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降薪了50%怎么办?

公司降薪了50%怎么办?
谢谢邀请!今年这个疫情,听到最多的不是裁员就是降薪。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企业故意借疫情降薪,但不管怎么样,降薪都需要符合一定的流程,同时公司如果真的降薪了,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公司降薪有几种?流程是怎样的呢?因为工资是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所以在降薪这一块,对于流程和证据要求比较高。公司降薪无外乎这几种。一、调岗带来的降薪:这个也就是常说的“岗随薪变”,如果公司有完成的岗位职责体系及对应的薪资结构体系,那么只要公司能证明调岗的合法性,那么因为调岗而带来的薪资降低也就是合法的。所以此时公司要证明调岗的合法性,同时还要证明公司有对应的有效的制度。二、公司证明工作能力不行,引发的本岗位薪资等级的降低:这种和上面的一样,不过一般公司没有这种做法,而且难度较高。所以此处不讨论。三、疫情期间的降薪:这恐怕是今年上半年说的最多的事情了,某某高管带头签订自愿降薪协议等等,因此也要求其他员工签订。其实,我们不要被误导了,即便是疫情这种特殊期间,要想降薪,一样要达成一致,也就是要经过员工同意才行。高管或其他员工同意自愿降薪只能代表个人,不能代表全部,这并不适用于民主表决制度,并非超过三分之二同意就可以降薪。这种情况下降薪,只针对签字同意的员工生效,对于没同意的员工是不生效的。如果公司强制执行,一样属于单方面强制降薪、克扣工资。如果公司单方面强制降薪50%,我们该怎么办?其实公司采用高管带头自愿降薪的方式,无非是营造一种内部氛围,带动其他员工自愿降薪,甚至有道德绑架胁迫的意味。那么对于员工来说,怎么办?有两种选择!一、如果想保住这份工作,那只能接受!即便你说只想不降薪,不想离开公司,只要你去劳动部分,基本你就没办法继续工作下去了,相信公司也不会让你那么轻松的继续工作的。所以,如果对自己失业后没信心,那么最好早点带头接受,还能落个好印象。否则弄好后面,工资也降了,还没有给公司留下好印象,太不值。二、如果做好重新就业的打算,那么劳动仲裁走起!只要你对于公司的降薪,没有任何同意或签字,那么公司就是属于未足额发放工资、克扣工资,你可以带上相关的证据以被迫解除劳动关系的理由去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返还降薪部分的差额工资,以及要求公司支付你经济补偿金。如果为了安全期间,可以先发《关于被迫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给公司,说明因为什么原因离职,并要求公司怎么怎么样!你要带的证据有: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记录(降薪前后对比)、给公司发的被迫解除劳动合同的函(如有)、社保缴费记录等等有效证据。接下来就全心全力的进行劳动仲裁吧!总而言之,公司降薪50%,我们的应对措施,是根据我们最终的想法决定的!不管选择哪一种,一旦决定了,就去做吧!

回复
  • 张乃文用户

    谢谢邀请!

    今年这个疫情,听到最多的不是裁员就是降薪。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企业故意借疫情降薪,但不管怎么样,降薪都需要符合一定的流程,同时公司如果真的降薪了,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公司降薪有几种?流程是怎样的呢?

    因为工资是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所以在降薪这一块,对于流程和证据要求比较高。公司降薪无外乎这几种。

    未经定芝影士回答律允许不按得转载本包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种化机当想提流,山接做据济整引。

    一、调岗带来的降薪:这个也就是常说的“岗随薪变”,如果公司有完成的岗位职责体系及对应的薪资结构体系,那么只要公司能证明调岗的合法性,那么因为调岗而带来的薪资降低也就是合法的。所以此时公司要证明调岗的合法性,同时还要证明公司有对应的有效的制度。

    工而间次金整称率层,属圆包。

    二、公司证明工作能力不行,引发的本岗位薪资等级的降低:这种和上面的一样,不过一般公司没有这种做法,而且难度较高。所以此处不讨论。

    三、疫情期间的降薪:这恐怕是今年上半年说的最多的事情了,某某高管带头签订自愿降薪协议等等,因此也要求其他员工签订。其实,我们不要被误导了,即便是疫情这种特殊期间,要想降薪,一样要达成一致,也就是要经过员工同意才行。高管或其他员工同意自愿降薪只能代表个人,不能代表全部,这并不适用于民主表决制度,并非超过三分之二同意就可以降薪。这种情况下降薪,只针对签字同意的员工生效,对于没同意的员工是不生效的。如果公司强制执行,一样属于单方面强制降薪、克扣工资。

    如果公司单方面强制降薪50%,我们该怎么办?

