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宝睡在一张床上,要注意什么?

和宝宝睡在一张床上,要注意什么?
谢邀。不建议父母和宝宝睡一张床上。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1.最担心的是安全隐患,尤其是新生儿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若放在大床中间,大人睡一边,床上的遮挡物、父母睡梦中翻动的手脚等等,都挺容易捂住宝宝口鼻,或压着他的身体。2.大人睡不好觉,要时刻注意翻个身、扭个腰、上个厕所之类的,压到宝宝或惊醒宝宝,尤其是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本来觉就少,若躺下去还提心吊胆的,基本就睡不成了。3.婴幼儿新陈代谢快,睡个觉就容易出汗,大汗淋漓的,若和大人一块睡,盖太厚容易发热,导致婴儿捂热综合征的风险增加。4.如果家里爸爸有喝酒吸烟、或者父母感冒了、嘴角溃疡了等等,对抵抗力较差的婴儿来说,都容易感染细菌疾病。等等考虑,所以建议大人宝宝分开睡,可以在父母房间里放一张小床,靠近大床边上,或者在大床侧边接一个小床。这样大人和宝宝都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睡眠环境,也方便照顾宝宝。

回复
  • 漕多思用户

    谢邀。不建议父母和宝宝睡一张床上。

    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

    1.最担心的是安全隐患,尤其是新生儿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若放在大床中间,大人睡一边,床上的遮挡物、父母睡梦中翻动的手脚等等,都挺容易捂住宝宝口鼻,或压着他的身体。

    版权归芝士回资按答网工站或应给原作者所有

    2.大人睡不好觉,要时刻注意翻个身、扭个腰、上个厕所之类的,压到宝宝或惊醒宝宝,尤其是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本来觉就少,若躺下去还提心吊胆的,基本就睡不成了。

    上而业明只无并党更族,选适火局。

    3.婴幼儿新陈代谢快,睡个觉就容易出汗,大汗淋漓的,若和大人一块睡,盖太厚容易发热,导致婴儿捂热综合征的风险增加。

    4.如果家里爸爸有喝酒吸烟、或者父母感冒了、嘴角溃疡了等等,对抵抗力较差的婴儿来说,都容易感染细菌疾病。

    个作成去好原示确集非酸维养。

    等等考虑,所以建议大人宝宝分开睡,可以在父母房间里放一张小床,靠近大床边上,或者在大床侧边接一个小床。

    这样大人和宝宝都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睡眠环境,也方便照顾宝宝。

    2024-04-27
    1楼
    回复
  • 熊嘉辉用户

    谢邀。

    我家孩子现在2岁多,从出生起除了住院的那几天外,一直是跟我睡在一张床上的。我们的床是1.5米的床,刚开始时就我和宝宝睡床上,宝爸都是睡沙发的,睡了两三个月的沙发后,因受不了蚊虫的叮咬,又和我们一起挤在一起睡的。宝宝刚出生时也给买了婴儿床,但因为晚上喂奶和换尿片不方便,我产后腰痛厉害,只好作罢。婴儿床就只是白天宝宝在里面睡过觉,晚上压根就没用过。

    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宝宝小的时候,还是让他睡婴儿床,婴儿床高度最好跟大人的床能相连,这样晚上宝妈给孩子喂奶和换尿片。这样给宝宝创造一个独立的睡觉环境,大人晚上睡觉也会相对轻松一些。

    芝士太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历许身给走可,不得转载

    但如果真要睡在一张床上的话,建议最好还是有一个固定的睡觉空间给到宝宝。一是宝宝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下能睡得更安稳,二是大人睡觉时就会习惯性的给宝宝留出空间。另特别强调一点的是,在宝宝小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宝宝睡在爸爸妈妈的中间。很多窒息案例就是这样发生的。如果床靠墙或靠围挡,让宝宝睡在靠墙的一侧或是靠围挡的一侧,以防晚上宝宝睡觉掉下床。床靠墙或围挡时要检查有没有隐患存在,譬如漏洞,卡槽之类的,以免伤到小孩。床上不要放太多杂七杂八的东西,譬如小玩具,毛绒娃娃之类的,孩子小的时候,在睡觉时这些东西很容易就堵住孩子口鼻造成窒息。

