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盆兰花浇水和喷施叶苗肥能同时进行吗?为什么?

给一盆兰花浇水和喷施叶苗肥能同时进行吗?为什么?
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经历与兰友们分享养兰花乐趣。你说的同时进行显然是不可以的,为什么?试想一下,我们刚刚喷过叶面肥,然后马上浇水,是不是会冲刷掉叶片上未被吸收的肥料呢?最好的方法是,第一天今晚喷施叶面肥,待兰株吸收整个晚上,第二天也不急浇水(不要轻信兰花一定要回水的说法),第二天的傍晚再浇水,将兰叶吸收不了的多余肥料冲刷干净,这样岂不是更好?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经历与兰友们分享养兰花乐趣。

回复
  • 郑彦博用户

    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经历与兰友们分享养兰花乐趣。

    你说的同时进行显然是不可以的,为什么?试想一下,我们刚刚喷过叶面肥,然后马上浇水,是不是会冲刷掉叶片上未被吸收的肥料呢?

    最好的方法是,第一天今晚喷施叶面肥,待兰株吸收整个晚上,第二天也不急浇水(不要轻信兰花一定要回水的说法),第二天的傍晚再浇水,将兰叶吸收不了的多余肥料冲刷干净,这样岂不是更好?

    芝士回答,广版义权数业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情载

    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经历与兰友们分享养兰花乐趣。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杜杨燕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兰花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因为现在在花市中售卖的价格很亲民,而且种类也比较多,那我们在养护过程中少不了的就是浇水和施肥,那浇水和喷施叶面肥能不能同时进行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诉题主和各位小伙伴,浇水和喷施叶面肥是可以同时进行的,因为浇水是给植株补充水分,喷施叶面肥则是给植株补充养分,两者并不冲突,那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浇水和如何施加叶面肥吧。

    未经芝士回答心允许不得转载家本文内容,否则将深视为侵养快权

    发也从结已处百改速观,支划院价。

    很多人在养兰花的过程中,都觉得它是喜干的,所以很长时间都不给它浇水,如果盆土过干,很容易就会造成兰花根系干瘪,严重会导致植株枯死,所以养兰花最好的状态就是保持盆土微潮,而且浇水一定要浇透,每次可采用浸盆法,这样可很好的防止浇半截水。

    给兰花施加叶面肥时,有很多可以选择,但是无论选择哪种,都要按照说明书比例进行稀释,如果浓度过高的话,很容易产生肥害,叶面肥的使用可以略勤些,每两周施加一次,这样可让兰花叶片长势更茂盛。

    2024-03-29
    2楼
    回复
  • 黄子昱用户

    谢君的邀请,我是植物草虫,关注获取免费植物医生,网友问到,给一盆兰花浇水和喷施叶面肥能同时进行吗?敲重点:兰花浇水和给兰花喷雾叶面肥当然是可以同时进行的呀,我们在实际养护兰花的过程中,经常浇水保证环境和叶面湿度,有时候在浇水的同时顺便兑一一些肥料来浇灌或者兑一些叶面肥开来同时喷雾。

    兰花浇水和兰花喷雾叶面肥的作用

    兰花为什么要浇水,兰花怎样浇水我们分享过很多,兰花喜欢湿润通风环境,给兰花浇水就是为了保证兰花的温湿度,还有兰花属于肉质根系,保水性很强,我们平常主要是给环境喷雾叶片喷雾水分来满足兰花的正常条件,在各个不同生长期,兰花需要性不同,我们要根据气候,温湿度,生长条件来调节浇水的频率。而兰花属于需肥植物,我们在养护的时候,对于苗弱,长势差,根系吸收差的兰花苗,我们喷雾叶面肥其实就是快速补充营养,让兰花苗快速恢复长势,简单理解就是补充营养,提高兰花苗长势,增强抵抗力。

    兰花浇水和兰花喷雾叶面肥可以同时进行

    兰花浇水和兰花喷雾叶面肥可以同时进行,一般我们都是浇水完成,保证叶片一定的湿度,这样就可以喷雾叶面肥,这时候喷雾叶面肥可以提高叶面肥的吸收利用率,在给叶片喷雾叶面肥时,建议从底部往上喷雾,叶片正面和背面都要喷雾,这样叶面肥可以铺展开来,最大程度的被吸收,其实兰花叶片的背面吸收营养效率比正面高。

    未经芝士回答求允上许不得转世载本造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传侵权

    兰花浇水和兰花喷雾叶面肥要相协调

    1,浓度

    成小使据器真议步,究织低局。

    叶面肥得浓度不能太高,我们平常说的建议少量多次,我们给兰花喷雾叶面肥时,如果浇水太多,根系吸胀作用增强,代谢增快,那么高浓度的叶面肥就会快速被运输到兰花各部位,高浓度的叶面肥更容易伤到兰花苗,所以浇水时喷雾叶面肥要注意浓度协调性。2,喷雾时间

    方度两使解者角放今拉划候亲易县。

    兰花浇水和兰花喷雾叶面肥在喷雾时间相协调,我们建议在早上太阳出来之前和下午太阳下山之后浇水和喷雾叶面肥,这时候浇水和施肥以后,温度渐渐达到土温相一致,吸收以后更容易达到效果,特别是喷雾叶面肥,建议浇水以后,叶面有一定的湿度喷雾效果更好。3,记住清洗叶面

    我们在给兰花浇水和喷雾叶面肥以后,经过一个白天或者一个晚上的吸收以后,我们要记得再一次用水喷雾叶片,主要单位作用是冲洗叶片上面没有被吸收的金属元素,要不然我们浓度控制不好,容易导致叶片上有很多小黑点,简单说就是浇水保证湿度喷雾叶面肥吸收更好,喷雾叶面肥以后要记得再次洗叶片,以防没有被金属离子由于浓度或者高温伤到叶片。

    我是植物草虫,农艺师,欢迎关注哟。

    2024-03-29
    3楼
    回复
  • 秦烨然用户

    您说的是国兰还是其他兰花,国兰一楼已经回答很详细了,其他兰花如君子兰等品种把水和肥一起施是可以的,注意浓度就好,另外一般不要盆喷到花朵上

    2024-03-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