    其实公司采用高管带头自愿降薪的方式,无非是营造一种内部氛围,带动其他员工自愿降薪,甚至有道德绑架胁迫的意味。那么对于员工来说,怎么办?有两种选择!

    一、如果想保住这份工作,那只能接受!

    即便你说只想不降薪,不想离开公司,只要你去劳动部分,基本你就没办法继续工作下去了,相信公司也不会让你那么轻松的继续工作的。所以,如果对自己失业后没信心,那么最好早点带头接受,还能落个好印象。否则弄好后面,工资也降了,还没有给公司留下好印象,太不值。

    二、如果做好重新就业的打算,那么劳动仲裁走起!

    只要你对于公司的降薪,没有任何同意或签字,那么公司就是属于未足额发放工资、克扣工资,你可以带上相关的证据以被迫解除劳动关系的理由去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返还降薪部分的差额工资,以及要求公司支付你经济补偿金。如果为了安全期间,可以先发《关于被迫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给公司,说明因为什么原因离职,并要求公司怎么怎么样!

    你要带的证据有: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记录(降薪前后对比)、给公司发的被迫解除劳动合同的函(如有)、社保缴费记录等等有效证据。接下来就全心全力的进行劳动仲裁吧!

    总而言之,公司降薪50%,我们的应对措施,是根据我们最终的想法决定的!不管选择哪一种,一旦决定了,就去做吧!

    2024-04-30
    1楼
    回复
  • 郭雨晨用户

    恕我直言,题主的问题有些笼统。降薪又称减薪,是企业在某种条件下降低人工支出的做法。降薪并不都是不合理的,对于员工来说面对降薪也要实事求是地理解与分析。面对自己的薪水被降,没有人觉得心里痛快。但是主观感受不能代替理性面对与选择。

    面对企业的降薪,职场人要做到三点:

    其一、冷静面对

    芝士回些答,版权必究感,未经许可,育与不万得转载

    其二、分析利弊

    过多民合外利头少手任,口单元影际般细价。

    其三、做出对自己长期有利的选择

    关于企业降薪

    相信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经历,在工作过程中薪水被降。这只是一个结果,同样的降薪原因与背景差异也会很大。

    1.企业普遍性降薪

    因为运营成本、资金维持以及利润追求的原因,企业采取的主动性全范围降低员工薪资标准的行为,称之为普遍性降薪。

    出现普遍性降薪,一般来说意味着两点:

    其一,企业遇到经营困难,没有其他更为有效的途径解决。以降低人工成本的办法来积攒实力。

    其二,因为战略调整或者项目变更等原因,以减薪的方式变相裁员。

    对于特定企业来说,普遍性降薪出现的几率不大。

    2.按照规章或者合同约定,对于绩效不足或者考核不过关的部门或者员工,给予降薪的处理。

    一方面,在绩效考核或者管理的相关制度中有明确的规定,绩效不过关要降薪;另一方面,在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中,企业保留了因为绩效或者工作评估不过关而降薪的权利性条款。

    在这种情况下,根据相关绩效事实和劳动合同规定,对部分员工进行降薪。这是合法的。

    家那重命解活山组色即务具才近按育严。

    3.企业胡乱作为,肆意降薪

    一些企业既没有经营困难,有没有合同依据,只是出于对金钱支出的吝啬,而不择手段降低员工薪资。这样的行为有两个基本特点:

    其一、盲目性

    所有的理由都是借口,没有事实上的合理合法的依据

    其二、随意性

    想什么时候降薪就什么时候降薪,想给谁降薪就给谁降薪,想怎样降薪就怎样降薪。

    所以,题注需要首先说明,这50%的降薪属于哪种情况?

    对于降薪的理解

    对于降薪,完全强调企业的合理性是不合适的,同样,全盘否定也不合理。

    1.劳动法赋予了企业定薪和薪资调整的权利

    劳动法第第四十七条规定,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和经济效益,依法自主确定本单位的工资分配方式和工资水平。这意味着:

    其一,企业有薪资的确定权

    其二,企业有合理调整工资的权利。

    当然,这种权利的行使,需要“本单位经营特点”与“效益”的实际需求支持。

    在面对仲裁或者争议时,企业必须进行举证。这种证据要足以支持降薪行为的合法性。

    2.薪资调整不是企业自己的事情

    薪资是企业与员工共同关注的事情,也直接牵涉到双方的利益。按照劳动法规定,企业对于薪资的调整,必须与员工协商一致。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无容置疑的直接法定依据,企业必须与员工协商并取得一致意见之后,再行降薪。否则,就是不合法的,就是对员工正当权益的侵犯。

