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橘红不适合哪些人?

说到禁忌,橘红之家表示,要避免辛辣上火的食物,例如烧烤、小龙虾等海鲜、冰冻饮食等。这主要和化橘红的温性相关,不建议再喝其他药物、食物混合,如果需要饮用,建议至少间隔1小时。如果涉及到体质,那么气虚及阴虚有燥痰者不宜服。这种情况下,如果喝了,可能导致拉肚子,肠胃稍有不适。摘自橘红之家

回复
  • 许晨曦用户

    说到禁忌,橘红之家表示,要避免辛辣上火的食物,例如烧烤、小龙虾等海鲜、冰冻饮食等。这主要和化橘红的温性相关,不建议再喝其他药物、食物混合,如果需要饮用,建议至少间隔1小时。

    如果涉及到体质,那么气虚及阴虚有燥痰者不宜服。这种情况下,如果喝了,可能导致拉肚子,肠胃稍有不适。

    摘自橘红之家

    版每为权归芝革士百回答网法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1楼
    回复
  • 戴丝琦用户

    体虚的朋友不适合,肺热的朋友不适合,痰为黄痰白痰者不适合。化橘红药性温,只适合风寒咳嗽,支气管炎,咽炎。均有好的效果。长期烟咳的朋友适合吃化橘红花。肺热咳嗽的朋友是不能吃化橘红的,热咳的朋友吃化橘红只会加剧咳嗽。热咳,直接单单喝化橘红不是很好,我们多年的老师傅的经验就是,只要配合凉性的食物,例如罗汉果、菊花之类的混合泡饮,这样就可以治热咳了。寒咳么,只要一样,单单化橘红就可以了(它是单味止咳的),因为化州橘红是温性药物,对寒、冷的功效是相克。和凉性食物混合是中和药性。应该来说这就是化橘红的副作用。

    化橘红即化州橘红。橘红,别名:柚、抛、文旦,拉丁文名:Citrus maxima (Burm.) Merr. cv. Tomentosa 芸香科、柑橘属乔木。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叶通常暗紫红色,嫩枝扁且有棱。化橘红是一种水果,是柚的栽培变种,和柚同属于乔木。其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子房及果实上均生有绒毛。化州橘红,即化橘红,被称为南方人参,是广东茂名化州市的特产。在我国明清时代被列为皇宫贡品,仅高官享用。该品位芸香科植物化州柚或柚的未成熟或近成熟的干燥外层果皮,前者习称“毛橘红”,后者习称 “光七爪”“光五爪”。化橘红是广东茂名化州市产的一种中药材,其性喜湿热,其果实泡水有止咳去痰的作用,在多种的止咳化痰的中成药中均含有其成分;其经常出口国外。化州原产橘红由于天然的土壤矿物质、气候等条件,更是橘红中的极品。在以前是作为皇宫贡品的药材,现在则为公众所用。2006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化橘红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