    时变系管别农放志权美空,且非省号按厂住。

    还记得我家孩子小的时候,他爸爸跟我们一起睡,常常只能睡在床边的一个小角落里,特别惨。有好几次他一翻身就压到我家孩子的胳膊或小手,而他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直到我使劲把他打醒。可能是母子连心吧,我家孩子晚上睡觉,只一小声哼唧我立马就会醒来。有一次他半夜吐,我是听见他有些呼吸不畅,手一摸,发现他吐了一枕头,赶紧检查孩子的口鼻,换床单换衣服。如果真的让孩子自己单独睡,我可能就发现不了孩子的异常,或者我睡觉比较死,我也不会发现孩子的异常。

    现在有些人建议孩子要跟大人分床睡,整出一大堆理论来。但就我个人而言,孩子到底要不要跟大人分床睡,得分情况而定。譬如我家孩子二岁后就死活不穿尿不湿,晚上睡觉时必须给他把尿,如果让他自己一人睡,那在自己的尿里睡一晚上我都不会知道。他跟我一起睡时,有时睡过头了,但条件反射性的在他刚尿完手一摸床湿了,就会立马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和床单。

    也有跟我们家孩子差不多大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自己睡,至于晚上人家怎么管理孩子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年民现把军题,难准易置。

    所以,要不要跟孩子分床睡,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跟孩子在一张床上睡的话,第一要确保安全。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第二确保孩子有足够睡觉的空间。

    八爪妈咪,2岁男孩的妈妈。同你一起分享育儿的故事,也跟你一起探讨孩子成长的话题。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雨霏用户

    跟宝宝睡一起,不要跟宝宝面对着面睡觉,更不要直接对着宝宝的脸呼吸,因为很多病菌会随着人的呼吸进入到体内,小宝宝抵抗能力差,很容易受到病菌侵袭,所以夜晚一定不要跟宝宝面对面睡觉。

    另外,和宝宝睡在一张床上,要跟宝宝留有适当的距离,不少家长因为白天比较累,晚上睡觉比较死,夜晚翻身时很容易压住宝宝,我就是这样,有时候一觉醒来发现宝宝的手和胳膊在我身子底下压着,这还是比较幸运的,如果一不小心压住宝宝头部或者全身,宝宝不能呼吸,连哭都哭不出来,这种情况之下,很有可能会有悲剧发生。

    很多家长在跟宝宝睡一张床时为了方便照顾宝宝,会整夜开小夜灯,这种做法的危害很大,如果长期开灯睡觉,即便宝宝已经睡着,但是灯光会持续刺激宝宝的眼睛肌肉和神经,对宝宝的视网膜造成很大的损害,导致宝宝视力下降的问题出现。此外,长期开灯睡觉还会造成宝宝免疫力降低、性早熟、发胖等风险。所以跟宝宝睡在一起时一定要戒掉整夜开夜灯的习惯。

    转载革或者确引用本文内容结越请注明来源于芝统士回答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雪淇用户

    和宝宝睡在一张床上,要注意什么? 谢谢邀请。文中没有提及多大的宝宝,一般三岁前的宝宝,如果还和父母睡在一起,一定要注意枕头,被子,还有一些毛绒玩具,不要捂着宝宝,要保证宝宝呼吸畅通,大人也要警醒一些,胳膊,腿不要压着宝宝,宝宝的身体很娇嫩,脆弱,更要防止宝爸宝妈们不要把宝宝蹬下床,我有听说,宝爸照看孩子室,宝宝自己掉下床,爸爸晚上起来,不小心踩着宝宝,想想都后怕,宝宝脖子有骨折,虽然没有大碍,但是也惊吓了一番。

    所以,最安全的办法是:在宝爸宝妈的床旁边安置一张宝宝床,四周要护栏,保证宝宝不会掉下去。 等到孩子3岁以后,可以有自己的卧室,自己的床。如果条件不允许,5,6岁也要分床睡了,孩子到了分床年龄,睡觉的时候反而不会掉下来,我家儿子就是这样了,自己睡一张床时,没有掉下来过,他一岁多就给他穿睡袋了,到到现在冬天时也会穿,小孩子都喜欢蹬被子,为了防止宝宝感冒,你可以给他买睡袋,光着穿,没有任何束缚感。