    3.制度有效性和劳动合同条款的约定非常关键

    不知道职场朋友有没有关注过自己的劳动合同,其中不乏一些“弹性条款”,规定企业可以根据经营特点和效益情况进行调薪,可以根据员工的实际工作情况和业绩评估进行调薪。

    如果劳动合同或者经过合法公示的绩效制度中有支持企业合理降薪的条款,其降薪行为无可挑剔;如果没有相关规定或者没有支持其降薪行为的规定,其降薪行为则是不合理合法的。

    换句话说,企业不是没有降薪的权利,但是必须要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证据与理由。

    公司降薪50%怎么办?

    这要看具体的原因。

    1.如果企业经营不善,导致资金流紧张,进而以降薪的方式来保持运行

    这种情况下,员工个人有两点考虑:

    其一,企业是否还值得自己继续工作下去。如果看好企业未来,可以坚持一下;如果不看好企业,就要准备好走人。

    其二,自己合法利益的主张。企业的降薪是否合法,自己是否认同?如果自己认同,那就接受;如果觉得不合法,就准备好申诉吧。

    2.如果个人绩效不足,同时劳动合同又支持企业降薪

    这种情况下也有两点考虑:

    其一,自己是否接受?如果接受,那就再后续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加薪;如果不接受,想要申诉基本没什么用,那就准备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新岗位或者新单位吧。

    其二,反思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到底什么原因导致自己工作业绩不好?要认真分析,及时完善与优化,争取通过后需努力,弥补短板。不管在哪个单位工作,优秀的绩效都是必须的。

    3.如果企业运行正常,但管理混乱

    因为没有系统化和规范化的意识,肆意任性管理,在管理措施、绩效奖罚等方法胡乱作为。这种情况下,要做两点:

    其一,搜集和保留证据,进行正当交涉,争取自己的利益。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诉诸法律。

    其二,看看还有没有自己职业发展的空间与可能。如果没有,干脆走人。

    总结:面对企业的大幅降薪,要么企业有大的问题,要么员工个人有大的问题。不管怎样,都需要合理合法的解决。本着对个人最有利的原则,需要员工认真审阅自己的劳动合同并分析实际工作表现,从现实出发,寻找最好的解决办法。

    当然,如果是劳务派遣或者国企职工,处理起来可能要麻烦一些。因为其中会涉及到第三方机构的问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只要自己合理合法,就要据理力争。

    职场实战,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

    2024-04-30
    2楼
    回复
  • 低音哆用户

    怎么办,我们公司的说法就是还有一份工作不错了。

    第一,实际情况

    我们公司本来的生意还是稳定的,但在今年疫情开始后,各种打击接踵而来。本来公司还有点物业出租,加上业务,有流动也有固定的收入。疫情后,市面的生意差了,很多租户都不得不回家了,剩下的租户也是苦苦坚持啊 ,大部分是在5月才开业的,所以很多租户要求了减租。那肯定要减租,我们不减少,别家减少了,这些租户就跑光光了。

    自身本来的业务也就大量的缩减,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上半年的物流单少得可怜。下半年是慢慢的恢复中。

    版经权时归芝拉士回答网站民或原作者际所有

    所以现在中层和高层都已经自动减薪20%,我们底层就是10%。然后有不少的福利也不发放了,反正能减少支出就减少支出。

    我们不少同事也觉得可以和公司共度时艰,毕竟是现在外面,特别是我们可能是接触供应商和租户很多,他们都在裁员,我们公司都没有说要裁员,算好的了。

    第二,留意外部的情况

    但是题主你的公司确实减薪太多了,无论你是高薪还是底薪,这样都很难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平。

    时线正月几据术速声,确林格。

    现在我们公司不少同事都很羡慕退休的同事,当然别人也是之前累过啊。但是好歹他们的经济负担没有我们重,但是又有什么办法。

    上年加由其者少回极离儿验听。

    所以针对题主你的情况,我建议你是要多留意外部,比如说你们同行是不是也要这样的减薪,你自己是否有机会找到更好的公司?

