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理科考生620想读金融类专业,有哪些好学校?

河北理科考生620想读金融类专业,有哪些好学校?
感谢邀请!金融类专业是文理兼收的热门专业,如果打算报考这类专业,建议一定要报考相关行业类院校,如传统的金融强校、财经类院校等。因为这类专业即便放在非财经类院校也是热门专业,录取分在本校中一般相对偏高,但毕业后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往往比不上财经类院校的毕业生。那么从你目前的成绩来看,到底哪些高校适合你呢?首先要说用分数来衡量是不太准确的(各年间起伏会比较大),就比如说2017年河北理科各院校的录取分数就相比以往年份要低一些。以西南财经大学为例,2016年它在河北的理科录取分为655分,2017年只有624分。即使单纯以这个分数而言,顶尖的金融强校(人大、北大等)自然不用考虑,而一流的财经名校如下表中的红字院校,其2017年的最低录取分也都在620分以上。按照河北理科2017年的分数衡量,620分可以报考下面黄色背景标识的高校:但是参考时要看清这些高校的最低录取位次,包括对你目前的成绩也是如此。根据河北理科2017年一分一段表数据:当年620分的全省排位是5922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8835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9608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2512名;东北财经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3503名;南京审计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1030名;天津财经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1316名;只要你2018年高考实际全省排位能高于这些院校的最低录取位次,就可以考虑报考(保险起见,最好能将这些院校2016、2015年的录取位次也调查清楚)。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感谢阅读。

回复
  • 全文蕾用户

    感谢邀请!

    金融类专业是文理兼收的热门专业,如果打算报考这类专业,建议一定要报考相关行业类院校,如传统的金融强校、财经类院校等。因为这类专业即便放在非财经类院校也是热门专业,录取分在本校中一般相对偏高,但毕业后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往往比不上财经类院校的毕业生。

    版权手归芝士回答别又网基站或原作者起所有

    就现合五入件光志安,克。

    那么从你目前的成绩来看,到底哪些高校适合你呢?

    他成如点本开各新利变解情程西,己走完响府江。

    首先要说用分数来衡量是不太准确的(各年间起伏会比较大),就比如说2017年河北理科各院校的录取分数就相比以往年份要低一些。以西南财经大学为例,2016年它在河北的理科录取分为655分,2017年只有624分。

    即使单纯以这个分数而言,顶尖的金融强校(人大、北大等)自然不用考虑,而一流的财经名校如下表中的红字院校,其2017年的最低录取分也都在620分以上。

    按照河北理科2017年的分数衡量,620分可以报考下面黄色背景标识的高校:

    但是参考时要看清这些高校的最低录取位次,包括对你目前的成绩也是如此。根据河北理科2017年一分一段表数据:

    当年620分的全省排位是5922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8835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9608名;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2512名;

    东北财经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3503名;

    南京审计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1030名;

    天津财经大学的最低录取位次是11316名;

    只要你2018年高考实际全省排位能高于这些院校的最低录取位次,就可以考虑报考(保险起见,最好能将这些院校2016、2015年的录取位次也调查清楚)。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感谢阅读。

    2024-03-29
    1楼
    回复
  • 宋翼用户

    金融类专业是属于经济学,一般理科生需要报考的话,要综合考虑,一般要报考综合类型的高校。而对于文史类的院校,只限于文科生报考。

    一、金融类专业是属于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范围宽,如国家企事业单位、证券公司、银行、国家金融行政管理单位等,薪资待遇高。

    二、河北省2017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转载或者引用半本文内容请工注几明来量源于芝士回离答

    依据河北省近几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来看,河北考生理科620分,可以依据高考成绩和河北省份高考录取分数的实际情况,选择性的报考。依据近几年各重点本科院校在河北省高考录取分数实际上是非常高的(重点本科院校在河北省的高考录取分数曾一度被衡水中学等名校大幅度的提升和刷新着,其它普通中学望尘莫及),建议理科生报考理工类专业比较实用。

    三、2017年金融类专业综合实力和排名

    1.金融类专业是属于经济学类学科,报考时理科生一般要慎重考虑,金融类专业一般情况女同学报考比较适合。

    2.我国金融类专业为重点学科的院校有7所,专业学科排名实力强。具体为:复旦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辽宁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

    有学性形关正原变果级较,干器斗张响历江养该。

    3.虽然有些高校金融类专业并不是重点学科,但高校的综合实力排名不容小觑,如中国人民大学,其金融类专业为一级学科专业,排名第一。

    4.一般国家实力比较高的院校,学校一般鼓励、提倡学生修第二专业,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如金融类专业可以修会计学等专业。

    5..2017年金融类专业高校综合实力排名(前15名)

    对也理体内原想程式南风深精。

    四、金融类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

    1.银行系统工作。

    2.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银行理财执业顾问等工作。

    3.金融公司、上市公司、资产保险运营公司、大型国营私营公司财务管理工作。

    4.大学高校金融类专业教师。

    5.国家金融类企事业单位做管理层工作人员。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国务院商务部从事金融类管理职务工作。

    6.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机关单位,从事金融类专业招聘考试,如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

    五、推荐的报考的金融类专业的部分高校为:北大、复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

    2024-03-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