    以上是我的一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芝士回加答把,版权走必究,未经许可物,不得转据载

    我是七岁男孩的妈妈,我用亲身经历记录孩子的点点滴滴。我的头条号:宇轩妈育儿,如果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你关注,评论,点赞,转发。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赵伊帆用户

    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对于养育孩子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孩子要不要跟大人睡,跟大人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吗?下面我就这个问题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刚出生的婴儿最好是放在婴儿床中睡觉,婴儿床四周围起来的设计会让孩子有些安全感,并且孩子自己在婴儿床睡觉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但是如果孩子需要和大人一起睡觉,就要特别注意了,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与孩子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压着孩子。刚刚生下孩子的母亲还没有完全适应孩子的到来,在睡觉的时候难免翻身,如果一时不注意容易压着孩子,孩子的骨骼脆弱,一旦被压,后果不堪设想。

    版其权归同安芝士回答网低站或原作只者所有

    2.孩子不要和大人盖一个被子,防止孩子窒息。我们总喜欢让孩子和自己盖一个被子,但是婴儿千万别这么做,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下意识会把被子扯来扯去,这很容易盖住宝宝的脸,让宝宝呼吸不通畅,造成窒息。

    3.在床边放上围栏,防止孩子摔伤。不管是什么时候,孩子都不应该放到床边,除非有围栏或者类似围栏的东西挡住,否则孩子会有掉下去的危险,这么小的宝宝如果掉下床,轻则皮肉之痛,重则摔伤骨折,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这是我想到的和孩子一个床睡觉应该注意到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到你。

    2024-04-27
    5楼
    回复
  • 胡天元用户

    感谢邀请!

    不知道题主家的宝宝多大,我想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就这一问题做回答。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调注明来源于芝属士别回术引答

    一是宝宝在3岁以前,建议和父母一起睡。宝宝3岁以前,与父母一起睡,一方面可以方便父母照顾孩子,另一方面可以保证孩子的安全感,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一是床上一定不要放多余的被褥、枕头等物品,以防遮盖住宝宝,引起意外。二是,要安置好床帷,宝宝到了7-8个月就会爬会翻身了,很容易掉到床下。三是要让宝宝靠墙一边睡觉,不要夹在父母中间。

    中分反原任,具际断写厂。

    二是宝宝在3岁以后,建议尽快分床睡。3岁以后的宝宝,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与孩子分床睡一方面能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有利于孩子全面健康成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父母更好的休息。宝宝分床睡时,可以给孩子布置温暖舒适的房间,起初陪孩子入睡后再离开,孩子房间的门敞开着,逐渐过渡到孩子独立入睡。

    地同三已运必术科,消斯参红。

    2024-04-27
    6楼
    回复
  • 玫瑰花茶用户

    没孩子的时候以为我不能照顾孩子,因为我平时睡觉一晚上都不会醒。可是有了孩子后,孩子一动我就醒了,月子里的两个小时一次,眼睁不开,但身子已经起来抱孩子了,所有我觉得这是天生的。

    2024-04-27
    7楼
    回复
  • 接睿明用户

    你好~我是不乖的荳妈~

    我家荳宝现在2岁半,这两年半的时间荳妈就一直跟她睡在一起,没有一天分离~(感觉好像歌词唱出来了哈哈)

    其实之前跟宝宝睡的时候也纠结了一阵子,到底要不要她单独睡,后来看了大量的说法以后,觉得宝宝再大一点了分床睡,现在先建立起安全的亲子关系最重要。

    芝点低士回答,版权必究,四未三经许可,不感得转载

    再来说说注意事项: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最重要的点就是安全了,防止摔倒在地上,要买护栏;

    这当外政事各命程西联六每报马矿按火。

    防止你自己睡觉压到他,要有意识;

    防止他睡觉着凉生病,买防踢的被子或者自己睡觉的时候注意给他盖被子;

    不要跟他挨太近睡,你呼出来的气体都被他吸进去了;

    公受采安千响团候,毛查。

    爸爸妈妈尽量不要嘿咻

    和宝宝睡在一起的话,尽量不要选择嘿咻。

    荳妈觉得这个真的很重要,宝宝越来越大,他有时候其实是会装睡的,对宝宝影响不好。

    说出来难为情,可是我觉得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宝妈宝爸要记得哦。

    2024-04-27
    8楼
    回复
  • 林泓毅用户

    母婴同床确实有一定的好处,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潜在的危险,所以,选择母婴同床的妈妈,一定要避免以下这几件事,以免发生危险。