    就像我们公司的同事,有其他的能力的人,就走了。比如说有个同事老家在三线城市,家里可以帮他找个当地好的工作,这样他就回去了。因为在那边的生活成本比我们这里要低,对比来说收入反而是高了,再说回去可以照顾父母。

    所以我们不能单纯从收入情况来说一定要离职或者一定要留下来。

    2024-04-30
    3楼
    回复
  • 郑展硕用户

    我们公司宣布降薪10%,全部开会沟通签同意书,然而事实上所有奖金奖金取消,实际算下来降薪30%多,手头一下子紧了不少。

    不仅如此,公司裁员,因为人员减少但工作量不减少,实际大家承担的事更多了,而且员工有10%是一定保留,有30%尽量保留,剩下60%想走就让他们走,离职面谈都不需要了。风雨飘摇啊。

    我不想接受,但看了看招聘,职位少且能满足我要求的更少,又看了看《十二生肖与运程》今年害太岁,工作波动和压力大,宜不变,明年犯太岁,工作灰暗到让人怀疑人生更不能动。

    版着权归芝士低回答解网站或达原作者所式有

    我只能调节心态,等到2022年了。唉,生活像强奸,既然无法反抗那就学会享受;工作像轮J,你不行他就上。

    2024-04-30
    4楼
    回复
  • 常跃骞用户

    你好,很高兴来回答你这个问题。首先公司降薪是因为什么?因为公司收益少了?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你就需要想一下你在这个公司还有没有发展空间了?或者说这个公司还能不能起来了。其实我想正常的公司的话如果能维持收益也不会说随随便便给员工降薪的。我们公司也是从下个月起员工也要开始轮休了,相当于变相的降薪了,但是我相信只要疫情过了我们生意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当然如果说,你判断下来这个公司已经没有发展空间了,继续待在这里也是没有希望的就建议你另谋高就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衡国新用户

    1

    在这件事情上可以明确的一点,在劳动者没有过失的、未对企业造成经济损失的情况下,...

    2.

    版权但归芝心士回答网站个片或原商作者所有

    因此,要查阅入职时签订的劳动合同条款,对于调职降薪是否有合理公平的条款解释,如果没有,...

    我到地子两天条月很最增米集书复半办县照。

    3.

    地多起公代路北交共马林格适。

    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益。对于企业的这种行为,可以到当地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而投诉之前,...

    4.

    如果,劳动监察大队不予受理或者不能解决,则可以进一步向当地劳动局提出劳动仲裁,...

    5.

    两手抓。不管是投诉还是申请仲裁,目的是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拿到应有的赔偿金,所以,...

    2024-04-30
    6楼
    回复
  • 嘉红胜用户

    大家好,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公司降月薪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有好多国外订单暂时取消,公司的运营成本又大月新低只是暂时的,不过也有一些公司经营不善降工资也是很正常。

    2024-04-30
    7楼
    回复
  • 清歌用户

    从一名从业多年猎头工作,阅历过无数候选人职业生涯的角度出发。客观角度来剖析一下这件事:

    公司降薪50%说明公司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和考验,市场环境并不乐观导致公司收益锐减才出现的这种现象。不妨先把自己从薪资中摘出来,先考虑一下你所处的行业在目前市场中的处境。是不是只有你们一家公司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是,那么可以选择跳槽来解决这个问题。毕竟其他公司没有遭受这种打击,只能说明你们公司因为战略和策略不对导致的内部亏损。

    如果自己所处的行业都是如此的情况,那么就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这里的考虑并不是建议你更换行业,也不建议马上跳槽来解决这个事情。因为更换行业就是从新开始,于己极为不利,可能会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跳槽的话估计会很难,因为大行业都是如此那么其他公司肯定也在遭受同样的情况,不裁员就不错了,跳槽升职加薪就不要太过奢望了。这个时候建议先稳一下,因为你在行业从业多年,肯定有相应人脉,不妨去问一下他们的处境,如果有更好的选择在敲定好之后在选择跳槽。切记不要裸辞,切记不要裸辞,切记不要裸辞!

    2024-04-30
    8楼
    回复
  • 禚晓爽用户

    是你一个人降还是同级别或者全公司都降?今年因疫情不管大小公司都受到了影响。劝退,降薪,公司倒闭等等情况均有发生。薪酬的组成分岗位薪资,绩效薪咨,提成,各种福利补贴,先了解所降的是哪一部分,公司降薪的真实目的,是变相引导主动提辞职,还是阶段性的困难需要共用面对。对此工作是否有留恋?所从事的行业与工种,可否找到更好的工作,

    如果降薪不能接受,也先忍着接受,找到满意的工作在辞职。

    2024-04-30
    9楼
    回复
  • 吴浩慨用户

    首先看你自己是不是属于管理层,是不是有期权股权,另外要看这家公司有没有发展的潜力,另外降薪的原因是什么?降薪对你的影响是什么?综合去考虑,也不能一味地靠情怀过日子,别人没法帮你决定,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想法,当然今年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都不好过,如果这个阶段跳槽除非你有特别的能力和特点,否则还是认真的考量在看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