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可以治疗牙周炎吗?

喝茶可以治疗牙周炎吗?
很多人只有出现牙疼时才会考虑治牙或拔牙,而对日常口腔中出现牙龈出血、肿痛却不当回事儿。临床上很多人会问:牙周炎不治行不行?好好刷牙会不会好啊。可别掉以轻心啊,牙周炎治不好会不仅会引起其他口腔疾病,还会引起肾病!什么,牙齿和肾有什么关系,八竿子打不着啊!其实不然,牙周炎诱发肾病有两种机制。首先,牙周炎是牙齿的炎症,人体一旦发现身体出现了炎症,会自发的产生抗体将炎症消灭掉。人体会分泌一种物质把有害的细胞包上吞掉,再通过肾脏排出。不过,如果这种细菌没有被完全包裹住,肾脏就会被身体误认为是不好的敌人,受到攻击,从而受到损伤。还有一种机制,感染可能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再经过肾脏导致肾脏受损。 想要远离牙周炎,靠喝茶恐怕不行,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怎么做?每天刷牙,至少2次。每天使用压线,清理牙缝。如果有条件,每餐之后漱口清理口腔。少喝咖啡、浓茶、酸奶等食物。发现牙龈红肿、牙石要及时去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通过牙齿洁治和龈下刮除去除牙菌斑、牙石等致病因素。一般的牙周炎是能够治愈的。如果牙周袋过深,失去的牙槽骨可能难以再生,牙齿看上去会比健康的牙齿长一些,平时会有冷热刺激。辽沈名医头条号,用心和您聊健康!

回复
  • 黄恩祈用户

    很多人只有出现牙疼时才会考虑治牙或拔牙,而对日常口腔中出现牙龈出血、肿痛却不当回事儿。临床上很多人会问:牙周炎不治行不行?好好刷牙会不会好啊。

    可别掉以轻心啊,牙周炎治不好会不仅会引起其他口腔疾病,还会引起肾病!

    版权证归芝开级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联者所主有

    什么,牙齿和肾有什么关系,八竿子打不着啊!

    其实不然,牙周炎诱发肾病有两种机制。首先,牙周炎是牙齿的炎症,人体一旦发现身体出现了炎症,会自发的产生抗体将炎症消灭掉。人体会分泌一种物质把有害的细胞包上吞掉,再通过肾脏排出。不过,如果这种细菌没有被完全包裹住,肾脏就会被身体误认为是不好的敌人,受到攻击,从而受到损伤。还有一种机制,感染可能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再经过肾脏导致肾脏受损。

    了到从新但长规极离话且复支般值写状。

    想要远离牙周炎,靠喝茶恐怕不行,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怎么做?

    生重论证林际素团值住满。

    每天刷牙,至少2次。每天使用压线,清理牙缝。如果有条件,每餐之后漱口清理口腔。少喝咖啡、浓茶、酸奶等食物。

    发现牙龈红肿、牙石要及时去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通过牙齿洁治和龈下刮除去除牙菌斑、牙石等致病因素。一般的牙周炎是能够治愈的。如果牙周袋过深,失去的牙槽骨可能难以再生,牙齿看上去会比健康的牙齿长一些,平时会有冷热刺激。

    辽沈名医头条号,用心和您聊健康!

    2024-04-27
    1楼
    回复
  • 冯蓉用户

    有刷牙出血的朋友好好看看,刷牙出血说明牙龈有炎症。牙龈炎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在我国成人中患病率高达80%。若不及时治疗,牙龈炎将演变成不可逆的牙周炎,最终导致牙齿脱落,并且可能引发一系列全身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因此牙龈炎的预防与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金来用户

    不知道能不能,但是肯定会有牙锈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