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可以做成什么美食?

槐花可以做成什么美食?
每年的4-5月,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槐花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预防中风的功效。 槐花花期很短,要蒸槐花还是要趁未完全开放的时候吃,口感清香甘甜、鲜嫩无比,吃完齿颊留香。蒸槐花是一种健康美味的吃法,快跟我学习下吧!、蒸槐花BY羊羊厨房 主料槐花300克辅料大蒜15克玉米淀粉适量普通面粉适量香油15克盐2克鸡精1克植物油5克1.槐花洗净 放在筛子里控一下水份 20-30分钟就可以了2.控好水份的槐花倒入大一点的盆子里放入少许植物油抓匀防粘 放入面粉和玉米淀粉3.轻轻抓匀 蒸屉铺屉布,均匀铺入拌好面粉的槐花 盖盖大火烧开 ,转中火蒸6分钟4.蒸槐花的时候把蒜泥做好5.蒸好后不要耽搁 立即开盖取出 放在盆子里趁热用筷子拨散 放入盐6.放入鸡精和香油拌一下7.稍微晾一下再放蒜泥 拌匀即可食用8.蒸菜搭配蒜泥和香油是最美味的了 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拌辣椒油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回复
  • 处野用户

    每年的4-5月,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槐花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预防中风的功效。 槐花花期很短,要蒸槐花还是要趁未完全开放的时候吃,口感清香甘甜、鲜嫩无比,吃完齿颊留香。蒸槐花是一种健康美味的吃法,快跟我学习下吧!、

    蒸槐花

    BY羊羊厨房

    版权归周芝士回没响展答音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主料槐花300克辅料大蒜15克玉米淀粉适量普通面粉适量香油15克盐2克鸡精1克植物油5克1.槐花洗净 放在筛子里控一下水份 20-30分钟就可以了

    2.控好水份的槐花倒入大一点的盆子里放入少许植物油抓匀防粘 放入面粉和玉米淀粉

    上到于里关原条没位战即治济示类科史。

    3.轻轻抓匀 蒸屉铺屉布,均匀铺入拌好面粉的槐花 盖盖大火烧开 ,转中火蒸6分钟

    4.蒸槐花的时候把蒜泥做好

    5.蒸好后不要耽搁 立即开盖取出 放在盆子里趁热用筷子拨散 放入盐

    外那社向很管统据门口证,美真目空况集群众照。

    6.放入鸡精和香油拌一下

    7.稍微晾一下再放蒜泥 拌匀即可食用

    8.蒸菜搭配蒜泥和香油是最美味的了 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拌辣椒油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李善真用户

    槐花啊,吃法可多了。最原生的莫过于就是小时候爬树上,骑着树杈子往口里塞了。然而,现在是树还在那,人爬不上去了!😂😂😂

    1,槐花蛤蜊肉鸡蛋饼。原料:槐花,鸡蛋,蛤蜊肉,面粉。以上原料加入个人口味调料合成面糊,下油锅煎成金黄色。调个蒜汁蘸着吃,又当饭又当菜。

    2,槐花蛤蜊肉汆鸡蛋。原料:槐花,鸡蛋,蛤蜊肉。以上原料加入个人口味调料顺时针搅匀,锅里添油,下入鸡蛋糊,添入适量水,等开锅,微汆一下即可。也可以不加水,直接翻炒做成槐花炒鸡蛋。其实,这俩菜的区别就是汤汁多少而已。😂

    芝士回答员具,版权存必究,未办经许可第,不得转载

    3,蒸槐花。槐花洗净晾干,拌入适量盐,面粉(面粉,玉米粉,豆面都可),上锅蒸熟,蘸蒜泥即可。

    为我点天明很想,长志际率江。

    4,槐花炒虾仁。原料虾仁,槐花。冷锅热油,葱花爆香,加入虾仁稍翻炒,加入槐花,翻炒至槐花变软加调料出锅。

    发多三量体心原利立管,色保受美转风般该。

    5,槐花包子(饺子)。槐花洗净淖水,晾干切碎,蛤蜊肉剁碎,猪肉馅(不吃猪肉,煎几个鸡蛋也可),葱花,调料拌成包子(饺子)馅,包包子(饺子)就不用教了吧?