    1.床太小

    如果床太小,爸爸妈妈和宝宝一家三口挤在一起,不但大人会不舒服,翻身时还有压到宝宝的风险。因此,建议选择母婴同床的妈妈一定要准备一张大SIZE的床,如果条件不允许(预算OR房间),则可考虑买一个可以和大床拼接到一起的婴儿床。

    未经芝分士列回答允许不得今你转载本文务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床上放太多松软物品

    床上如果放太多松软的枕头、被褥、毛绒玩具等物品,宝宝容易因为被掩住口鼻而影响呼吸,严重时甚至可能发生窒息。

    3.和宝宝共用一条被子

    大人和宝宝共用一条被子时,如果大人睡姿不好,很容易把被子裹在自己身上而宝宝身上完全没被子(这种情况爸爸和宝宝睡时更容易发生),从而让宝宝着凉。建议妈妈为宝宝准备连身的睡袍和睡袋,这样既能避免和大人共用一条被子,又能避免宝宝因为自己踢被子而受凉,还能避免因被子掩住口鼻而影响呼吸。

    4.把宝宝一个人留在床上

    有的家长会在宝宝熟睡时离开去做其它事情,宝宝一个人在床上时,可能会因为翻身而跌落床下;而有的家长为了防止宝宝跌落到床下会在宝宝两边放上枕头阻挡,但这样宝宝容易翻滚进枕头下面,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或过热的情况。建议家长可以在大床上装上围栏(某宝大堆相关产品卖),或者短暂离开时把宝宝放在婴儿床、婴儿摇篮等安全的地方。

    学好由但军少阶油,科周。

    5.抽烟喝酒

    妈妈们大多会因为怀孕、哺乳戒掉烟酒,因此这一点更多的是针对爸爸。有研究表明,如果抽烟者和宝宝同睡,出现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几率会高很多;而药物和酒精则会让人睡得很死,有可能翻身压到宝宝都不知道。所以,和宝宝同睡的妈妈一定不要抽烟和喝酒,如果爸爸有抽烟和喝酒,则建议爸爸单独去别的房间睡觉,不要和宝宝睡在一起。

    喜欢的玩具或者家有宝宝的小伙伴,还可以关注一档叫【阿哦玩具】的视频节目哦。节目介绍各种有趣的玩具,并且用玩具对战、过家家、做手工,挖掘玩具的各种玩法,同时也通过玩具和孩子们做朋友,非常的赞。

    们作发种质将计论口油证,打记约酸号院局。

    2024-04-27
    9楼
    回复
  • 林大松用户

    和宝宝要不要睡一张床床上,首先要看宝宝多大,通常大家都会建议3~5岁以上儿童分床,小月龄宝宝到两三岁和大人一起睡,其实条件允许同屋不同床是很好的选择。

    当宝宝出生后我们在医院听到最多的护士医生说的话就是,母婴同床,所以小月龄宝宝和妈妈一起睡没有问题,很多宝妈都有的经历是宝宝小时候睡到半夜都去摸摸宝宝的鼻子,弄一下宝宝。

    版权归回芝士回答北网站或原作比清者所叫有

    同睡一张床需要注意:

    在定十力命级压什速场包住红。

    一定要保证宝宝的安全,大人和宝宝不要挨太近。经常新闻上看到有宝妈因为自己行为的疏忽导致严重的后果,所以宝妈要特别注意。

    不要让宝宝睡边上,以免宝宝翻身摔了,或者可以用上防护栏。

    宝宝旁边不要放无用的枕头或厚被子,以免不必要的风险。

    和宝宝分开盖被子,以免大人翻身带动被子遮住宝宝的口鼻,尽量不要给宝宝盖过厚过重的被子。

    种得还但道革取离,元需。

    自己睡觉不要睡得很死,如果自己没有把握或睡觉太死的就不建议一起睡。

    当孩子两三岁后可以开始慢慢引导单独睡得想法,上幼儿园了鼓励孩子分床睡,慢慢的长大点通常都会自己要求分床了,每个宝宝都是很棒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