝啤酒还是白酒,都适合我。

    再一个让我“流连忘返”下酒菜就是炒田螺。这道菜最好是自己做,一是洗得干净,二是口味儿更适合自己。炒之前一定要把尾巴尖儿剪掉,这样容易进味儿,也可以嘬出肉来。记住:吃炒田螺一定要“嘬”,才能嘬出香味儿来。有人喜欢炒时放豆瓣辣酱,我不喜欢,一是口味儿太重了,没了田螺的味道,二是万一用手拿一下,弄得黏黏糊糊的,感觉有点儿腻歪人!具体做法如下:油热后,放入葱姜蒜末、干辣椒(最好放点儿辣椒籽)煸炒出香味儿后倒入田螺,翻炒一下后放酱油、黄酒、一点白糖、盐,旺火爆炒,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切莫炒老。在南方饭馆里要点爆炒田螺,菜上来后用筷子夹起一个用嘴一嘬没嘬出来,你就可以喊一声:老班酿(老板娘),螺丝炒老了,换一个盘好了。当年,无论在苏州还是杭州,炒田螺都是我的最爱之一,且吃时是不会动手用牙签挑的。嘬出来的田螺肉和汁水的味道,啧啧啧啧啧~~~不说了,口水快下来了!

    转载或者引层用本文内容做请次注明来越着源于芝士回答

    前些年,麻辣鸭脖着实火了一阵子。但说实话,那玩意儿并不适合下酒。除了辣油的辣味儿,没吃出啥特殊的味道来。要讲究下酒,还是自己炖的鸡脖子过瘾。

    既然喜欢吃鸡脖子,也就顾不得什么淋巴啦、激素啦、残留药物啦这些个“忌讳”了。因为肉鸡的脖子不但肥还易熟,炖出来不柴也最好吃。怕残留药物的话,就提前用凉水拔一下,多换几回水,泡上他一宿,炖之前再焯下水。至于淋巴结吃时把皮下半拉泡黄豆大的小瓣瓣用手揪掉就行了。好啦,开炖。将焯过水的鸡脖子炒下糖色后,放水、酱油、黄酒、葱姜、干辣椒,再来点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十三香等,开锅后换小火,炖上它半个小时后关火在汤里泡着。吃时往盘儿里一捞,油亮油亮的,再倒上四两高度酒一喝,此刻,您要是给个副县长当,要我说也得让他先搁搁,等我吃喝完了再说!

    成主二利气只果她角器确素酸。

    正宗的高碑店豆腐丝、还有三河那里面裹着小茴香等作料的大卷豆腐皮儿,如果您弄来了,就跟我学,一不拌二不炒,直接就撕着吃,那玩意儿要是下酒,弄好了连饭都省下了。如没地儿弄去咋办呢?那也没关系,普通的豆腐皮好买吧?买回来切成大片儿卷成卷儿,用线一系,往炖鸡脖子的汤里一扔,煮完了就泡在里面,随吃随捞,下酒时有这个,您就等着瞧好吧!

    现在稻香村的蒜肠确实是今不如昔了。但有时粉肠还行,颤得乎的一大根,大斜片切上它一盘子,或许又能多喝二两。

    部都间反问想位文组见期根济,打场半办酸斯育。

    还有我曾经说过的炸肉皮、大油渣儿,这里就不再重复了。不过有一样还值得说两句:国产的小窄带鱼,靠近鱼尾巴那段又窄又薄,炖熟了上面儿也没的吃,咋办?把它剪下来用盐腌一下,小火慢炸,炸的刺儿都酥了,用它下酒,您琢磨去吧……

    如果您说这些个都麻烦,那没关系,春节前后,买上二十斤五花肉,再买上两小袋猪肠衣,把肉切成条用盐、白糖、高度曲酒搅拌好后腌上一夜,第二天把肠衣洗干净一灌,注意不要灌得太满,防炸开。半尺长系根儿线绳,用牙签把有空的地方扎几下,往铁丝绳上一挂,凉上它个把月的后往冰箱里一冻,吃的时候拿出两根儿一蒸,那可是正宗的广式香肠,保管您越嚼越有味道!

    好啦,今儿咱就聊到此为止,聊馋了还得我自己做去。拜拜了您内!