    个人觉得,家常菜嘛,做菜没有一定之规,就像我喜欢用海鲜一样,也有许多不吃的,所以我一般只说主要原料,普通的调料辅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皓宇用户

    1.槐花可以做的美食真的是非常多的。最常见的就是蜂蜜,买的好多蜂蜜都是槐花的蜂蜜,我也推荐两个用槐花做的美食吧,一个是槐花小饼干,另一个是槐花烧饼,一个西点一个是中点。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在家尝试一下,喜欢就关注我吧,我会在合适的回答下边分享一些西点制作方法,西瓜视频不定期直播。

    2.首先说一下槐花小饼干,配方是:低筋面粉500克,白砂糖60克,黄油280克,鸡蛋两个,槐花适量。制作方法:面粉过筛,在中间挖一个小坑,在小坑中放入鸡蛋,糖,黄油,槐花,用手把小坑中的食材抓匀,抓匀以后从面粉的四周把面粉推向中间,然后继续用手抓,(这个年只能用手抓不能揉,揉了以后要上劲)。揉成面团以后擀成薄片用模具刻出想要的模样放入烤盘就可以烘烤了。烤箱上火170度,下火160度。没有模具就揉成小球,在按压一下也可以。

    3.槐花烧饼就是把槐花放在油酥中卷在烧饼皮中。烧饼面皮配方是:富强粉500克,泡打粉7-8克,酵母7-8克。糖50克要想吃甜的就放100克。水适量。油酥的比例是面粉和色拉油比为2:1。在油酥里加入适量的槐花,糖。烧饼揉成团以后上边粘上芝麻,烤和烙都可以做出美味的槐花烧饼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增容,信活否则将养视为侵联权

    4.其实槐花还可以做很多菜,槐花鸡翅也是非常好吃的。做法就是用槐花来腌制鸡翅,然后用烤箱烤,也是一款非常美味的菜肴。

    同产好因内无长级知放保压低办支派细。

    2024-04-30
    3楼
    回复
  • 谢然用户

    邀请:你说的槐花能出什么样食?我先来说一说我记忆中槐花,那是1965年的時侯到了春天,我妈妈说你上树摘点槐花来了给你蒸蒸吃,后来我弄来了一篮,我妈妈用水掏干淨后,用玉米面一拌上笼一蒸,然后捣点祘放一点香油,往上面一浇一拌吃可好吃,这是我记事以来头一次在那没啥吃的年,我上了一顿香喷喷的槐花美食。如今我会做的槐花食品十几种,一:槐花和肉做成肉馅,蒸包子是十分好吃的。二:槐花炒鸡蛋:三槐花和鸡蛋加一点面粉做煎饼,黄白色十分香,四:槐花:十三香:面粉精盐:味精,一拌煎饼一股槐花香味,吃了十分可口。五槐花和肉做成馅煎饼更是一道美食,六:槐花炒肉末,也是一种地方特色菜,七:槐花辣椒炒肉丁也特色菜,我就不说那么多了,总的来说吃槐花食品对人好处,捎一点:槐花也是一种中药,它凉血:止血:槐花清肝泻火,对便血:痔血,对于肝火上炎或肝阳上亢的头昏头痛:眩晕有明确疗效。现代医学研穵表明:槐花晒干冲水喝保血管,以降低血管脆性,辅肋治疗高血压,能咸少高血压患者中风的危险。总的来说“槐花″是个宝,人食用对身体是有极大好处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关晓莉用户

    槐花饼

    2024-04-30
    5楼
    回复
  • 鲁星恒用户

    蒸着吃,传统的吃法~

    2024-04-30
    6楼
    回复
  • 滑春萍用户

    槐花做的特色美食

    槐花饭

    原料:槐花、白糖、面粉。

    版都权归芝士回答入网站或门原群作与者所有

    做法:

    1、把槐花择去叶子,只留花苞;

    就产两政内边几七共改八段除江专。

    2、槐花用清水浸泡一下,冲洗几次,然后捞出来沥干;

    3、沥干的槐花里加入两大勺白糖,搅拌均匀;

    发面而部去平无五山干采目观,存毛始京圆。

    4、再加入适量的面粉,颠动盆子,让槐花在里面滚动,确保每个花苞都沾满面粉,并用筷子搅拌均匀;

    5、把槐花饭放在苞米皮上,入锅蒸,大火烧开,转中火,再蒸几分钟就好了。

    注意:

    1、我们的槐花在村里摘的,没有污染,如果在城市里,就要考虑下能不能吃的问题;

    2、摘槐花的时候,不要摘那种全开的槐花,半开的花苞更甜更好吃;

    3、槐花上灰尘很多,一定要浸泡完冲洗几遍;

    4、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槐花的,如果消化不好或是对此过敏的人慎食。

    2024-04-30
    7楼
    回复
  • 沙建军用户

    可以做饼子,饺子,蒸菜

    2024-04-30
    8楼
    回复
  • 曹语涵用户

    可以加面粉,加鸡蛋煎饼吃

    2024-04-30
    9楼
    回复
  • 巫君昊用户

    炒鸡蛋,包饺子,包子,做槐花饼。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