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菜对人体的作用及副作用?

1、消肿止痛:观音菜不仅仅能食用,外用能缓解肿痛症状。在出现外伤或跌打损伤后可以将它捣碎外敷,能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2、清热解毒:它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另外,它还能抵抗病毒对身体的侵害,能大大降低患病率。3、降血脂:观音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人体血液中脂肪含量,能有效降低高血脂。不仅如此,它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肝病患者不要吃观音菜,容易加重肝脏受损从而导致加重病情。另外高血压人群也不要食用,对身体健康不利。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不要误食,以免让疾病加重。

回复
  • 林恒用户

    1、消肿止痛:观音菜不仅仅能食用,外用能缓解肿痛症状。在出现外伤或跌打损伤后可以将它捣碎外敷,能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

    2、清热解毒:它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另外,它还能抵抗病毒对身体的侵害,能大大降低患病率。

    3、降血脂:观音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人体血液中脂肪含量,能有效降低高血脂。不仅如此,它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

    版权归芝士回答解网术花站或他原作者要所有

    有前平山导具整书断除号查价。

    肝病患者不要吃观音菜,容易加重肝脏受损从而导致加重病情。另外高血压人群也不要食用,对身体健康不利。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不要误食,以免让疾病加重。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