    欢迎您关注“把盏常聊”,咱常往常聊。[祈祷]

    2024-04-27
    4楼
    回复
  • 乔齐心用户

    中国人一般是好酒配好菜。在山东鲁西南菏泽,一般最常见的下酒菜可以是水煮花生米或陈醋花生或油炸花生配洋葱。还可以是凉拌菜,比如凉拌黄瓜、凉拌藕、凉拌西红柿等。一般凉菜过后再来几个硬菜,比如:烧鸡、烤鸭、牛肉、羊肉、酱猪蹄、烧鱼、肉丸子等等。最后来几个汤,甜的咸的。最后结束喝酒再上主食。

    2024-04-27
    5楼
    回复
  • 刘家畅用户

    一个人喝酒为闷酒,餐桌上必须有一小瓶夲地粮食酒(约合2两),一盘油炸花生米或一小碟酸醋黑木耳,边吃花生米或醋木耳那个爽,香,味道鲜美甭想说了,酒喝完上菜吃米饭也是一种乐趣。二个人一起喝酒为乱弹酒,无所不谈,兴趣一来争吵不休也是一种乐趣,除了花生米外还会加点一,二个小莱如豆腐百叶絲或香干子炒辣椒。三个人以上喝酒为对饮酒,不醉不散,除了花生米外有炒猪肝,溜醋肚絲,炒蛋,炒肉片等等外加一个新鲜汤,其味不但鲜美可口,还真是酒醉饭饱,喝酒形式多样,主要是品尝酒度或下酒菜搭配合理,俗话说:酒逢知己千杯少,好酒好菜又知心,逢场作戏也是快乐人生,不过这样的好景不宜过长,酒菜也不宜过多,互捧场景也不宜频繁,兜里的老兄(钞票)也不会答应,钞票兑现时才感觉阵阵心疼!

    2024-04-27
    6楼
    回复
  • 肇永贺用户

    喝酒和什么菜最配,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根据地域的不同人群的不同,心目中最适合陪酒的菜也是千差万别的。下面我就说说,我心目中的陪酒神菜吧。

    我觉得白酒和啤酒,在准备配菜的时候他们也是不同的,如果是喝白酒的话,选择配菜,我会偏向肉类。

    蒜蓉肘花、酱牛肉、酱驴肉、牛蹄筋、烧鸡、炖大骨头还有一些肉类的锅仔也都是一些不错的选择,除了这些肉菜,再来一盘油炸花生和拍黄瓜这就齐活了,这样一口肉,再呡一口小酒,真是太惬意了,这些菜配上酒以后就会感觉它们本身的香味都升华了。

    转六载或者引斗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机于实芝士听回答

    如果是喝啤酒的话,我的首选就是烧烤,点些羊肉串(要加辣的)、烤辣椒、香辣龙虾尾再来上一盘毛豆,这个在夏天比较合适,在炎热的夏天,坐在户外吃些羊肉串喝点啤酒,可以减轻夏天炎热带来的不适。

    大家喝酒的时候喜欢吃这些菜吗,欢迎大家评论留言!

    发也说高义各原军展,边见九究技习府王局。

    2024-04-27
    7楼
    回复
  • 雪糕兔用户

    夏季,喝酒是一个非常“火爆”的主题,男男女女喜欢喝酒的人一抓就是一大把。夏季里,畅销的冰冻过的啤酒,香味醇正的老白干,那都是酒桌上常见的东西。自从古时候发明了“杜康”以来,喝酒就成了咱们中华这块土地上的一件人生“大事”。从古至今,大家都明白的一个道理:喝酒要有下酒菜,而且要有“特别”适合下酒的下酒菜。有的时候,不适合下酒的菜用来下酒,那感觉都不同。所以每次喝酒的时候,下酒菜显得非常重要。无论是三五几个朋友一起喝酒,还是自己在家小酌一两杯,少不了要准备一些好吃的下酒菜。

    提到下酒菜,就让我想到了重庆,那座“热火朝天”的山城。只有在重庆才能见到的一桩怪事,而且还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一件事:大中午顶着37度38度的阳光,吃着滚烫的重庆小面,一口面一口白酒或者啤酒。生平仅见,吃着热面,喝着酒,打着“光董董”,冒着大汗水,十分过瘾的感觉。重庆小面成了名副其实的下酒菜。

    版权内毛证归芝士外回答网站或原作小者所有

    ~~~~~《重庆小面》的做法~~~~~

    主要食材:适量的面条、番茄一个、鸡蛋1个、一点绿叶菜。

    调味食材:一勺熟油辣椒、黄豆酱油一勺、味精一小勺、鸡精一小勺、芝麻香油适量、熟猪油一小块、老姜汁一小勺、2瓣蒜泥、适量的植物油。

    制作方法:

    1、先把各种需要洗的食材洗净。把番茄切片。鸡蛋敲碗里搅拌均匀。2、起锅烧油,把鸡蛋煎好出锅,放入番茄炒熟,加入适量的清水,准备烧开。3、面碗一个:放入蒜泥适量、一小勺姜汁、一勺熟油辣椒、一勺黄豆酱油、味精一小勺、鸡精一小勺、熟猪油一块、芝麻香油适量。4、锅里水开了之后,放入鸡蛋块,熬一会儿,用漏勺把鸡蛋和番茄捞出来放入面碗里,再放入一勺面汤到碗里,搅拌均匀。5、绿叶菜和面条一起放入锅里煮一下,过硬心之后,夹出来放入面碗里,拌匀开吃。6、备注:番茄和鸡蛋是我喜欢加的,在重庆小面馆里他们也有人这么做。吃小面要记得用几种油,吃起来才会香,这里我有猪油、芝麻香油、植物油。酱油可以是生抽、黄豆酱油、普通酱油,这个看口味。吃小面重要的是味,所以味精和鸡精是不能少的调味品。

    提到下酒菜,就不得不提一种我们四川特别流行的一种下酒菜——毛豆。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尤其是在这个毛豆开始大量上市的季节。毛豆米可是一种非常美味的家常菜。《煮毛豆》作为烧烤摊的“专用”下酒菜,可是每个烧烤摊的必备之物。5块钱一盘,10块钱一大盘。煮好的毛豆格香的很,拿着一个手轻轻一掐,嘴巴一吸,嚼几下,脆嫩香,再喝酒小酒,这滋味用我们四川话说就是“爽到足”。

    对成子得重内结者油权类节便。

    ~~~~~《煮毛豆》的做法~~~~~

    主要食材:适量的毛豆格(这个根据情况,自己定量)。

    分三应反又程接较美打万类空书际族局。

    调味食材:干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桂皮等各种香料各一点,一点盐。

    制作方法:

    1、把毛豆格洗一下,把里面的杂物去掉。把各种香料用一个纱布包起来。2、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毛豆格,把香料袋放入锅里,加上一点盐,开火煮熟。3、用漏勺把毛豆格沥出来即可。4、备注:可以适当把盐味稍微放重一些,吃起来更好吃一些哈。加点干辣椒、干花椒更好吃一些。

    提到下酒菜,就不得不提一种从古至今都特别流行的一种下酒菜——炸花生米。大家都知道炸花生米嚼起来脆、香,不折不扣的下酒菜,甚至堪称下酒菜里的“霸主”。为什么要说炸花生米是下酒菜的霸主?很简单吃的人太多了,很多人上馆子喝酒必点一盘脆香的炸花生米,也有很多人自己在家自己炸,非常简单就能完成的下酒菜。

    ~~~~~《炸花生米》的做法~~~~~

    主要食材:生花生米一份(数量自行把握)。

    调味食材:盐少许、花椒面少许、菜籽油适量(根据具体多少花生米,自行调节用量)。

    制作方法:

    1、把菜籽油放入锅里,点火之后,就把花生米放入锅里。2、不停的来回推动,直到花生米撞击锅铲声音变得清脆之后,把花生米用漏勺盛出来。3、趁着花生米热,加上一勺盐、几勺花椒面拌匀,放冷之后即可开吃。4、备注:冷锅冷油放冷花生米,大约2分钟就可以了,不要炸到花生米变色哈,这样花生米就老了。

    全国都爱吃的下酒菜《煮毛豆》、《炸花生米》,重启地道的特色风格《重启小面》下酒。每个地方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下酒菜。总体来说,下酒菜要吃起来脆香的、有嚼劲的菜最受人欢迎,你喜欢最喜欢哪道下酒菜呢?

    本文由“美食来临”的创作,创作不容易,请勿抄袭,搬运。喜欢的美食朋友记得关注哈。每天与您分享更多更好的美食,大家一起相互学习进步,一起交流更多美食的知识。

    2024-04-27
    8楼
    回复
  • 崔明知用户

    对于喝酒的人来说,凉菜是前奏,硬菜是高潮,主食是结束。我喝酒的时候,比较喜欢先叫个凉拼菜。之后就是硬菜了。比如最常见的是,西红柿炒鸡蛋,青椒炒土豆,还有一个就是。水煮肉片儿。

    2024-04-27
    9楼
    回复
  • 罗凯泽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这个问题。

    下酒菜,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花生米🥜😄。花生米加酒越喝越有,吼吼……喝酒很配凉菜,例如,凉拌黄瓜🥒,红油猪耳加上洋葱丝,夫妻肺片,口水鸡,油炸的小黄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喝啤酒🍺最配烧烤啦。冰啤酒口感好又解腻,搭配现烤的羊肉串,金针菇,🐑腰子,下肚满满幸福感爆棚,最后再来碗刀削面,夏天顶配……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第得转载养本文东内容,否则将视样为侵克权

    最后,喝酒有时喝的是心情,三五个好友约在一起,或是在家自酌几杯,炒点家常小菜也是很惬意的。酸辣土豆丝,辣子鸡,烧个带鱼,拌个皮蛋豆腐……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